全部

甘肃舟曲暴洪灾害:通外公路被毁 城内缺菜水毁隐患大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8-07-15 20:48:07

7月10日晚至11日凌晨,甘肃甘南州舟曲普降大到暴雨。图为受暴洪灾害影响,舟曲县博峪镇然益诺村出现房屋倾斜、倒塌。 尚金华 摄

中新网兰州7月15日电 (记者 南如卓玛)近日发生在甘肃舟曲县的暴雨洪涝灾害,并未随降水的停歇而告一段落。舟曲县官方称,截至15日下午,当地境内滑坡崩塌体堆积于白龙江中,江面最窄处只有5米宽,上游水位上升约7至8米,“水堵”隐患大。

7月10日晚至11日凌晨,甘肃甘南州舟曲普将大到暴雨。12日上午8时,该县南峪乡南峪村江顶崖滑坡体发生重大险情。滑坡冲毁南屿大桥,造成舟曲县唯一通向外面的国道345中断。

“外面的人进不来,里面的人出不去,很不方便。”舟曲县城居民韩倩告诉记者,交通阻断成为舟曲暴洪灾后最大的问题。

据舟曲官方通报,国道345线舟曲段多处垮塌,部分路段积水达2米,桥梁被淹没。省道槐大公路多处垮塌,山后五乡被封隔,117条通乡通村公路受损。

由于道路阻断,目前少数进出车辆由白龙江上游,即舟曲至迭部线路,经过腊子口绕道走,但受降雨影响,该路段上的立节乡境内,仍有道路垮塌等阻碍,抢通之后,还有随时被冲毁之隐患。另一条出舟曲线路,则从舟曲东山绕路,经两河口下山,但该便道道路狭窄,仍面临随时塌陷危险。

图为舟曲县境内桥梁被毁。 尚金华 摄

图为舟曲县城超市内,蔬菜紧缺。 尚金华 摄

由于运输线受阻,蔬菜、水果等运输困难,绕道走增加经销商成本。目前县城超市内,蔬菜紧缺。在舟曲县滨河商贸城门口,红色横幅上贴着“严厉打击‘7·11’期间乱涨价的价格违法行为”的标语。超市内,菜架空置。

家在大川乡的杜署明,由于道路中断,已经好几天没回家了,在舟曲县城等待道路抢通的消息。他说,除了交通不通,现在最大的问题是“滑坡隐患”。

据官方通报,南峪乡南峪村江顶崖下滑大约22米,滑坡体前缘崩塌,崩塌体体积约1万立方米,崩塌体堆积于白龙江中,造成南峪乡南一村、南二村进水,25户135间民房浸水。目前滑坡稳定性很差,如果再遇降雨,极有可能造成白龙江堵塞形成堰塞湖,淹没南峪乡南一、南二两村,严重威胁舟曲县城及下游陇南市。

在受灾的舟曲县博峪镇然益诺村,由于博峪河大涨,沿河村民房屋严重浸水。洪水过后,屋内堆积的淤泥和火炉齐高,有些村民家里电视、沙发、床和锅碗瓢盆,都深陷泥水中,屋内已无一处落脚处。

据一位在受灾现场的当地民众介绍,暴雨过后,博峪镇各个村遭受洪涝灾害,道路、桥梁、电路都中断,受灾各村及时转移了沿河居住的村民。截至目前,大部分村电路和通讯都已恢复。消防、公安干警等抢险救灾人员还在积极抢修,村民也在自发组织救援。

“目前,受灾村的电路、通讯都基本恢复,受灾村民中除投亲靠友之外,其他被安置在当地学校院内搭建的救灾帐篷。”舟曲县委宣传部外宣办主任姚剑15日接受中新网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目前,专家都已抵达灾区开展预警监测,抢险队伍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进行清理滑坡淤泥。目前,舟曲天气阴,无降雨。

据统计,此次暴雨洪涝造成舟曲县19个乡镇101个行政村9122户36205人受灾,紧急疏散转移96户380人,直接经济损失达21377.36万元。2人死亡,1人失踪。(完)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改革了!本科3年可毕业,这所“双一流”高校放大招

改革了!本科3年可毕业,这所“双一流”高校放大招

今年新生学习年限将变为3至6年据中国教育报报道,近日,西北大学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决定全面实施完全学分制。西北大学校长郭立宏介绍,...[详细]
中国青年报微信公号 2018-07-15
成都将用69平方公里打造“熊猫之都”

成都将用69平方公里打造“熊猫之都”

中新网成都7月15日电。记者15日从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获悉,6组入围“熊猫之都”总体策划及概念性规划国际咨询的机构于7月12至14日在四...[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7-15
推动抗癌药降价、汛期出行提示…国务院本周提醒来了

推动抗癌药降价、汛期出行提示…国务院本周提醒来了

推动抗癌药降价、电信企业按月推送账单......国务院本周提醒来了。据国家医疗保障局,此前通过2017年医保药品目录准入谈判,赫赛汀、美罗华...[详细]
中国政府网微信公众号 2018-07-15
热气球飞越江西广昌“世界最大莲池”

热气球飞越江西广昌“世界最大莲池”

7月15日,在有着中国“莲花第一村”美誉的江西省广昌县姚西村,一只只五彩斑斓的热气球飞越这里的世界最大莲池,场面十分壮观。姚西村的白...[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7-15
“一带一路”铁路国际人才教育联盟在成都成立

“一带一路”铁路国际人才教育联盟在成都成立

成立大会现场。“一带一路”铁路国际人才教育联盟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会议15日在成都召开。[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7-15

黑龙江一货运火车与货车相撞致一人死亡 多趟旅客列车晚点

记者从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5日13时52分,15003次货运列车运行至滨绥线成高子站——阿城站间24km985m一监护道口处,与一辆...[详细]
新华网 2018-07-15

陕西:用三年时间集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陕西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陕西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2018—2020年)行动方案》,计划用三年时间集中开展农村垃圾...[详细]
新华网 2018-07-15

海口海关办理海南首票电子汇总征税保函

法制网海口7月15日电。7月13日,海口海关成功接收海南金海浆纸业有限公司电子汇总征税保函并办理电子担保备案手续。[详细]
法制网 2018-07-15

塔里木油田向新疆南部地区供气逾300亿立方米

15日,记者从中石油塔里木油田获悉,自“气化南疆”和南疆天然气利民工程供气以来,塔里木油田已累计向新疆南部的和田地区、喀什地区、阿克...[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7-15

“五个一百”让新时代浩然正气成为网上主旋律

在历史的长河中,总有一些瞬间能定格时代前进的步伐,给人以奋进的力量。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主办,人民网、...[详细]
央视网 2018-07-15
哈尔滨一货车与货运列车相撞致1人死亡

哈尔滨一货车与货运列车相撞致1人死亡

解培华。中新网哈尔滨7月15日电记者15日从哈尔滨铁路部门了解到,当日下午,一列货运列车与一辆货车相撞,事故造成1人死亡。[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7-15
打击电信诈骗 中国多方发力

打击电信诈骗 中国多方发力

警方押解电信诈骗案犯罪嫌疑人。业内人士认为,电信诈骗犯与虚假广告频发不仅使民众遭受巨大经济损失,更可能引发全社会范围内的信用危机,...[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7-15
赵凌云任华中师范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

赵凌云任华中师范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

赵凌云为毕业生拨穗正冠。中新网7月15日电。[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7-1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