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博鳌亚洲论坛“五大亮点”尽显世界担当

来源:南方网

作者:

2018-04-04 13:53:04

博鳌亚洲论坛“五大亮点”尽显世界担当

外交部3日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介绍习近平主席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并举行有关活动相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王毅表示,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将在海南拉开帷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应邀出席论坛年会开幕式并发表重要主旨演讲,会见与会外国国家元首、政府首脑和国际组织负责人,集体会见论坛理事,并同与会中外企业家代表座谈。(4月3日新华网)

再过几天,亚洲乃至全世界就将进入一年一度的“博鳌时间”。届时来自各国的2000多位各界嘉宾将汇聚一堂,围绕“开放创新的亚洲,繁荣发展的世界”主题,共商合作共赢大计,共谋发展繁荣良方,为亚洲和世界提供“博鳌智慧”,贡献“博鳌力量”。

亚洲是世界的亚洲。亚洲要迈向命运共同体、开创亚洲新未来,必须在世界前进的步伐中前进、在世界发展的潮流中发展。作为一个非官方、非盈利、定期、定址、开放性的国际会议组织,自2001年成立以来,博鳌亚洲论坛就以平等、互惠、合作和共赢为主旨,立足亚洲,推动亚洲各国间的经济交流、协调与合作;同时又面向世界,增强亚洲与世界其它地区的对话与经济联系。成立17年,规模和影响不断扩大,为凝聚各方共识、深化区域合作、促进共同发展、解决亚洲和全球问题发挥了独特作用,已经成为联接中国和世界的重要桥梁,成为兼具亚洲特色和全球影响的国际交流平台。

亚洲和世界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事业没有终点,只有一个接一个的新起点。当前,国际形势和世界经济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特别是在经济全球化的大背景下,亚洲各国正面临巨大的机遇,也面临许多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严峻挑战,一方面要求亚洲国家加强与世界其它地区的合作,同时也要求增进亚洲国家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如何应对全球化对本地区国家带来的挑战,保持本地区经济的健康发展,加强相互间的协调与合作已成为亚洲各国面临的共同课题。基于此,本次年会以“开放创新的亚洲,繁荣发展的世界”为主题,符合现实需要,引发各方高度关注。

中国共产党人始终把为人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作为自己的使命。尤曾记得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2015年年会上,习近平主席首次提出并深刻阐释了推动构建亚洲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大理念,充分彰显了中国作为负责任大国的博大胸怀和世界担当。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这一重要历史时刻,习近平主席出席年会开幕式并举行一系列活动,把握时代潮流和世界大势,直面人类社会发展面临的现实难题,就进一步推动构建亚洲和人类命运共同体,开创亚洲和世界美好未来鲜明地发出中国声音、阐明中国的立场,对于进一步深入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促进人类和平与发展事业无疑具有重大意义。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从外交部3日举行的中外媒体吹风会释放的信息看,作为今年首个重大的主场外交活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有五大亮点,展示改革开放新前景,解读中国发展新时代,提出共创未来新主张,打造伙伴关系新成果,增添论坛发展新动力,不仅展现了中国政府支持推动博鳌亚洲论坛发展的真诚愿望和切实行动,也彰显了走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共同创造人类美好未来的责任担当和作为贡献。

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揆诸现实,作为今年中国首个重大主场活动举办地的海南,正热情张开双臂迎接来自世界各国的友人。让我们一起期待各国嘉宾将在潮平海阔的博鳌,体验海南活力,感受中国发展,汇聚八方智慧,携手描绘亚洲和世界开放创新、繁荣发展的美好未来,更好地造福亚洲和世界人民!(南方网罗建华)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成贵铁路全线5010孔简支箱梁全部架设完成

成贵铁路全线5010孔简支箱梁全部架设完成

成贵铁路简支箱梁架设现场。中新网成都4月4日电。[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4-04
新疆兵团力促就业保障民生 今年拟城镇新增就业10万人

新疆兵团力促就业保障民生 今年拟城镇新增就业10万人

4月3日,新疆兵团第十二师二二二团举办首届“春风行动”企业现场招聘会,提供200余个就业岗位。中新网乌鲁木齐4月4日电“我是团场子女,这...[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4-04
中国多地初春遇降雪 京津冀等地降温明显

中国多地初春遇降雪 京津冀等地降温明显

中新社北京4月4日电。中央气象台4日消息,受两股较强冷空气影响,未来三天,中国大部自北向南自西向东将有大风降温,多地出现雨雪过程。[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4-04

2018年首都核心区电力架空线入地工程正式启动

中新网北京4月4日电。记者4日从国家电网北京电力获悉,2018年首都核心区电力架空线入地工作已于近日正式启动。[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4-04

高校新增专业现三大“爆款” 241个专业被撤销

高校新增专业现三大“爆款”新闻回顾教育部日前公布《2017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我国高校共新增本科专业2311个,包括...[详细]
北京日报 2018-04-04

谢伏瞻任社科院院长 慎海雄任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

。任命许甘露为公安部副部长、国家移民管理局局长,孙力军为公安部副部长;任命袁曙宏、熊选国、赵大程、刘志强、刘振宇、刘炤为司法部副部...[详细]
新华社客户端 2018-04-04

中国驻悉尼总领馆举办“中国留学生安全月”

中新社悉尼4月4日电。为做好留学生预防性领事保护工作,切实提高其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中国驻悉尼总领馆近日举办“中国留学生安全月”...[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4-04

中国工商界坚决反对美拟对中国产品加征关税

中国工商界坚决反对美拟对我产品加征关税。新华社北京4月4日电针对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宣布对价值约5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加征25%关税,中...[详细]
新华网 2018-04-04
财政部等三部门发文明确环保税征收有关问题

财政部等三部门发文明确环保税征收有关问题

一、关于应税大气污染物和水污染物排放量的监测计算问题。三、关于应税固体废物排放量计算和纳税申报问题。[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4-04

朴槿惠律师不满宣判被直播:这是给她烙上罪名!

这是给她烙上罪名。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3日决定,出于对公共利益的考虑,允许对宣判过程进行电视直播。[详细]
海外网 2018-04-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