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打造金融科技银行 招行重磅发布第三款App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8-07-12 17:01:07

中新网7月12日电 12日,招商银行正式发布企业APP,这是招行继个人手机银行APP、掌上生活APP后推出的第三个APP,也是其打造“金融科技银行”和最佳客户体验在企业服务市场的重大创新实践。

中国互联网的崛起已成为世界级现象,C端服务市场借助基础设施升级以及庞大个人市场的红利近年来发展迅速。B端服务的发展相对滞后。随着80后、90后走入商界,一大批新锐的中小型企业渴望高效、智能的移动服务,市场空间日渐膨胀。面对这片蓝海,传统企业服务商和BAT等巨头积极入场,商业银行则从移动金融切入,形成三方逐鹿的生态。招行企业App主打“智能牌”“体验牌”和“生态牌”,把移动互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整合到企业App中,打造强大的办公利器;同时向合作伙伴开放接口,逐步加载第三方服务,形成“一站式”服务矩阵;借鉴C端产品设计理念,引入用户体验设计团队,持续优化产品的交互流程。

发布会上,招商银行党委委员兼公司金融总部总裁施顺华道出了产品设计的初心:“科技终究是推进金融服务时空转化的工具和手段,客户需求是一切商业逻辑的起点,今年我们进一步提出‘打造最佳客户体验银行’的目标,客户体验作为指引金融服务发展的北斗星方向始终未变。”

把“财务办公室”装进口袋

招行早在2010年便推出企业手机银行,作为企业网银的移动端渠道延展,为公司客户提供便捷的移动在线查询、业务审批等服务;2015年创新推出移动支票,开启对公移动支付的探索,至今仍是企业移动支付领域的市场标杆;2017年,招行企业手机银行交易笔数已接近9000万笔,交易金额突破1万亿元。

企业支付也可以“免Key”

在移动支付的基础上,招行企业APP深度融合产业互联网和个人APP平台,构建一系列基础性金融服务。企业级的二维码信息交互技术贯穿企业APP各类O2O业务场景,商户可以在企业APP上进行收款和管理,企业之间亦可通过二维码化的收款账户信息进行扫码支付。此外,企业APP还提供了移动缴费、银企对账、移动代发、移动理财、授信项下移动融资等金融服务,为用户提供丰富的金融场景应用。

智能科技流畅到“无感”

招行企业APP的进化,源于FINTECH的底层驱动,敏捷开发的应用,以及对智能场景的深度理解,恰如其分地融入用户生活与经营场景。实体+虚拟的融合,让金融科技既无感应用又无处不在。

据悉,依托于过去二十余年的积累,百万级企业用户和百万亿级交易额,招行是公司金融线上交易数据最丰富的金融机构之一,并依托云计算、大数据、自然语言处理、精算模型、生物特征识别等技术,以及招行个人手机银行的成熟经验,构建一个智能人脸、智能搜索、智能风控、智能客服等智能化服务体系的企业APP。招行企业APP推出的全场景免Key支付,正是源于“智能实时决策引擎+手机数字证书+生物识别”的多层级安全防控体系应用,为用户的移动支付交易保驾护航。

体验设计师操刀交互流程

企业APP的客户旅程地图由极简的APP开通流程展开,并构建更灵活的权限管理模式,充分契合企业自身不同的内部管理需求。在操作界面上全新蜕变,打破传统的层级式菜单模式,采用引导体验式布局,用户登录操作时系统会自动识别用户权限,实现千人千面的界面展示与操作体验。在APP使用过程中,智能机器人、人工客服、专属在线客户经理构成的多层级智能化用户服务体系让客户可随时进行交流互动,如同一个更智能、更懂您的金融助手陪伴在客户的身边。

场景创新构建生态的无限可能

未来的商业世界,金融与非金融的边界将变得模糊,唯有无处不在的服务才是永恒不变的主题。招行企业APP加载了企业高频非金融应用,建设开放的云服务平台场景新生态,引入并在云端部署了OA协同、CRM、HR管理、进销存管理等企业日常生产经营过程中的高频非金融应用。非金融场景与金融场景应用相互打通,相互促进、良性循环形成一站式服务生态,助力企业成长。移动代发就是一个典型场景,HR薪酬管理云服务与企业App移动代发工资功能无缝链接,企业用户可全流程线上操作薪酬发放业务。

