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重要提醒!全国交警要有大动作!事关每一位车主!

来源:工人日报微信公众号

作者:

2018-05-23 22:58:05

昨天,公安部交通安全微发布发布了一条权威信息:《公安部:集中开展酒驾醉驾毒驾夜查统一行动》。

有很多人问:什么时候查?

小编专门帮问了!

答:不知道!反正任何时间都可能被抓!

4月8日晚,内蒙古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马某和朋友聚餐饮酒后返家。到了9日零点30分,马某忽然肚子饿,心想大半夜不会有交警,便抱着侥幸心理开车买夜宵。不料出了小区拐了几个弯后迷了路,然后与一队夜查交警相遇……

经现场呼气检测,马某吹气结果为155mg/100ml,涉嫌醉驾,遂带其到医院采取血样检测,经司法鉴定中心鉴定,其最终血液酒精含量为204.369mg/100ml。

还有人问:在哪儿查?

小编也帮问了!

答:还是不知道!反正任何地点都可能被抓!

3月4日,河南中牟,交警在某村路口附近执勤,发现一辆轿车刚出村就忽然停了下来,随后车内两人开始互换位置。交警立即上前检查,刚靠近就闻到一股浓重酒气。原来,当天驾驶人李某的妻子要开车走亲戚,但平时开车少,不敢在村里开,刚喝了酒的李某自以为村头不是主要道路,又是大中午,交警不会在这里检查,结果刚出村就被查获。

经查,李某血液酒精含量为158mg/100ml,确为醉驾。且李某在2016年曾因醉驾被处拘役两个月缓刑三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最终李某被刑事拘留。

所以,莫心存侥幸,也莫心存幻想……

风里雨里,各大路口等你!

公安部:集中开展酒驾醉驾毒驾夜查统一行动

针对近期酒驾醉驾肇事交通事故多发,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日前部署各地公安交管部门集中开展酒驾醉驾毒驾夜查统一行动。

据介绍,入夏以后群众消暑纳凉、聚餐娱乐活动增多,特别是即将到来的世界杯足球赛期间球迷饮酒观赛、庆祝活动密集,夜间酒后驾驶违法风险也随之突出。

公安部交管局要求各地公安交管部门突出整治重点,以城市特别是城乡接合部、餐饮娱乐场所周边道路以及涉酒涉毒事故易发多发点段为重点区域,集中查处酒驾醉驾毒驾等突出交通违法犯罪行为。

公安部交管局要求,要严管严查严治,精准查缉布控,掌握本地酒驾醉驾毒驾人员出行时间、路线等规律,及时、高效、精准布控查缉。要强化宣传引导,集中曝光一批典型涉酒涉毒交通违法行为和事故案例,提高执法震慑和惩戒力度。要实施联动惩戒,对查处的酒驾醉驾毒驾违法犯罪行为,要及时通过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公开公示。

同时,还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配齐配强执勤执法装备,规范设置执法检查站点,科学实施检查,做好安全防护,避免造成交通拥堵,严防发生民警辅警伤亡事故。对妨碍执行公务、暴力抗法的案件,要依法、规范、快速处置,严厉打击。在执法过程中积极开展法治教育,接受社会监督。

注意这些行为都是酒驾

误区一:酒量大,喝一点不会影响

酒驾的认定标准和酒量大小没有任何关系,而要看血液中酒精含量是否达标。

误区二:酒后挪车不算酒驾

汽车发动并发生位移,驾驶员即处于驾驶行为中。酒后行驶车速再慢,驾驶员在控制能力和反应能力上也会有不同程度的降低,易发生事故,要以危险驾驶罪惩处。

误区三:小区院内酒驾没事

在小区院内、马路牙上等马路以外的地点酒后驾驶,也要按相关法规条例处理。

误区四:酒后骑摩托车不属于酒驾

二轮、三轮摩托车都属于机动车,和汽车一样,酒后驾驶摩托车一样受到相应处罚。

误区五:搭乘酒驾车辆出事不用担责?

有人认为:乘坐酒驾司机的车辆出了事故,酒驾司机负全责,同乘人员免责。这种观点是错误的!在自己远离“酒驾”的同时,不仅要对酒驾人员及时劝阻,也不要搭乘酒驾车辆。

误区六:隔餐酒、隔夜酒不属于酒驾?

酒驾不以酒后时间长短界定,而是以血液酒精浓度专业测试结果为标准。如果血液中酒精含量超标,还是会构成饮酒驾驶或醉驾。

误区七:酒后多喝水能稀释酒精含量?

这种做法是没有用的。交警的酒精检测仪检测来自肺部的气体,而不是口腔,不会因为喝几口水就冲淡。

[责任编辑:杨凡、李娇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40年人像摄影师教你如何修照片

60岁的张永强,独自经营着这方小小天地。【同期】摄影师。[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5-23
外媒记者团赴朝见证拆除核试验场 媒体普遍关注拆除技术细节

外媒记者团赴朝见证拆除核试验场 媒体普遍关注拆除技术细节

据央视消息,朝鲜本月12日对外公布称将爆破废弃丰溪里核试验场,并邀请来自中国、俄罗斯、美国、英国以及韩国的媒体记者前往采访,但韩方记...[详细]
齐鲁网 2018-05-23
央视推出《与人民同心 与时代同行》特别节目

央视推出《与人民同心 与时代同行》特别节目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j将推出《与人民同心。与时代同行》特别节目,几代文艺工作者齐聚一堂,传承文艺精神,展现新时代强音,与人民同心,与时...[详细]
国际在线 2018-05-23
这就是西藏!

这就是西藏!

新华网。摄斗转星移沧海成陆千万年间地球的脉动没有吞噬掉这里天赐的美丽反而让它变得更加神秘动人这,就是西藏1神奇的土地。[详细]
新华网 2018-05-23
铁打的女足流水的主教练,这次来了贾秀全……

铁打的女足流水的主教练,这次来了贾秀全……

走马上任中国女足主帅的贾秀全。中新网客户端北京5月23日电20年前,他的一句“三号隋波”曾经将职业化之初浮华一时的中国足坛搅了个天翻地...[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5-23
香港警方捣破爆窃古董团伙 搜出十万港元古董

香港警方捣破爆窃古董团伙 搜出十万港元古董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警方捣破一个爆窃古董集团,拘捕四名男女疑匪,疑涉及西九龙区内多宗爆窃案,除起出爆窃工具,更搜出大批疑似清...[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5-23
中国首家市场化个人征信机构在深圳揭牌

中国首家市场化个人征信机构在深圳揭牌

5月23日,百行征信有限公司落户深圳并举行揭牌仪式。百行征信是中国人民银行批准的全国唯一一家拥有个人征信业务牌照的市场化个人征信机构...[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5-23
张歆艺投资郭柯新纪录片《小天》 内容聚焦临终关怀

张歆艺投资郭柯新纪录片《小天》 内容聚焦临终关怀

日前,导演郭柯于朋友圈敲下这行字,并附上了新纪录片《小天》备案公示表图。郭柯表示该片已有两家公司参与部分投资,“其中包括《二十二》...[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5-23
浙江丽水警方抓获10年网上逃犯:因害怕至今未婚

浙江丽水警方抓获10年网上逃犯:因害怕至今未婚

警方提供。这3名男子是从千里之外的浙江丽水赶过来的民警,他们抓住的这个人,名叫冉某良,已逃亡10年。[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5-2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