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外媒记者团赴朝见证拆除核试验场 媒体普遍关注拆除技术细节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5-23 16:38:05

据央视消息,朝鲜本月12日对外公布称将爆破废弃丰溪里核试验场,并邀请来自中国、俄罗斯、美国、英国以及韩国的媒体记者前往采访,但韩方记者名单朝鲜一直未予接收。22日,除韩国记者外的其余22位外媒记者乘坐朝鲜高丽航空专机抵达元山,8名韩国记者在北京持续同朝方交涉无果后返回韩国。

当地时间23日上午,据韩媒援引韩统一部消息称,朝鲜已于当天上午接收赴朝采访爆破废弃丰溪里核试验场的韩方记者名单。

当地时间中午12点30分(北京时间上午11点30分),8名赴朝参与报道朝鲜爆破废弃丰溪里核试验场的韩国记者,乘坐韩国政府运输机从韩国直飞朝鲜元山。

微信图片_20180523142234.jpg

据央视记者报道,朝方为各国的记者们提供了优越的生活及工作环境,22号晚探访核试验场的活动因降雨被推迟,但探访计划并无取消迹象,媒体普遍关注核试验场拆除过程中的技术细节。

微信截图_20180523143107.png

国际记者团驻扎地——元山葛麻宾馆,宾馆设施齐全,环境优美。

按照朝鲜方面的安排,国际记者团从元山乘专列前往咸镜北道吉州郡,火车全程需11个小时左右。

抵达吉州郡后,记者团要换乘汽车行驶3至4个小时,然后徒步走一段山路才能到达采访地点。

5月22日,韩国总统文在寅当天在白宫会晤美国总统特朗普时表示,朝鲜此前谴责韩美正在举行的联合军演。他希望在本月25号军演结束后,韩朝高级别会谈等韩朝对话能够重启。 朝中社16号报道称,鉴于韩国与美国近日开展针对朝鲜的大规模联合军演等挑衅与对抗行为,朝鲜不得不中止原定于16号举行的北南高级别会谈,而美国也应对提上日程的朝美首脑会晤的命运三思。

【朝鲜6次核试全部在丰溪里】

丰溪里核试验场地处朝鲜东北部咸镜北道吉州郡,自2006年起便被用作朝鲜核试验场所。朝鲜6次核试验全部在丰溪里核试验场举行。据韩联社报道,丰溪里核试验场共有三个坑道,朝鲜第一次核试验是在东侧坑道进行的,第二次和第三次核试验的地点则变更至西侧坑道。而第四次核试验,朝鲜没有使用已经关闭的东侧坑道,而是在西侧坑道附近挖掘了新的坑道。另有消息说,丰溪里核试验场目前共有四个坑道。神秘的丰溪里,究竟什么样?随着中俄美英韩五国30名记者的进入,它的神秘面纱即将被揭开。

微信截图_20180523144311.png

微信截图_20180523144511.png

2014年外媒发布的朝鲜丰溪里核试验场卫星图片

【核试验场废弃仪式预定根据天气条件在5月23日至25日之间择日进行】

朝鲜外务省5月12日发表公报。公报全文如下:根据朝鲜劳动党第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会决议,核武器研究所等有关机构为透明地保障核试验停止,正在采取废弃朝鲜北部核试验场的业务措施。 核试验场废弃仪式预定根据天气条件在5月23日至25日之间择日进行。 核试验场废弃将以爆破方法使核试验场的所有坑道垮塌,完全封闭入口后,拆除地面的所有观测设备、研究所和警备分队建筑的方式依次进行。 废弃核试验场的同时,将撤走警备人员和研究人员,并完全关闭核试验场周边。

【特朗普愿意放弃朝美领导人会晤】

美国总统特朗普称,原定6月12日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会面“很有可能无法成行”,但同时强调,即使会面无法在6月12日举行,在不久的未来仍有可能进行。

当地时间周二,北京时间周三,特朗普在白宫会见了前来访问的韩国总统文在寅。在会面前特朗普对媒体做出了上述表态。

美国副总统彭斯5月21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愿意放弃计划于下月在新加坡举行的朝美领导人会晤。彭斯说,朝鲜方面不要指望美国会做出妥协,因为朝鲜并没打算信守自己的承诺,如果金正恩认为自己可以戏弄特朗普,那他就大错特错了。

持续关注直播:多国记者抵达元山 见证朝鲜拆除核试验场

早期相关报道

朝中社:韩美近日开展联合军演 朝鲜中止北南高级别会谈

韩国官方发声:敦促朝鲜尽快参加朝韩高级别会谈

朝鲜:若美方逼迫朝鲜单方弃核 将重新考虑朝美会谈

解局丨朝鲜为何突然翻脸,朝美会谈前景如何?

