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北京五所高校发布招生政策:“零门槛转专业”成亮点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

2018-06-14 07:54:06

昨天上午,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化工大学五所北京高校举办联合高招咨询新闻发布会,公布今年在京招生信息。今年,五校在京招生总计划约为1070人。“零门槛转专业”、“新增专业”成为五校招生政策中的亮点。

北京交通大学

新增信息工程专业和网络与新媒体专业

今年,北交大本科招生总规模为4200人,在京计划招生183人。据北京交通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刘东平介绍,2018年北交大有北京交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中外合作专业)、北京交通大学(威海校区)三个招生单位,各个招生单位所招专业分别为普通类专业、学校本部的中外合作办学专业以及在威海校区就读的中外合作办学专业。

其中,电子信息类(通信与控制)新增信息工程专业;文科试验班类(语言与传播)(含英语、西班牙语、葡萄牙语、传播学)拆分为外国语言文学类(含英语、西班牙语、葡萄牙语)和新闻传播学类(含传播学、网络与新媒体),新增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威海校区招生规模增加200人。威海校区目前有7个招生专业,按北京交通大学(威海校区)录取,均为中外合作办学专业。

北京化工大学

新增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

2018年北京化工大学总招生计划为3850人,在京招生计划数为145人,在京保持较高优势学科计划投放量的基础上,各类试验班的计划超过计划投放量的15%。

学校招办主任许海军介绍,2018年起学校针对本科招生专业全面推进大类招生改革。今年本科招生共计14个大类(含35个专业)以及13个单独招生专业。今年新增“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由侯德榜工程师学院进行培养,专业分流时可选择经管学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大数据分析与商务智能)”和信息学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人工智能)”。

今年北京化工大学继续设立试验班招生,工科试验班(绿色化工与新能源类)在京计划招生16人,工科试验班(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精英班)、工科试验班(生物工程高精尖班)、工科试验班(巴黎居里工程师学院)、理科试验班(化学)等四个试验班单独设置招生专业代码,在京计划招生13人。

北京林业大学

新增两个专业助力“美丽中国建设”

2018年北林大全国招生总计划为3400人,在京招生计划约为260人,新增“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区管理(森林康养方向)”、“林产化工(生物质能源科学与工程方向)”两个专业方向。两个新增专业均为“美丽中国建设”而开设,瞄准精准脱贫和污染防治两大攻坚战。

学校招生就业处处长穆琳介绍,北林大今年将新兴热门专业做了独立设置,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物联网方向)专业设置为物联网工程专业,独立设置后的专业将更加注重计算机、电子信息、通信工程等多专业交叉领域的培养,使学生成为掌握多项智能感知技术的物联网行业高级专门人才。学校实行转专业零门槛制度,学生可于第二学期初在全校范围内申请转专业或于第四学期初在学科专业门类范围内申请转专业。艺术类专业学生只能申请在艺术类专业内转专业。

北京科技大学

转专业人数不设限

2018年北科大稳步推动大类招生改革,在全国25个招生专业里有14个大类,包括材料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类、经济与贸易类等,计划在全国招生3450人,在北京计划招收195人。

北京科技大学招办主任王占奎介绍,在大类招生改革力度逐步加大的情况下,学校依然坚持宽松转专业政策,转专业零门槛不设限,给考生更多专业选择权。除招生时有特别约定的考生(如外语保送生),其他在校本科生均可以在大一学年末和大二学年末提出转专业申请。各专业对转出的人数不做限制。学校每年有近300名在校生成功转专业,转成率约80%。学校还开设了双学位、第二专业以及辅修专业制度,进一步拓宽了学生的专业学习范围。

北京邮电大学

热门专业在京投放比例较高

北邮今年招生总计划为3680人,在京招生计划总数为290人,与去年持平,其中普通理科专业招生计划191人、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招生计划85人、文科专业招生计划9人、艺术类专业招生计划5人。

据北京邮电大学招办主任郑超伟介绍,今年通信工程(双一流实验班)、电子信息类、计算机类等8个专业大类和软件工程、信息安全等17个专业将按大类招生,绝大部分专业实施转专业申请零门槛政策。通信工程(双一流实验班)、电子信息类、计算机类等热门专业在京将保持较高投放比例。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父亲的守护

