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英语专四考试疑遭网络泄题 出题方:正请警方核实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

2018-04-21 17:42:04

原标题:英语专四考试疑遭微博泄题 出题方:正在请警方核实 阅卷时会甄别雷同卷

一年一度的英语专业四级考试于今早8点30分开始,而考试刚结束就有网友爆出一个名叫“专八包过找新汇”的微博账号在开考前就贴出了疑似本次考试的题目和参考答案。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网上流传的微博截图看到,“专八包过找新汇”在今天上午7点10分左右发送的一条微博中,赫然贴出了疑似本次专四考试的听写题目、听力题目、选词填空答案和作文题目。并且在微博中还注明“为了避免雷同卷,听写内容翻译为中文”。

然而,当记者于今天下午在微博检索“专八包过找新汇”时发现,截图中的疑似泄题的内容在该微博上已经无法找到。而令人疑惑的是,该账号正在迅速删除最近的微博内容,并修改了微博头像和名称。

刚刚结束专四考试的张同学告诉北青报记者,自己在考试后看到了网上流出的题目,心情十分愤怒沮丧。张同学表微博截图中的试题绝大部分跟真题是符合的。“我感觉大概有70%-80%的重合度,听力基本完全符合,阅读理解的问答题也全部符合”

同样参加了上午的考试的李同学则表示,自己为了通过考试复习了大半年,别人却靠刷刷微博就能不劳而获一个好成绩,实在有失考试的公平性。

而更多的考生在表达对泄题不满的同时,也都表示希望考试出题方上海外国语大学能给出一个说法。

今天下午2时许,北京青年报记者以考生身份致电上海外国语大学四、八级考试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学校方面已经获知了疑似泄题事件,并且正在请警方核实。“现在PS技术很发达,没有经过核实,谁也不能说这个一定是考前发出来的。”而在被问及如何保证考试的公平性时,该工作人员表示会在阅卷中对雷同卷进行甄别,会对雷同部分进行零分处理。(北青报记者 李涛 实习生 李卓雅)

[责任编辑:杨凡、贺晓菲]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陕西三原学籍顶替事件处理结果公布 7人受不同程度处分

陕西三原学籍顶替事件处理结果公布 7人受不同程度处分

图为三原县监察委员会。近日,三原县山西庄村村民荆高峰向媒体反映,1998年其考试成绩以及学籍档案被同年级一名叫李敏的同学冒用,李敏后来...[详细]
新华网 2018-04-21
中国先进制造处在全球什么位置?工信部有关负责人解读

中国先进制造处在全球什么位置?工信部有关负责人解读

握紧“先进制造”钥匙。先进制造是制造业中创新最活跃、成果最丰富的领域,也是价值链上高利润、高附加值的领域。[详细]
新华网 2018-04-21
泪目!这是寒门学子家里最醒目的“装修”

泪目!这是寒门学子家里最醒目的“装修”

吴膀,11岁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杆洞乡花孖村小学五年级学生家里因病因学致贫她想一直读书,将来当个医生。滚金来,12岁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白...[详细]
新华社微信公众号 2018-04-21
这不是电影,他们是真正的拆弹专家

这不是电影,他们是真正的拆弹专家

近日,武警云南总队某支队按照真、难、实、严的要求,严密组织工兵分队进行排爆实战演练。图为排爆队员进行手工转移“爆炸物”。[详细]
中国军网 2018-04-21
专家:走进精准治疗 有望让癌症变成可控的慢性病

专家:走进精准治疗 有望让癌症变成可控的慢性病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肿瘤中心主任焦顺昌20日在北京表示,对于癌症中晚期患者,在遵循规范的基础上,采用放、化疗联合分子靶向药物的精准治...[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4-21

智能汽车迎来“黄金时代” 2020年前后有望实现量产

6月28日,作为世界智能大会的重要活动,世界智能汽车挑战赛在天津拉开帷幕。赛事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联合国内外顶级专业机构共同打造,...[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4-21

一名男子购买、冒用他人身份证乘车被行政拘留

购买、冒用他人身份证购票乘车,需承担法律后果。据广州铁路警方20日通报,4月18日上午,旅客吴某准备购票前往北京,因自己的身份证丢失,...[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4-2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