[责任编辑:杨凡、杨婷婷]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上海孩子“走读”三峡 探寻长江生态之美

上海孩子“走读”三峡 探寻长江生态之美

两地小朋友一起动手制作地球,争当生态小公民。7月10日至13日,2018年“上海孩子看三峡”生态小公民夷陵行夏令营在三峡坝区举行。[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7-12
福建终止防台风、防暴雨应急响应

福建终止防台风、防暴雨应急响应

中新网福州7月12日电。第8号台风“玛莉亚”11日20时由福建邵武进入江西境内,并减弱为低压,福建省风雨明显减弱,福建省气象局12日5时40分...[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7-12
从“一介武夫”到冬不拉乐器匠人的人生坎坷路

从“一介武夫”到冬不拉乐器匠人的人生坎坷路

巴合提别克·库曼在家里弹奏冬不拉。中新网乌鲁木齐7月12日电当记者在新疆哈巴河县库勒拜乡萨尔塔尔塔克太村见到巴合提别克·库曼时,他正...[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7-12
24名赤道几内亚留学生毕业 校企联合培养输送中国技术

24名赤道几内亚留学生毕业 校企联合培养输送中国技术

7月12日,由湖南长沙理工大学和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培养的24名赤道几内亚国际学生在长沙正式毕业。据了解,24名毕业生中14名为土...[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7-12
99对新人情定“西部花城” 行古礼演绎传统婚俗之美

99对新人情定“西部花城” 行古礼演绎传统婚俗之美

7月12日,来自五湖四海的99对新人齐聚甘肃金昌举行第四届薰衣草中式集体婚礼。“金昌,不是我们想象中的西北小城,参加传统中式婚礼我们非...[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7-12
针上流韵:青海农村妇女集中展示“针尖上”的文化

针上流韵:青海农村妇女集中展示“针尖上”的文化

“青海农牧区妇女刺绣是中华文化在高原绽放的绚丽花朵,她们用精美的丝线传承和弘扬着中华的文化,用勤劳的双手为家人带来生活的期盼,用一...[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7-12
第2架国产C919转场至我国首个民航客机试飞中心

第2架国产C919转场至我国首个民航客机试飞中心

第二架国产C919大型客机从上海浦东转场至位于山东东营的我国首个民航客机试飞中心,为下一步全面展开取证试飞工作奠定基础。据悉,将有两架...[详细]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07-12

抗癌药品为何价格过高?国家卫健委回应

中新网客户端7月12日电近期,有关中国部分抗癌药品价格过高的话题被舆论聚焦,12日,国家卫健委药政司在对中新网记者的回应中表示,抗癌药...[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7-12

农业农村部:2020年基本完成全国蔬菜质量标准中心建设

记者从农业农村部获悉,全国蔬菜质量标准中心今日在山东寿光成立并举行揭牌仪式。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宋建朝指出,建设全国蔬菜质量标准中心...[详细]
新华网 2018-07-12

低头族惹祸!日本女大学生双手撒把骑车撞死行人,或被入狱2年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朝日新闻》7月12日报道,日本一名女大学生2017年12月在川崎市麻生区骑电动自行车时违反多项交通规定,撞死一名...[详细]
环球网 2018-07-12

捡到他人手机 疯狂消费4038元

报警人的手机于前一晚丢失,结果第二天上午补办手机卡后,收到了八条消费短信提醒,共消费4038元。接到报警后,营里派出所立即立案,并展开...[详细]
齐鲁晚报 2018-07-12

这个“酒晕子”两次酒后无证驾车

这个“酒晕子”两次酒后无证驾车。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执勤民警在220国道银山镇西旺大堤附近执勤,一辆红色小型货车由220国道驶入西旺大堤...[详细]
齐鲁晚报 2018-07-12
长春一小学首创校内研学营 学生们在学校操场“安营扎寨”

长春一小学首创校内研学营 学生们在学校操场“安营扎寨”

长春一小学首创校内研学营。乍一听到这个消息,很多家长纳闷:学校就是孩子们平时上课的场所,在这里研学能有什么收获。[详细]
长春晚报 2018-07-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