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男子酒后冒充老外报警称被抢500美元 报假警被拘

来源:沈阳晚报

作者:

2018-05-25 11:20:05

男子酒后冒充老外拨110称被抢500美元 警察来了他慌了 结局超过了他的想象

有人酒后变成话痨,有人酒后呼呼大睡,沈阳一四川籍男子乔某,酒后幻想自己是一名外国人,还不断给自己加戏,用手机拨打110,说自己在和平区南湖公园树林里被抢劫了500美元。

面对110出警民警的询问,稍微清醒一些的乔某意识到不对劲,一会儿谎称明日回国不需要报警了,一会儿又说自己是中国人,把手机借给了外国人。最终他真演戏、假报警被和平分局警方识破,违法嫌疑人乔某被依法予以行政拘留十日处罚。

“外籍男子”报警称被抢劫

2018年5月17日22时26分,和平分局接到市局110指令称:一名外籍男子在和平区南湖公园树林里被抢劫500美元。

接警后,和平分局指挥调度中心立即指派南湖派出所出警先期处置,并随后指令分局刑侦禁毒大队赶赴现场开展工作。

民警抵达南湖公园后,经过仔细寻找并没有发现报警人,拨打报警人电话后,对方称自己已回到酒店住宿。当民警要求与其见面了解被“抢劫”的详细情况后,遭到该人拒绝。对方声称将于次日离沈回国,不需要公安机关处理。

根据报警人提供的线索,民警来到其提及的酒店进行走访,查找当晚在此住宿的房客信息,并协调外事部门查询,均未查找到该人的相关信息。

民警再次拨通报警人的电话,经仔细辨别发现该人操着流利的汉语,而且闪烁其词。种种迹象表明该人及所报警情十分可疑。于是,警方立即对此展开深入调查,最终确定该报警电话机主为乔某(男,20岁,四川省人)。

男子报假警面临行政拘留处罚

面对警方的询问,乔某称当晚将手机借给一名网上结识的外籍男子打电话。当日23时许,外籍男子将手机还给自己。乔某称并不知道手机被借出后发生的情况,也无法提供向其借手机的外籍男子的个人信息和联络方式。

为彻底查清事实真相,警方兵分两路,一组民警继续扩大范围走访调查,另一组民警深入询问乔某关于案件的细节。

经深入工作,乔某最终承认自己就是冒充外籍男子的报警人,其报警所称在南湖公园内被抢劫500美元的事实是杜撰编造的,并对自己酒后谎报警情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警方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有关规定,对乔某给予行政拘留十日处罚。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主任记者 李远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月薪五七千不够花 俩修车工半夜盗汽车电瓶被抓

月薪五七千不够花 俩修车工半夜盗汽车电瓶被抓

为了还信用卡,白天他俩是修理厂的修理工,深夜他俩又行走于各个隐蔽的角落盗取汽车电瓶,半年内作案80余起,总共卖了8000元钱。目前,两人...[详细]
沈阳晚报 2018-05-25

山西:企业债券直接融资规模超过3600亿元

记者从人民银行太原中心支行获悉,到2018年3月末,山西全省已有涉及煤炭、冶金、电力、化工等行业的58家企业通过债券市场以中短期和超短期...[详细]
新华网 2018-05-25
“北京七环”将贯通:约90%路程在河北省境内

“北京七环”将贯通:约90%路程在河北省境内

北京的,更是河北的。资料图:高速路。[详细]
中国新闻周刊 2018-05-25
率先引爆全国“抢才大战” 武汉承诺逐一兑现

率先引爆全国“抢才大战” 武汉承诺逐一兑现

武汉留住百万大学生承诺逐一兑现。5月3日,汉阳区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相亲会”,提供近2000个高薪优岗长江日报记者李子云。[详细]
长江日报 2018-05-25
原36氪鲸准总裁胡健任AI公司一览群智任CEO

原36氪鲸准总裁胡健任AI公司一览群智任CEO

日前,原36氪CTO、鲸准总裁胡健离职,加盟AI公司一览群智任CEO,这也是36氪自2016年年底分拆以来,发生的首次高层变动。据了解,技术出身的...[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5-25
校长9年给家长写55封“家书” 收到家长6万多封回信

校长9年给家长写55封“家书” 收到家长6万多封回信

校长9年给家长写55封“家书”。从2009年开始,寇晓燕每隔一段时间就会给全校家长写一封信,每封信聚焦一个主题,或结合近期家长们最关心的...[详细]
长江日报 2018-05-25

专家:药品品种“扎堆竞争”问题不容忽视

中国药学会副理事长丁丽霞指出,药品品种“扎堆竞争”问题不容忽视,建议药企主动调整产品结构,实现高质量发展。丁丽霞在日前举行的201...[详细]
新华网 2018-05-25

河北公开宣判9起扶贫领域职务犯罪案件 14人受到法律制裁

记者从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获悉,河北法院系统近日公开宣判了9起扶贫领域职务犯罪案件,14名被告人受到法律制裁。日前,秦皇岛市抚宁区法院...[详细]
新华网 2018-05-25

青海制定风险食品清单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记者从青海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青海近日制定食品销售环节风险等级分类、食用农产品高风险品种项目清单和食品销售环节风险清单及防控...[详细]
新华网 2018-05-25
莱城分局破获农村入室盗窃系列案件

莱城分局破获农村入室盗窃系列案件

作案工具以及涉案赃款赃物近日,莱芜市刑侦大队会同高庄派出所等单位经过近两个月的不懈努力,将流窜于莱芜市以及临沂、新泰等地白天系列攀...[详细]
大众网 2018-05-25
习近平在全国生态环保大会上的讲话为生态文明建设做了顶层设计

习近平在全国生态环保大会上的讲话为生态文明建设做了顶层设计

各位网友,大家好,“中国访谈。从这次会议我们看得出来,它与以往不同的地方,以前第一届到第七届是国务院的环境保护会议,这一次应该是中...[详细]
中国网 2018-05-25
慢读时间|与其畅想天长地久,不如珍惜现在拥有

慢读时间|与其畅想天长地久,不如珍惜现在拥有

与其畅想天长地久,不如珍惜现在拥有。我们不应该总是在一种生活里向往另一种生活。[详细]
新华社微信公众号 2018-05-25

山东将借力上合峰会 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山东将借力上合峰会。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弘扬“上海精神”实现互利共赢上海合作组织成立以来,山东一直与上合组织成员国保持多领域合作。[详细]
大众日报 2018-05-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