特朗普:美国不会像对待卡扎菲那样对待朝鲜政府

美军轰炸机避飞朝鲜半岛,避免美朝领导人会晤前损害气氛

韩青瓦台高官:韩朝高级别会谈有望25日后重启

特朗普称原定于6月12日与金正恩的会面“有可能无法成行

世界观丨特朗普与金正恩会晤地点缘何是新加坡?

本文相关信息来源:央视新闻、新华社

[责任编辑:杨凡、张伟、王安琪]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央视推出《与人民同心 与时代同行》特别节目

央视推出《与人民同心 与时代同行》特别节目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j将推出《与人民同心。与时代同行》特别节目,几代文艺工作者齐聚一堂,传承文艺精神,展现新时代强音,与人民同心,与时...[详细]
国际在线 2018-05-23
这就是西藏!

这就是西藏!

新华网。摄斗转星移沧海成陆千万年间地球的脉动没有吞噬掉这里天赐的美丽反而让它变得更加神秘动人这,就是西藏1神奇的土地。[详细]
新华网 2018-05-23
铁打的女足流水的主教练,这次来了贾秀全……

铁打的女足流水的主教练,这次来了贾秀全……

走马上任中国女足主帅的贾秀全。中新网客户端北京5月23日电20年前,他的一句“三号隋波”曾经将职业化之初浮华一时的中国足坛搅了个天翻地...[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5-23
香港警方捣破爆窃古董团伙 搜出十万港元古董

香港警方捣破爆窃古董团伙 搜出十万港元古董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警方捣破一个爆窃古董集团,拘捕四名男女疑匪,疑涉及西九龙区内多宗爆窃案,除起出爆窃工具,更搜出大批疑似清...[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5-23
中国首家市场化个人征信机构在深圳揭牌

中国首家市场化个人征信机构在深圳揭牌

5月23日,百行征信有限公司落户深圳并举行揭牌仪式。百行征信是中国人民银行批准的全国唯一一家拥有个人征信业务牌照的市场化个人征信机构...[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5-23
张歆艺投资郭柯新纪录片《小天》 内容聚焦临终关怀

张歆艺投资郭柯新纪录片《小天》 内容聚焦临终关怀

日前,导演郭柯于朋友圈敲下这行字,并附上了新纪录片《小天》备案公示表图。郭柯表示该片已有两家公司参与部分投资,“其中包括《二十二》...[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5-23
浙江丽水警方抓获10年网上逃犯:因害怕至今未婚

浙江丽水警方抓获10年网上逃犯:因害怕至今未婚

警方提供。这3名男子是从千里之外的浙江丽水赶过来的民警,他们抓住的这个人,名叫冉某良,已逃亡10年。[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5-23
拉萨市儿童福利院收养孤儿360名 已有72人考上大学

拉萨市儿童福利院收养孤儿360名 已有72人考上大学

图为拉萨市儿童福利院的孩子们在聚餐。拉萨市副市长贡扎曲旺22日称,截至目前,拉萨市儿童福利院目前共收养孤儿360名,已有72人考入大学深...[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5-23
1分钱网游装备牵出百万诈骗案 浙江兰溪警方抓获25人

1分钱网游装备牵出百万诈骗案 浙江兰溪警方抓获25人

兰溪市公安局成立“1.18”专案组。中新网金华5月23日电以网络游戏购买装备吸引受害人下单,以扫码支付激活订单、验证退款为由骗取受害人通...[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5-23
魏基成“慈善列车”驶入湖北钟祥(图)

魏基成“慈善列车”驶入湖北钟祥(图)

工作人员调试助听器。5月22日,经全国道德模范吴天祥牵线,澳大利亚企业家、慈善家魏基成夫妇“慈善列车”驶入钟祥市张集镇举行捐赠活动。[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5-2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