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高档捷豹车真“水”了 中石油加油工给车主加油加成玻璃水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

2018-06-30 09:38:06

武汉晚报6月29日讯(记者尹勤兵)把玻璃水加进汽油箱,在武汉黄陂区盘龙城一处中国石油加油站,这件奇事还真上演了:一名加油工误将一瓶1.8升的玻璃水,加进一辆价值40万的捷豹小车的汽油箱。

6月27日,记者了解到,因为双方迄今未协商达成协议,被喝水的“捷豹”,目前只能在4S店“趴窝”待修。

据了解,类似玻璃水加进油箱的案例,很罕见;惹祸的加油工,是毕业没多久的一名大学生。

“帮忙加一下”

加油站小伙竟玻璃水加进油箱

“这件事说来太不可思议!如果不是亲身经历,说出来根本没人会相信。”年轻的车主武女士介绍,5月27日中午,她开着一辆红色“捷豹”,到盘龙城中国石油航空城加油站加油。当时,她从钱包中取出300元,告诉对方加300元的油,并从后备箱中取出一瓶1.8升未开封的玻璃水,递给接待她的一名小伙,请对方顺手“帮忙加一下”。在被告知交钱需到里面后,她则进到站内服务台缴费。

武女士说,按流程,需等加完油才能收款,嫌等待时间过久,迟迟得不到加油员的信息反馈,最后接待自己的那位收银员也忍不出来催,这才完成加油。

为何要将玻璃水交给加油员添加?武女士表示,她刚开车没多久,对车辆构造并不了解。在她看来,油站工作人员肯定要专业些。

出站后,武女士开车去1公里外的一家快修店洗车。开车没一会,她就发现车子行驶无力、顿挫感严重,“我当时还觉得纳闷,以为是路上有坑,路况不太好!”好容易车子开到洗车店,等洗完车后,车子无论如何都没法启动。

“刚才加油顺便加了玻璃水,然道加错吗?”武女士心里犯嘀咕,得知她的加油经历和怀疑,汽修店师傅当场排查,果然从油箱内抽出了大量的蓝色玻璃水。事后,汽修店师傅彻底排空油箱,放了满满两大桶,沉在底部的,全部都是玻璃水。

维修方案谈不拢

车子趴窝一个月

武女士说,这辆捷豹车是她去年11月,花40多万元购置的,才开了8000多公里。当天,她和朋友第一时间打车返回加油站。该站站长调看监控和询问负责给她车加油的小伙,证实那瓶玻璃水确实被加错了地方——小伙将玻璃水通过车身加油孔,直接注进了汽油箱。

武女士拿出和当天添加的一瓶同款玻璃水,记者发现这款玻璃水1.8升,瓶口粗短。很难想象,不依靠漏斗之类的工具,这些玻璃水是如何被添加进油箱的。

27日上午,武女士带记者重返快修店。当天接待的刘师傅提起这事,仍就印象深刻。“从事汽车维修这么多年,我第一次碰见有人将玻璃水,加进了油箱,”刘师傅证实,当天清洗油路的费用300元,还是加油站来人结算的。他指出,发生如此荒唐的事,只能用太不专业、缺少常识来解释。

事后,车子被送进武汉捷豹4S店进一步修理。武女士称,由于加油站方面只肯拿出2万元了结此事,对此她不能接受。因为费用问题,至今车子已停在4S店一个月。

因为无车可用,武女士只好每天打的士出行。

4S店:10多年来第一例

捷豹4S店的客户部张经理称,捷豹在汉开张10多年来,这是遇到的第一起水被加进油箱的案例。由于属于“人为”,因此即便清洗油路后车修好了,发动机将不再享受质保。

据其介绍,修车两种方案:一种是清洗油路,更换相关油路管线加工时费,费用约4万元;第二种是更换发动机,彻底消除隐患,算上工时费,大约在12万元,但好处是可继续享受全车质保。

张指出,一般车辆加油孔通常都在车身上,而玻璃水加注孔,通常都在发动机舱内,两者添加位置截然不同,油水不能混加,这是常识。如万一加错,应杜绝启动车辆,第一时间排空并清洗油路,避免扩大损害。

“这些年,我见过加油,汽油和柴油加混的;即便油箱进水,也是因汽油中掺有少量水分引起的,”站经理表示,至于玻璃水,确有人加错过位置,但一般限于机油孔和方向机加注孔,刹车油加注孔,因位置隐蔽,至今尚未发生加错的事。

中国石油:确为员工误操作

27日,中国石油武汉销售分公司航空城加油站的路站长承认,确实是员工错将玻璃水加进了该车油箱,员工姓熊,外地人,目前已回家休假。她表示,此事已超出她的处理权限,上级已指定专人处理,一直在和当事人协商。

