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天津人社局:在外地有单位的不能按在津无工作单位申报落户

来源:天津日报微信公众号

作者:

2018-05-19 19:32:05

【权威解读】“天津人才落户新政”会变吗?外地有工作单位能在津落户吗?

“海河英才行动计划”出台后,部分媒体和网民高度关注,为防止误读相关政策,天津市人社局以问答形式再次对政策进行解读:

一、现在网上有传言说“天津人才落户新政”很快会变,导致近期办理落户人员激增,如何理性申办户口?

答:人才落户新政不会变化。各区行政许可中心联审窗口已经完善了设施,增加了工作人员,为申请人提供便捷落户服务,申请落户人员不必扎堆申报。

二、在外地有工作单位的,能在天津落户吗?

答:天津实施人才新政,主要是吸引人才来天津创新创业。在外省市有工作单位的人员,不能按在津无工作单位申报落户。

三、哪些人才可落户到天津?

答:新的引进人才落户政策规定了5类人才可落户天津,分别是学历型人才、资格型人才、技能型人才、创业型人才、急需型人才。

四、来津人才可在哪里落户?

答:(一)本人或配偶名下的产权房;(二)所在单位集体户;(三)无产权房、所在单位无集体户的来津人才,在区人力社保部门指定的人才集体户落户;(四)无就业单位的来津人才,在中国北方人才市场人才集体户落户并存档。

五、如人才在津暂无工作,如何落户?

答:《天津市引进人才落户实施办法》第二条第四款明确规定:“无就业单位的来津人才,在中国北方人才市场人才集体户落户并存档”。

对在津无就业单位的落户经办程序:各区联审窗口出具提档函(北方人才市场已经发送各区行政许可中心),并对人才相关资料预审核,预审合格的出具天津市引进人才落户审批表(三个部门签字不盖章,各区审批表要自行编号)。申请人持提档函和引进人才落户审批表回原籍提档后到北方人才市场,北方人才出具存档证明,人才持存档证明和引进人才落户审批表到区行政许可中心联审窗口办理落户准迁手续。

六、办理落户准迁手续需提供哪些要件?

答:(一)学历型人才,需提供居民身份证、学历证书和学位证书;

(二)资格型人才,需提供居民身份证、职称或执业资格证书;

(三)技能型人才,需提供居民身份证、职业资格证书和学历证书、在津劳动合同或社保缴费凭证;

(四)创业型人才,需提供居民身份证、企业营业执照、缴纳个人所得税凭证;

(五)急需型人才,需提供居民身份证、所在区人才办出具的急需型人才认定书。

除上述材料,引进人才还应对照《天津市引进人才落户实施办法》第二条选择的落户地点提供相应材料:在本人或配偶名下的产权房落户的,提供本人或配偶合法房产证明;在单位集体户落户的,提供单位集体户首页复印件(加盖单位公章);在市、区人才集体户落户的,无需提供人才集体户相关材料,直接办理落户手续。

七、如果隐瞒、伪造申报信息,会如何处置?

答:对弄虚作假骗取落户资格的人员,市公安部门将对其注销户口,纳入诚信“黑名单”,并通报相关人员所在的省、自治区、直辖市。

八、新的引进人才落户政策出台后,积分落户政策还执行吗?

答:积分落户政策继续执行。新的引进人才落户政策没有包含的人员,但是符合现行积分落户条件的,仍按照积分方式进行落户。

九、办理落户是否收费?

答:办理落户手续不收取任何费用,所有中介机构宣传的收费代办均为欺诈信息。

十、人才落户咨询政策热线电话号码是多少?

答:请拨打12333、88908890咨询。(记者 廖晨霞)

[责任编辑:杨凡、韩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患水·治水·亲水——里下河的千年“人水传奇”

患水·治水·亲水——里下河的千年“人水传奇”

里下河不是一条河。从十年九灾到鱼米之乡,从人水相争到退渔还湖,千年来,里下河因水而生又因水而变,重新定义着人和水的关系,探索一条亲...[详细]
新华社 2018-05-19
欧洲顶尖投资平台TechTour首次来华 35个优质项目同场竞技

欧洲顶尖投资平台TechTour首次来华 35个优质项目同场竞技

19日,由成都高新区携手欧洲国际投资创新联盟携手打造的“中欧创新科技项目路演”在成都举行。该平台关注清洁技术、数字科技和健康科技等领...[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5-19

中国启动今年全国科技活动周 推出2万多项活动

以“科技创新强国富民”为主题的2018年全国科技活动周5月19日在北京启动。包括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代表在内共400余人出席了当天启动式,并...[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5-19
南京医科大学重点实验室对民众开放

南京医科大学重点实验室对民众开放

中新社记者。5月19日,南京医科大学向民众开放重点实验室,吸引了大批大学生和小学生走进法医学、细胞生物学、江苏省人类功能基因组学的重...[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5-19
广州白云机场T2航站楼正式全面启用

广州白云机场T2航站楼正式全面启用

旅客在T2航站楼。5月19日,广州白云机场T2航站楼正式全面投入使用,南方航空及南航系的重庆航空、四川航空、河北航空所有航班,南航代理的...[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5-19
让马克思主义永葆青春 | 新论

让马克思主义永葆青春 | 新论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社会各界引起热烈反响。新时代学习马克思,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不仅关乎我们...[详细]
人民日报 2018-05-19
习近平:把军事科研创新的引擎全速发动起来

习近平:把军事科研创新的引擎全速发动起来

在国际军事竞争日益激烈的形势下,唯创新者胜。5月16日,习近平视察军事科学院时指出:“军事科学研究具有很强的探索性,要把创新摆在更加...[详细]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8-05-19
紧急提醒!微信又出新规,这些行为会被永久封号!

紧急提醒!微信又出新规,这些行为会被永久封号!

微信又出新规,这些行为会被永久封号。为保障用户隐私安全,优化微信外部链接体验,微信团队近日对《微信外部链接内容管理规范》相关规则进...[详细]
新华社微信公众号 2018-05-19

习近平就古巴自墨西哥租用的客机失事向古巴和墨西哥领导人致慰问电

习近平就古巴自墨西哥租用的客机失事向古巴和墨西哥领导人致慰问电。习近平在致古巴领导人的慰问电中表示,惊悉古巴发生严重空难事故,造成...[详细]
新华社 2018-05-19

汇集最强播音员主持人打造“最好听的语文” 全国中小学语文示范诵读库作品上线

音乐厅举行。多位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优秀播音员、主持人和顶级录音师录制完成。[详细]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8-05-19
南京博物院上演“博物馆奇妙夜”

南京博物院上演“博物馆奇妙夜”

↑5月18日晚,人们在南京博物院参观游览。当日是国际博物馆日,南京博物院举行主题为“舞动一座博物院”的夜间开放活动,参观时间延长到晚9...[详细]
新华社 2018-05-19
贵阳2018生态文明健康跑开跑 倡导绿色低碳生活

贵阳2018生态文明健康跑开跑 倡导绿色低碳生活

5月19日,“绿色低碳·生态共建”——贵州省单株碳汇精准扶贫工作试点推介暨2018生态文明健康跑(以下简称“健康跑”)在贵阳市观山湖公园举...[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5-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