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比赛中违规偷戴饰品 王燊超遭国足除名一年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

2018-06-13 14:41:06

王燊超的国脚生涯恐将断送。

比赛中违规偷戴饰品 事后道歉称接受批评

昨天,中国足协对于在国足比赛中违规偷偷佩戴饰品的王燊超进行了处罚,这位上港球员被取消征调进入国足的资格1年。随后,他也收到了俱乐部开出的罚单。

偷戴首饰 违反规定承诺

在上一个国家队比赛日的窗口期,上港后卫王燊超入选了里皮执教的国家队。他在5月26日主场1比0小胜缅甸的热身赛中替补上场,但没有出战随后客场与泰国队的比赛。很快,王燊超在与缅甸队比赛中的一个细节被曝光。原来,他在登场后将藏在球袜中的饰品挂在了脖子上。此举引发热议,并被认为是他无缘第二场热身赛的原因。

对于这一行为,昨天中国足协公布了处罚决定,认定王燊超佩戴首饰参加比赛,违反足球竞赛规则,造成了不良影响。根据中国足球协会《各级国家足球队运动员管理规定实施细则》及球员入队《承诺书》相关规定,给予王燊超队内通报批评;取消王燊超征调进入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的资格1年,并建议上海上港俱乐部按照俱乐部有关规定对王燊超进行批评教育和相应处罚。

在足协的罚单公布后不久,上海上港俱乐部也公布了对王燊超的处罚决定:对王燊超进行通报批评,罚款人民币20000元。同时,俱乐部再次重申,全体教练员、运动员必须无条件尊重规则、尊重比赛、遵守纪律,不得有任何违规行为。

各路热议 应该感到羞愧

5月26日,国足在主场迎战缅甸的热身赛中,比赛第60分钟,在国足1比0领先时,王燊超替补于海出场。登场之后,王燊超弯腰从球袜中取出了一个饰品,随后趁主裁判不注意,迅速地将饰品戴到脖子上,这一幕恰好被电视转播镜头捕捉到了。

足球是一项高对抗性的运动项目,规则规定,场上球员不允许佩戴任何饰品,因为在场上拼抢冲撞过程中,这些饰品很可能会给自己以及对方球员造成严重伤害。事情发生后,一时间社交媒体平台上都是对王燊超的讨伐声。不过,也有媒体为他解围称,王燊超没有佩戴项链,那是一块陪伴他已久的玉佩。“熟知王燊超的人都清楚,这块玉佩陪伴了他很长时间。”

无论如何,违规的事实给王燊超带来了两张罚单。昨天在中国足协和上海上港的处罚公布之后,不少媒体人表达了他们的看法。姬宇阳表示:“处罚公布,禁入国家队一年。应该是这几年来,国字号对于国脚最重的一张罚单。”《足球报》国内部编辑李璇则认为:“打不打重要比赛另当别论,这种处罚对球员来说是个教训,也是挺尴尬、值得羞愧的事。王队需要好好反思。”《东方体育日报》记者刘闻超说:“对王燊超而言,这是一次教训,也是一道坎,当然也希望并且相信他可以加油迈过!”

事后反思 保证不会再犯

在违规事件发生后,6月初随国家队从泰国返回的第一时间,王燊超曾在社交平台上发声:“随国家队从泰国集训回来了。在同缅甸的比赛中,我因为佩戴饰品,违反了比赛规则,我一直在反省,同时也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作为一名国脚,在场上的一举一动都应当以身作则。在此,我想向所有关心我的球迷、媒体朋友们致以真诚的歉意,并向大家保证,日后定会更加严于律己、严守赛场规则。”

昨天罚单公布后,王燊超再次表示:“经过这段时间的经历,让自己又成长了许多,让我懂得如何在狂风暴雨中能够心静、平静、安静;学会了在逆境中让自己能够坦然地、积极地去面对一切。感谢大家的关注与批评,我不会失去前进的动力,更不会丢掉自己的信念。”

