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重庆一29岁交警引导故障车被撞殉职 原定5.20结婚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

2018-05-16 15:02:05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获悉,今日(5月15日)17时20分,因公殉职的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队员冯垚同志的遗体告别仪式在垫江县殡仪馆举行。身着制服、手持菊花的百余名交通执法人员和自发前来的部分群众向冯垚遗体作最后的告别。

5月13日23时53分许,冯垚同志在G42沪蓉高速进城方向周嘉至垫江段对一辆低速行驶的故障轻型货车实施警示引导中,不幸被后方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撞击,身受重伤,经全力抢救无效,因公殉职,年仅29岁。

同事追忆:

“告”三个闹钟、晒出“手表”,他热爱生活和工作

在同事的回忆中,冯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也很热爱自己的工作。

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二支队一大队垫江中队执法人员李建军回忆,冯垚在工作中不怕苦不怕累,是出了名的“拼命三郎”。日常的巡逻本来就很辛苦,他从来没听到冯垚叫苦叫累。

李建军用两个细节讲述了冯垚日常工作的认真,“有好几次,巡逻任务紧,他(冯垚)主动提出,让其他人帮他端个饭过来,自己则坚守一线”。还有,冯垚入职时白白胖胖的,因为工作日程紧,他很快晒黑了,手上戴着手表,“整个手腕只有手表的位置是白的,我们开玩笑,你(冯垚)巡逻多出了一块手表……”

在日常的生活中,冯垚也是一个热爱生活的人,喜欢骑自行车、打篮球,在业余时,他常常邀约同事、朋友一起玩,既能锻炼身体,也很好地沟通了感情。

“他的工作能力很强,摆锥标什么的,总是冲在最前面……”同事兼搭档徐瑞波回忆,冯垚的工作能力很强,入职不久就担任过分队长。徐瑞波说,冯垚晚上“告”(设置)了三个闹钟,2:00、4:00和6:00,工作很积极,都会按时起来,积极巡查。

众人惋惜:

原本今年“520”领证结婚,如今空留悲恸与家人

在灵堂里,有两个女人哭得最伤心:一个是冯垚的奶奶,一个是冯垚的女朋友。

冯垚小的时候,生母不幸过世,他跟着奶奶一起长大,也跟奶奶 的感情最深。工作以后,原本希望好好孝顺奶奶,让老人家享点福。没想到,突遭巨变,让奶奶承受白发人送黑发人之痛。

同事、朋友们都知道,冯垚和女友相约今年“520”领证结婚,没想到距离5月20日一周时间,他却先离爱人而去。“照片上的他,还是那么有精神头,眼睛里放佛有很多没有说完的话……”女友尽力让自己不哭出来,但是泪水已不由自主地落下,将她变成了一个“泪人”。

事件追踪:

肇事司机被采取强制措施,事故细节正在调查中

“那天晚上,我和冯垚在日常巡查中,接到指挥中心通报,称一辆摩托车闯入了高速路,从云龙往周嘉方向行驶。”冯垚的搭档徐瑞波说,他和冯垚立即进行处置,准备寻找这辆摩托,监护下道。

此后,徐瑞波、冯垚在云龙和周嘉巡查了一个来回,还是没有看到通报中提及的摩托车,并继续巡查。

再后来,他们在距离垫江收费站10余公里处发现了一辆低速(10公里/小时到20公里/小时)行驶的轻型货车,两人跟驾驶员沟通,才确认了该车前轮轴承坏了的事实。两人以执法车对货车进行警示引导,行驶在了应急车道。

“小货车还能行驶,且距离收费站下道口不远,可以为驾驶员节约点拖车费。”徐瑞波说,此后,他们的车辆便遭到了后车的追尾,引发事故后,前车驾驶员还参与了对冯垚的救援。

后车是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也就是俗称的“拖挂车”,追尾了行驶中的执法车,造成冯垚被卡车内。这辆车为何会行驶到应急车道,而且追尾了闪烁着警灯的执法车,有关细节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记者了解到,肇事的拖挂车上仅有一个驾驶员,驾驶员目前已被警方采取强制措施。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原标题:执行公务时遭拖挂车撞击,一交通执法人员因公殉职)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王宁任福建省委副书记(图/简历)

