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安明城墙以内不再新增居住用地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18-04-01 16:06:04

新华社西安4月1日电(记者梁爱平)为进一步疏解西安市中心城区过密的建筑和人口,延续城市文脉、保护文化遗产,西安市政府近日出台一项规划管理意见,明城墙以内严格按照规划的居住用地建设住宅,不再新增居住用地。

根据新印发的《西安市进一步加强重点历史文化区域管控疏解人口降低密度的规划管理意见》,西安市重点历史文化区域管控范围划分明清历史文化区、隋唐历史文化区。

意见规定,明城墙以内严格按照规划的居住用地建设住宅,不再新增居住用地;商业(商务)、旅游、娱乐用地不得变更、兼容居住用地。占地规模小于7000平方米的建设项目不得单独建设。占地规模小于7000平方米的住宅用地只拆不建。由市政府主导的古城保护国有平台机构进行拆迁改造,优先用于公园绿地、市民健身广场、社会停车场(地下)的建设。

意见还明确了隋唐历史文化区的建设用地规定:占地规模小于10000平方米的建设项目不得单独建设。占地规模小于10000平方米的住宅用地只拆不建。由市政府主导的古城保护国有平台机构进行拆迁改造,优先用于公园绿地、市民健身广场、社会停车场(地下)的建设。区域内的商业用地建筑密度不得大于40%,容积率不得大于3.0,绿地率不得小于25%。

根据意见,至2020年,西安市在明清历史文化区及隋唐历史文化区内,疏散人口3万人,增加50公顷绿地、广场及公共服务设施用地。至2025年,初步形成历史文化底蕴彰显、服务配套设施完善、城市特色突出的历史文化核心区。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用制度创新推动全面改革——辽宁自贸试验区释放发展新动能

用制度创新推动全面改革——辽宁自贸试验区释放发展新动能新华社记者罗捷、白涌泉辽宁自贸试验区自去年4月1日揭牌至今一年来,集发展转型和...[详细]
新华网 2018-04-01

中央统战部领导班子调整 许又声、王作安、谭天星任副部长

中新社北京4月1日电。记者从中央统战部网站获悉,统战部领导班子有所调整,原国务院侨办党组书记、副主任许又声任统战部副部长、国务院侨办...[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4-01

郑州:随地吐痰、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将受法律惩处

根据河南省人大常委会近日审查批准的《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今年7月1日起,在郑州随地吐痰、乱扔垃圾、驾驶非机动车闯红灯等不文明行...[详细]
新华网 2018-04-0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