王燊超今年29岁,成长于根宝足球基地,与武磊等人为同一批球员。他身高1.80米,场上司职后卫,目前为上海上港队队长,近几个赛季随着球队实力增长及参加比赛的增多,自身实力也得以升高,多次入选国足。不过,最近他却深陷舆论漩涡。除了此次违规事件,在中国杯国足0比6负于威尔士的比赛中,王燊超的几次停球失误也引起了球迷的不满和声讨,认为他的基本功太差。那场比赛后,里皮接受采访时表示,部分球员的表现让整个比赛无法进行下去。事后,有球迷认为这句点评指的是王燊超,因为“在国家队跟在俱乐部的表现差别特别大”。

北京晨报记者 宋翃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香港教育局:“变中求稳”应对小学生人数升降

香港教育局:“变中求稳”应对小学生人数升降

据香港大公报消息,香港教育局副局长蔡若莲表示,未来数年香港小学在校学生的人数基本稳定,小学一年级学位需求下降影响有限,将采取多项弹...[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6-13
IC卡公用电话亭何去何从:布满灰尘 成摆设破损脏污

IC卡公用电话亭何去何从:布满灰尘 成摆设破损脏污

河北区真理道上的电话亭。近年来,随着移动通信和互联网的快速发展,IC卡公用电话亭渐渐淡出了人们的生活。[详细]
今晚报 2018-06-13
安倍送马来西亚总理7号球衣,啥意思?

安倍送马来西亚总理7号球衣,啥意思?

中国南海新闻网6月13日电据马来西亚媒体《当今大马》12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到访的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举行会谈,并就多项议题交换...[详细]
海外网 2018-06-13
人社部谈养老金中央调剂制度:均衡地区间基金负担

人社部谈养老金中央调剂制度:均衡地区间基金负担

对贡献的省份不能“鞭打快牛”,又不能使一些地方产生依赖想法。他表示,中央调剂基金是由各省养老保险基金上解的资金构成,按照各省职工平...[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6-13
北京五校联合发布高招信息 大类招生成主流

北京五校联合发布高招信息 大类招生成主流

全面实施大类招生、轻松转专业、服从调剂不退档成为各校招生政策主流。该校2018年继续全面实施基本以学院为招生单位的大类招生培养方案。[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6-13
铁总:端午假期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4700万人次

铁总:端午假期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4700万人次

中新网客户端6月13日电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为期4天的2018年端午假期铁路旅客运输将于6月15日启动,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4700万人次...[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6-13

习近平同巴拿马总统巴雷拉互致贺函 庆祝中巴建交一周年

新华社北京6月13日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6月13日同巴拿马总统胡安·卡洛斯·巴雷拉互致贺函,庆祝两国建交一周年。[详细]
新华网 2018-06-13

习近平为何说上合组织是新型国际关系的典范?

6月10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习近平在会上指出:“上海合作组织成立近17年来,走过了不平...[详细]
学习中国 2018-06-13

习近平五点建议开启上合新征程

6月9日至10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观察员国领导人以及有关国际和地区组织负责人齐聚美丽的黄海之滨,共同描绘上海合作组织进入历史新阶段...[详细]
央视网 2018-06-13

台湾退休军人年金改革案 团体递交涉逾万人声请书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退休公教警消团体不满年改结果,认为有“违宪”之虞,13日到台湾司法机构递交“‘宪法’诉愿解释声请书”,本案...[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6-13
半月谈丨开启“空中物流”时代还得爬坡过坎

半月谈丨开启“空中物流”时代还得爬坡过坎

4月22日,在陕西省武功县一农业园区,刚采摘的乳瓜被装上无人机。无人机正在成为物流行业巨头角力的重要“战场”。[详细]
半月谈 2018-06-13
习近平的“蓝色信念”

习近平的“蓝色信念”

“建设海洋强国,我一直有这样一个信念。海洋在国家经济发展格局和对外开放中的作用更加重要,习近平始终关注海洋经济发展。[详细]
央视网 2018-06-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