王宁任福建省委副书记(图/简历)

王宁任福建省委副书记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福州5月16日综合报道。据中国经济网地方党政领导人物库资料显示,王宁,1961年4月生,是第十九届...[详细]
中国经济网 2018-05-16
动画还原枪杀现场!这部纪录片,每个人都应该看

动画还原枪杀现场!这部纪录片,每个人都应该看

日本电视台于5月14日播出了南京大屠杀的调查纪录片《南京事件2——检验历史修正主义》。NHK曾两度播出揭露731部队罪行的纪录片。[详细]
新华社 2018-05-16
下月起,这笔工资将持续到账,有地区连发7个月!

下月起,这笔工资将持续到账,有地区连发7个月!

2018年首轮高温天气来袭。好消息是,从下个月起,很多地区都将持续为职工发放一笔高温津贴。[详细]
工人日报 2018-05-16
济南老车管所地块如何开发?将打造天桥首座“亿元楼”

济南老车管所地块如何开发?将打造天桥首座“亿元楼”

济南市车管所由天桥区济泺路迁至槐荫区经十西路后,原地块将如何开发建设?原市车管所地块近日挂牌出让,根据刚公布的挂牌文件,该地块定位...[详细]
济南日报 2018-05-16
老人办业务突发病 泰安人社工作人员及时救助

老人办业务突发病 泰安人社工作人员及时救助

“感谢。”5月10日下午,一幅写有“救伤扶危、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了泰安市人社局社保处办公室,对社保处工作人员处理紧急突发情况的热心...[详细]
大众网 2018-05-16
17家科研院所落户章丘,打造“最强大脑”

17家科研院所落户章丘,打造“最强大脑”

17家科研院所落户章丘,打造“最强大脑”。5月16日,清华启迪(山东)国际智慧科技城、北大未名(山东)生物科技城、北交大(山东)科技创...[详细]
大众网 2018-05-16
江苏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苏北“水深”苏南“火热”

江苏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苏北“水深”苏南“火热”

图为江苏实时气温,在苏南接受炙烤之时,淮北地区已迎来降温。江苏省气象台16日10时14分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苏州、无锡、常州和...[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5-16
桂林一小车失控撞上路边花圃 车头严重撞毁司机死亡

桂林一小车失控撞上路边花圃 车头严重撞毁司机死亡

图为事故现场。5月16日0时36分,临桂消防中队接到119指挥中心调度:桂林市临桂区安通驾校门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有1人被困车内,情况紧急,...[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5-16
司机开车前用白酒漱口治病 验血正常驾照仍被扣

司机开车前用白酒漱口治病 验血正常驾照仍被扣

■两个月过去了,廉先生有车不能开。之前,他驾车在中山路与青园街交叉口被交警以“饮酒后驾驶”开了罚单、扣了驾驶证。[详细]
燕赵晚报 2018-05-16
北京去年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北京去年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中新社北京5月16日电。当年细颗粒物(PM2.5)年均浓度为58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0.5%。[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5-16
伽马数据报告显示:吃鸡等电竟爆款存隐忧

伽马数据报告显示:吃鸡等电竟爆款存隐忧

近日,中国权威游戏产业数据研究机构伽马数据发布的。由研究机构伽马数据(微信ID:CNGgame)发布的手游报告称,上述手游产品大多脱胎于海外P...[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5-16
中国海军第二十八批护航编队技术停靠西班牙

中国海军第二十八批护航编队技术停靠西班牙

编队指挥舰盐城舰缓缓靠泊码头。中新网西班牙巴伦西亚5月16日电。[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5-16

北京地铁取票、乘车二维码颜色将有区分

取票、乘车二维码颜色将有区分。本报讯今天上午,来自北京市轨道交通指挥中心的相关负责人做客北京交通广播,介绍了“北京地铁易通行APP”...[详细]
北京晚报 2018-05-1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