父亲的守护

6月13日,廖斌晟在家中缝补女儿廖永红的衣物。为了治好女儿的病,父亲走遍了江西大大小小50余家医院和诊所;为了女儿夜晚睡得踏实,父亲每...[详细]
新华社 2018-06-14
北京国际城市轨道交通展览会开幕

北京国际城市轨道交通展览会开幕

6月13日,观众在拍摄“复兴号”动车组模型。当日,2018北京国际城市轨道交通展览会开幕,展会以“拥抱城轨时代”为主题,近200家相关机构和...[详细]
新华社 2018-06-14
福建福州:轨道交通建设提速

福建福州:轨道交通建设提速

6月13日,工人在福州地铁2号线闽侯上街站施工现场作业。最近,福建省福州市轨道交通建设进展显著,保障地铁2号线供电的220千伏超山变电站13...[详细]
新华社 2018-06-14
人民日报刊文谈两岸关系:骨肉不可分,民心相亲不可逆

人民日报刊文谈两岸关系:骨肉不可分,民心相亲不可逆

第十届海峡论坛日前召开,两岸民间交流在这个火热的6月迎来了年度高潮。与此同时,海峡百姓论坛、海峡经济论坛、京台青年创业大赛、河北文...[详细]
人民日报 2018-06-14
“网约车”竟套用3个牌照:产生35起曝光 记202分

“网约车”竟套用3个牌照:产生35起曝光 记202分

套牌后产生了35起曝光,且大多数是闯红灯。套用了一个号牌后,又套用另外一个号牌,他还觉得不过瘾,居然又套用第三个号牌。[详细]
扬子晚报 2018-06-14
深圳人才引进重磅新政:高校应届毕业生引进和落户“秒批”

深圳人才引进重磅新政:高校应届毕业生引进和落户“秒批”

工作方案》的通知,其中提出人才引进和落户“秒批”。据“深圳市行政服务大厅”微信公众号消息,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在“互联网+政务服...[详细]
中国青年报 2018-06-14

广东省语文英语作文实施“双评” 误差超6分需三评

语文作文题“双评”盲评误差超过6分就要进行三评。记者昨日从广东省教育考试院获悉,广东省高考评卷工作已从12日正式开始,约3500名评卷教...[详细]
广州日报 2018-06-14

纪录片“出海”机遇与挑战并存 联合制作是重要策略

纪录片“出海”,机遇与挑战并存。中国纪录片成规模“出海”始于20世纪70年代末,《丝绸之路》《话说长江》《望长城》等中日合拍纪录片开启...[详细]
人民日报 2018-06-14

中央纪委公开曝光1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今日通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1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017年12月,朱凤利受到留党察看、行政撤职处分。[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6-14

中国电视剧“抱团出海” 又有哪些新作品走出了国门

中国电视剧“抱团出海”。距离这些电视剧在国内热播已经多年,时下的电视剧中,又有哪些新作品走出了国门,受到了海外观众的欢迎。[详细]
人民日报 2018-06-14

楼市调控下郑州二手房市场普遍降温:半个月只有两组人看房

二手房市场一直被称为楼市走向的“晴雨表”,反映着市场冷暖。近日,记者走访市场发现,二手房成交显萎缩态势,价格逐步下调。[详细]
郑州晚报 2018-06-14
人民日报评租房市场乱象:治假房源,得下真功夫

人民日报评租房市场乱象:治假房源,得下真功夫

近日,58同城、我爱我家等多家房地产服务企业联合发起房地产行业真房源誓约大会,誓约以真实房源和诚信经营服务用户。租房市场的乱象之一,...[详细]
人民日报 2018-06-14
人民日报:实践中犯错在所难免 让干事者放下包袱

人民日报:实践中犯错在所难免 让干事者放下包袱

列宁曾说,“只有什么事也不干的人才不会犯错误。中办最近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强调,建立健全容错纠...[详细]
人民日报 2018-06-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