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生死38秒!9岁女孩落水,江西80后小伙奋勇跳江救人!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

2018-06-13 07:36:06

6月10号下午

一名9岁女孩在新余市孔目江旁玩耍

不慎掉入水中

在这危机关头

80后小伙钟涛涛

毫不迟疑跳入水中

奋力救起了女孩!

救人全过程共38秒!

现场视频↓↓

视频中跳入水中救人的就是80后小伙钟涛涛,据钟涛涛介绍,当时他正在孔目江上的一个观景台上钓鱼,忽然听到旁边钓友说有人落水了,当时边跑边把手机、钥匙丢掉,跳入水中救人。

救人经过

目击者刘相新

目击者刘相新告诉记者,当时钟涛涛看见了小孩落水,反应比较快,杆子一丢,就跑向孩子。小孩越漂越远,这时钟涛涛及时赶到,在脱下了自己鞋子后,钟涛涛跳进水中并成功将女孩救起。

据刘相新介绍,由于当天袁河水倒灌进孔目江,女孩落水的地点有三四米深,当时情形非常紧急,小孩脸已经发白,如果当时钟涛涛没有及时相救,那小孩就十分危险。

就在救上小女孩并确保小女孩安全后,钟涛涛悄然离开了。作为目击证人,钟涛涛见义勇为的事迹也给刘相新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刘相新说,这个小伙子是个好人,他根本没有考虑个人什么事,丢下了竿子就跑。

救人青年钟涛涛

救人小伙钟涛涛

钟涛涛对记者说,当时什么也没有多想,只是救人第一,首先要把人救上来。

钟涛涛1985年出生于新余市渝水区观下村,毕业后外出学了厨艺,现在自主创业,经营一家餐馆,自己当厨师。这几天,钟涛涛见义勇为的事迹被网络传开后,很多人纷纷留言为他点赞。

关注小孩溺水

在钟涛涛见义勇为的事迹发生后,新余市渝水区观下村委积极查找事件发生的原因和薄弱环节,并在村委大力宣传家长要加强对小孩的看护和监管。

据渝水区通州办观下管理处党总支书记钟安武介绍,自从2017年观下村委整体搬迁至袁河和孔目江交汇处地点以来,村委就已经考虑到防范村民溺水问题,并在孔目江沿江一带全部装上了不锈钢防护栏。但由于部分村民在河边开荒种菜,防护栏仍然存在开口,导致小孩可以直接进入河边,事情发生后,已对防护栏加强维护和监管。

渝水区通州办观下管理处党总支书记钟安武

向救人英雄致敬!

来源:新余市广播电视台微信

浏览量 312

特别声明:本文为人民日报自媒体平台“人民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人民日报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抗癌药、防癌疫苗全国性缺货 药品产能不足问题需解决

抗癌药、防癌疫苗全国性缺货 药品产能不足问题需解决

你遇到缺货了吗。资料图:海南博鳌超级医院的护士展示刚刚注射完的HPV九价疫苗。[详细]
北京晨报 2018-06-13
人民日报:端午将至,严查“四风”不手软!

人民日报:端午将至,严查“四风”不手软!

在端午假期来临之际,中央纪委对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了公开曝光。从8起案例类型来看,聚焦于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享乐奢靡之...[详细]
人民日报 2018-06-13
人民日报:共享经济不是法外之物,应纳入法治轨道

人民日报:共享经济不是法外之物,应纳入法治轨道

近年来,共享经济方兴未艾,在给社会公众带来极大便利的同时,也存在着诸如监管薄弱、侵犯消费者权益等问题。共享经济要实现可持续发展,法...[详细]
人民日报 2018-06-13

人民日报谈英烈保护法:引导公众认知亵渎英烈行为的法律责任

人民日报6月13日消息,5月1日,英雄烈士保护法正式生效,英雄烈士名誉荣誉、英雄烈士纪念设施等得到法律强有力的保护。短短一个月来,英雄...[详细]
人民日报 2018-06-13

人民日报谈网红食品安全:不管名气多响都不是逃避监管借口

不知打什么时候起,类似这种网红食品店就多了起来。但是监管部门近日发现,部分网红饮品店使用过期原料、卫生条件差、虚假宣传等问题较为突...[详细]
人民日报 2018-06-13

习近平:建设海洋强国,我一直有这样一个信念

【习近平:建设海洋强国,我一直有这样一个信念】在出席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后,习近平开始在山东考察。12日上午,习近平首先来到青岛海洋...[详细]
新华社 2018-06-12
习近平:建设海洋强国,我一直有这样一个信念

习近平:建设海洋强国,我一直有这样一个信念

建设海洋强国,我一直有这样一个信念】在出席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后,习近平开始在山东考察。离开实验室时,科研人员纷纷围聚过来,向总书...[详细]
人民日报客户端 2018-06-12

这植物能怀孕?探访中国首个红树林湿地自然保护区

红树林其实并不是红色,而是绿色?这种植物能怀孕、会排汗,还流血,什么情况?带着上述疑问,记者日前走访了海南东寨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6-12

开放 融通 互利 共赢——习近平主席上合组织青岛峰会重要讲话引起热烈反响

习近平主席在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全国各地各界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认为,要秉持开放、融通、互利、共赢的合作观,为构建开放...[详细]
央视网 2018-06-12
世界杯小组赛多队变身“空中飞人” 巴西队吃大亏

世界杯小组赛多队变身“空中飞人” 巴西队吃大亏

世界杯小组赛阶段最忙碌的球队是哪支。在小组赛阶段,埃及队需要辗转于叶卡特琳堡、圣彼得堡以及伏尔加格勒,共计飞行里程超9000公里,为32...[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6-1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