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大学生暖心自制表情包:帮妈妈远离微信谣言

来源:中新网

作者:

2018-05-17 10:43:05

小时候,妈妈是我们最依赖的人,

也是我们心中最爱的人。

长大后,当你发现,

刚学会使用微信的她,

乐此不疲地给你转发“中老年朋友圈”:

《太神奇了!马上删除,请看!》、

《注意!这些食物相生相克你必须小心!》……

你会感慨,原来妈妈也会变老,

她也没有那么聪明。

不忍心她被欺骗,那么,

当你收到这些令人啼笑皆非的文章时,

你会选择什么样的方式帮她远离谣言呢?

这群大学生自制了趣味表情包

在南京财经大学,有这样一群有爱的同学们,他们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然而,机智的他们选择了一种有趣的方式,来帮助妈妈远离朋友圈谣言。

近日,南京财经大学财政与税务学院的同学们推出了一套暖心表情包——《谣言,请远离我的妈妈》,鼓励大家用一种更正能量、更暖心的方式和妈妈沟通,而不是不耐烦或者冷漠地回复“烦死了,这都是骗人的”。

漫画中,两位主角叫“多啦”和“多妈”,作为儿子,“多啦”孝顺、活泼开朗、人小鬼大、温柔体贴。而妈妈“多妈”则爱美,热衷于购物“买买买”,常常乐此不疲地刷朋友圈,并于第一时间将文章分享给儿子“多啦”,其中包括很多令人啼笑皆非的谣言文章。

“妈妈,可不能贪图小便宜而买了劣质产品啊”,“妈妈,板蓝根不是万能的,我今天只是没穿秋裤而已啊”,“妈妈,泡脚喝茶确实有好处,但我们可不能贪’桶’啊。”

这套母子聊天专属表情包里,“反怼”、“清谣言”样样都有,时尚爱美的妈妈“多妈”,活泼耿直的暖男“多啦”,让人不禁想到和自己妈妈的互动,虽然有日常拌嘴,但也饱含浓浓爱意。

表情包的作者,是南京财经大学财政与税务学院的大三学生奚晓辉。他表示,在团委书记全真真老师提出相关的创意之后,学生会的同学一致讨论,安排相关人物和情节。全真真老师便邀请他执笔,将大家的想法画成型。“后期画的有点赶了,没有前期细致。但是,总体来说还是比较满意的。”

谈到绘画,奚晓辉笑着说,自己从小时候开始就很喜欢画画,初中学习了素描,素描老师也夸赞自己有天赋。“画画是我休闲的一种方式,以后也会一直画下去的。”

“这个专题我们很早就在策划了,头脑风暴的时候大家都谈到妈妈们喜欢发养生链接给自己,其中很多都是谣言,简直是同一个世界同一个妈,也有不少由此引发的家庭矛盾。”南京财经大学财税学院学生会副主席赵亚阔表示,我们就开始想,有没有一种更好的方式去和妈妈沟通,而不是不耐烦或者冷漠地回复这都是假的,甚至是真烦,我们是不是有一种更正能量、更暖心的方式去化解和回应。

表情包一经推出,引起在校生的广泛讨论和疯狂下载,同学们纷纷表示“已经伺机而动,想马上试试效果”。有学生家长说,发这样链接给孩子也是爱子心切,感谢同学们懂得体谅和理解,觉得孩子们“真的长大了”。

南京财经大学财税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慕原表示,“很感动同学们的行为,自己其实也饱尝父母被朋友圈谣言包围的困扰,同学们能够在奋力前行的时候也不忘记身后有时刻关注、支持、爱我们信任我们的父母,懂得以更温暖的方式回应父母的爱,这是成长的表现,为同学们鼓掌。”

网友评论:

@Fredson如也君:想起被我妈分享谣言的恐惧了,或许,我可以来一套!

@yaoyaolin唔:每人有自己的想法!

@TV远大前程自源:有趣的灵魂!

@打酱油的路过哥:多一些温暖,多一些哎(爱),点赞!

这套表情包,

你们喜不喜欢呢?

[责任编辑:杨凡、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专家:美国释放错误信号 将中东推向冲突深渊

专家:美国释放错误信号 将中东推向冲突深渊

美国释放错误信号。将中东推向冲突深渊。[详细]
环球时报 2018-05-17
账号注销难问题未解决:注销入口隐蔽 使用痕迹仍在

账号注销难问题未解决:注销入口隐蔽 使用痕迹仍在

破解注销难。日前,不少用户发现腾讯QQ开始支持账号注销,但该功能很快下线。[详细]
人民日报 2018-05-17
黑龙江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朱金玉接受审查调查

黑龙江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朱金玉接受审查调查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黑龙江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金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黑龙江省公路运...[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5-17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6.3679元 上调66个基点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6.3679元 上调66个基点

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5月17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3679元,上调66个基点。1美元对人民币6.3679元,1欧元对人民币7.5220元...[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5-17
一文读懂习近平党建思想形成的历史脉络

一文读懂习近平党建思想形成的历史脉络

一文读懂习近平党建思想形成的历史脉络。习近平党建思想是习近平参加社会主义建设实践和改革开放事业以来,对党的建设长期思考和实践的理论...[详细]
求是网 2018-05-17
倪光南称操作系统是中国网络安全短板 建议都用国产

倪光南称操作系统是中国网络安全短板 建议都用国产

16日,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在天津开幕。中新网客户端天津5月17日电16日,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智能科技与网络安全”论坛在天津梅江会展举行...[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5-17
央行:截至4月末债券市场托管余额达77.7万亿元

央行:截至4月末债券市场托管余额达77.7万亿元

4月份,债券市场共发行各类债券3.6万亿元。4月份,银行间货币市场成交共计57.9万亿元,同比增长16.90%,环比减少22.04%。[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5-17
揭秘上宅文化:北京新石器时代代表 先民无差别居住

揭秘上宅文化:北京新石器时代代表 先民无差别居住

上宅出土的陶塑猪头。前不久,北京·上宅文化研究保护与发展专家研讨会在平谷召开,上宅和北埝头遗址将启动二次考古,利用现代技术手段进行...[详细]
北京日报 2018-05-17
联合国报告:2050年中国将新增2.55亿城市人口

联合国报告:2050年中国将新增2.55亿城市人口

数据显示,到2050年全球城市人口总量将增加25亿,其中中国将增加2.55亿。报告称,城市化进程以及全球人口增长使各国的城市居民数量激增,从...[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5-1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