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IC卡公用电话亭何去何从:布满灰尘 成摆设破损脏污

来源:今晚报

作者:

2018-06-13 15:19:06

河北区真理道上的电话亭。 郭子斌摄

近年来,随着移动通信和互联网的快速发展,IC卡公用电话亭渐渐淡出了人们的生活。记者连续多天采访看到,街头一些IC卡公用电话亭大多已破损脏污,有些成了“广告亭”。

废弃多年

昨天上午,在河东区大直沽八号路文华里小区附近,记者看到道路南侧便道上一个IC卡公用电话亭只剩下了金属立柱。电话亭的塑料罩,连同两侧的电话机都早已不见踪影,一根电缆线垂落在金属立柱上。

文华里小区居民高大娘说:“这么多年,就没见受损的IC卡公用电话亭产权单位来处理和维护过。”记者在其他道路上也看到,不少IC卡公用电话亭残破不堪,电话亭上的遮阳棚不是脏污就是缺损,电话机早已无法正常使用。还有人将IC卡公用电话亭当成共享单车停车桩,给通行带来不便。

IC卡公用电话亭成为摆设的原因,除了手机普及外,市民很难买到IC电话卡也是原因之一。记者询问了多家报刊亭,全被告知不销售IC电话卡。在河北区真理道与王串场一号路交口的报刊亭,经营者郭女士说,前两年她还在卖IC电话卡,但一年也没卖出去一张,之后她便不再卖这种卡了。

影响市容

昨天下午,记者在河西区环湖西路与环湖中路交口看到,一个写有“中国网通”字样的IC卡公用电话亭立在便道上。公用电话亭两侧的塑料罩落满了灰尘,电话机脏污。公用电话亭内靠北侧的电话机听筒早已不见了踪影,金属套管套着的电话线也被拽断。靠南侧的电话机,记者摘下听筒后没有听到里面有任何声音,屏幕也没有显示。在公用电话亭上贴着不少小广告,贴着小广告的地方有的被黑色涂料涂成了块状。

记者来到真理道的王串场三号路公交站旁,看到一个脏污的IC卡公用电话亭立在西侧便道上。电话亭的塑料罩损坏,白色的电话机因为落满了厚厚的灰土变成了灰黑色。便道上一家超市的工作人员介绍,从没见过有人来清洁这个电话亭。

如何处理

记者从通讯运营商处了解到,IC电话卡的需求大幅减少。作为城市公用设施,还具有通话功能的IC卡公用电话仍有使用价值:即使在无卡的状态下,IC卡公用电话仍可呼叫119、110以及120,可以作为紧急呼叫使用。另外,IC卡电话被叫是免费的,IC卡电话亭编号也能用来提供定位信息。在人员密集场所,IC卡电话还有一定的需求量。

针对IC卡公用电话亭存在的问题,市民建议,可以继续使用的完好电话亭应当加强日常维护;破损严重、无法使用但仍占用公共道路资源、影响环境的电话亭,应当拆除。

市市容园林委办公室周先生介绍,街头脏污、残破的IC卡公用电话亭影响市容环境。根据《天津市城市管理规定》,通信企业应负责所属设施的维修、养护和安全管理。市容园林管理部门如果接到市民举报的此类问题,会立即联系通讯企业对影响市容环境的IC卡公用电话亭进行清整。

记者从天津联通公司了解到,从今年4月起,该公司已启动对市内六区IC卡公用电话亭的清整工作。目前已对和平区22条道路上的18个公用电话亭,共33部IC卡公共话机进行核查,无法使用的IC卡公共电话亭已经拆除完毕。下一步,该公司还将对市内六区200多个IC卡公用电话亭进行核查,将对无法接续提供通信服务的IC卡公用电话亭进行拆除。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安倍送马来西亚总理7号球衣,啥意思?

安倍送马来西亚总理7号球衣,啥意思?

中国南海新闻网6月13日电据马来西亚媒体《当今大马》12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到访的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举行会谈,并就多项议题交换...[详细]
海外网 2018-06-13
人社部谈养老金中央调剂制度:均衡地区间基金负担

人社部谈养老金中央调剂制度:均衡地区间基金负担

对贡献的省份不能“鞭打快牛”,又不能使一些地方产生依赖想法。他表示,中央调剂基金是由各省养老保险基金上解的资金构成,按照各省职工平...[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6-13
北京五校联合发布高招信息 大类招生成主流

北京五校联合发布高招信息 大类招生成主流

全面实施大类招生、轻松转专业、服从调剂不退档成为各校招生政策主流。该校2018年继续全面实施基本以学院为招生单位的大类招生培养方案。[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6-13
铁总:端午假期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4700万人次

铁总:端午假期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4700万人次

中新网客户端6月13日电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为期4天的2018年端午假期铁路旅客运输将于6月15日启动,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4700万人次...[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6-13

习近平同巴拿马总统巴雷拉互致贺函 庆祝中巴建交一周年

新华社北京6月13日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6月13日同巴拿马总统胡安·卡洛斯·巴雷拉互致贺函,庆祝两国建交一周年。[详细]
新华网 2018-06-13

习近平为何说上合组织是新型国际关系的典范?

6月10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习近平在会上指出:“上海合作组织成立近17年来,走过了不平...[详细]
学习中国 2018-06-13

习近平五点建议开启上合新征程

6月9日至10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观察员国领导人以及有关国际和地区组织负责人齐聚美丽的黄海之滨,共同描绘上海合作组织进入历史新阶段...[详细]
央视网 2018-06-13
半月谈丨开启“空中物流”时代还得爬坡过坎

半月谈丨开启“空中物流”时代还得爬坡过坎

4月22日,在陕西省武功县一农业园区,刚采摘的乳瓜被装上无人机。无人机正在成为物流行业巨头角力的重要“战场”。[详细]
半月谈 2018-06-13
习近平的“蓝色信念”

习近平的“蓝色信念”

“建设海洋强国,我一直有这样一个信念。海洋在国家经济发展格局和对外开放中的作用更加重要,习近平始终关注海洋经济发展。[详细]
央视网 2018-06-13
习近平主席的“上合青岛时间”

习近平主席的“上合青岛时间”

6月9日至1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中国青岛主持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这是青岛举行的《有朋自远方来》灯光焰火艺术表演。新...[详细]
新华社 2018-06-13

慢读时间|生活的样子,说到底是你自己决定的

【夜读】生活的样子,说到底是你自己决定的。”小A很郁闷地回应:“你别看我现在这样,我以前刚来北京住隔断间的时候,隔壁男生说个梦话我...[详细]
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 2018-06-13

习近平主席的“上合青岛时间”

6月9日至10日 国家主席习近平 在中国青岛主持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 第十八次会议[详细]
新华社 2018-06-1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