当着记者的面,武女士的哥哥拨通中国石油武汉分公司的片区杨经理电话,杨表示,当事加油工是第一天上班,文化程度还挺高,是刚毕业的大学生,是公司统一招聘的。听说此事后,他也觉得不可思议。

中国石油方面负责处理此事的马经理则称,已通知当事加油工及家长,6月28日,三方一起当面沟通,届时肯定会有一个说法。

湖北朋来律师事务所刘源波主任说,虽然玻璃水并非在该加油站购买,但武女士在该站加油,让加油工代加玻璃水,双方已构成委托合同关系,也是职务行为。

刘律师称,《合同法》第四百零六条规定,无偿的委托合同,因受托人的故意或者重大过失给委托人造成损失的,委托人可以要求赔偿损失。此事件中,加油工很明显存在重大过失,理应赔偿。

浏览量 1626

特别声明:本文为人民日报新媒体平台“人民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人民日报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责任编辑:杨凡、韩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大学:新增六个专业

山东大学:新增六个专业

【2018高校招办主任光明大直播·招办主任话招生】光明日报记者。李志臣“2018高校招办主任光明大直播”团队6月29日走进山东大学,直播历时...[详细]
《光明日报》 2018-06-30
用约会软件相亲靠谱吗?外媒:老年人和年轻人代沟明显

用约会软件相亲靠谱吗?外媒:老年人和年轻人代沟明显

外媒称,在线约会软件的激增并未影响传统“相亲市场”在中国的流行。在是否可以把人生大事放心交给数字世界的问题上,老年人与年轻人的代沟...[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18-06-30
三年出三本书 敬一丹退休生活有点忙

三年出三本书 敬一丹退休生活有点忙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6月30日电提起敬一丹,人们印象深刻的,多半是《焦点访谈》《东方时空》中那个端庄大方的主持人。2015年,她宣告“退休”...[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6-30
被誉为戏曲界“活百度”,他却为啥最爱自称伶工?

被誉为戏曲界“活百度”,他却为啥最爱自称伶工?

cns2012)记者专访时说,自己只是个“伶工”,无意当“名家”,希望用自己的努力,把丑行艺术传承下去。——说丑角可有可无是误解。[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6-30
王潮歌中国传媒大学演讲 我要我的疯系人生

王潮歌中国传媒大学演讲 我要我的疯系人生

日前,在中国传媒大学2018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上,作为校友的王潮歌导演给即将毕业的学弟学妹们,上了终极一课。在王潮歌看来,年轻人...[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6-30
长春警方辗转四省七市打掉一网络贩枪团伙

长春警方辗转四省七市打掉一网络贩枪团伙

今年1月31日20时,长春市二道区中通快递分检中心发现一包裹内的电饭锅中藏有枪支。在向上级汇报后,长春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成立专案组,赶赴...[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6-30
校长赠言:远离“鸡汤文、捷径梦”

校长赠言:远离“鸡汤文、捷径梦”

远离“鸡汤文、捷径梦”。华工毕业典礼上,校长王迎军与学生合唱。[详细]
羊城晚报 2018-06-30
半米粗大树砸中民房67岁独居老人被救出

半米粗大树砸中民房67岁独居老人被救出

半米粗大树砸中民房67岁独居老人被救出。街道办工作人员和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将67岁的独居老人转移出来并安置到宾馆。[详细]
齐鲁晚报 2018-06-30
30年前借的那笔钱,一定要还

30年前借的那笔钱,一定要还

民警帮陈女士联系上老朋友。她寻找的是一位住在淄博的吴先生。[详细]
齐鲁晚报 2018-06-30
南通追捕逃脱贩毒嫌疑人:嫌犯已换装 悬赏金升至5万

南通追捕逃脱贩毒嫌疑人:嫌犯已换装 悬赏金升至5万

嫌犯已换装。29日,记者从南通公安局开发区分局获悉,26日上午,贩毒嫌疑人马廷江从南通市开发区法院法庭中脱逃,截至目前,公安机关对犯罪...[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6-30
这些梦想中的学府,今秋等你来

这些梦想中的学府,今秋等你来

昨日种种,皆成今我。她是那样美丽,那样神秘,那样让我们憧憬。[详细]
人民网 2018-06-30
体臭太浓致飞机迫降 乘客不治身亡后真相才揭晓

体臭太浓致飞机迫降 乘客不治身亡后真相才揭晓

海外网6月29日电上个月,一架从荷兰飞往西班牙的客机紧急转向到葡萄牙迫降,原因竟是一位男乘客的体臭导致多名乘客呕吐头晕。该乘客近日被...[详细]
海外网 2018-06-30
全国首个以大河生命为主题的自然博物馆将在汉开馆

全国首个以大河生命为主题的自然博物馆将在汉开馆

全国首个以大河生命为主题的自然博物馆将在汉开馆。人民网武汉6月29日电。[详细]
人民网 2018-06-3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