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阳铁路部门全力抗击今春最强降雪保畅通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8-03-15 16:14:03

铁路职工除冰清雪保畅通。 钟欣 摄

中新网沈阳3月15日电 (沈殿成)3月14日夜间至15日上午,辽宁、吉林、内蒙古大部分地区迎来入春以来最强降雪,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普降中到大雪,特别是沈阳、通化等地遭受大风暴雪袭击,霍林郭勒、珠斯花等地遭遇雨夹雪天气,沈吉、沈大、长图、梅集线部分区段最大降雪量达到150毫米,最强阵风风力超过8级,最低温度骤降至零下16度。由于此次降雪急、强度大、范围广,造成部分区段供电接触网积冰、线路积雪,给铁路运输秩序带来影响。

沈阳局集团公司超前启动应急预案,及时向各运输单位发布灾害天气预警命令,运输系统干部职工发扬连续作战、不怕疲劳的精神,坚守运输一线,全力迎战极端恶劣天气。

调度部门实时掌握天气动态,密切监视各线路区段的风级、雨情、雪量、温度变化及旅客列车运行情况,加强调度指挥和运输组织,采取灾害分级预警、列车限速运行等措施,最大限度压缩列车晚点时间,确保旅客出行安全。同时,紧急在高铁线开行6组动车组刮冰列车,在普速线开行20台安装金属滑板机车,在京哈、哈大、长珲、沈丹等主要铁路干线反复清除接触网积冰和线路积雪。

站车、工务部门连夜组织值班和休班职工组成除雪小分队,分赴沿线重点部位、关键处所,采取人机结合的方式,每当刮冰除雪机车完成一次作业驶离后,除雪小分队迅速上线开展人工补强刮冰除雪,做到风雪不停除雪不止。同时,对道口铺面、安全拉门轮缘槽等铲冰除雪,确保过往车辆和行人的安全。

电务、供电部门安排专人24小时现场监控,对沈吉、沈大、长图、梅集等降雪较大的区段“死看死守”,密切关注信号设备运行情况,及时发现和处理因降雪冰冻造成的信号通信设备故障,确保设备正常运转。

职工们顶风冒雪,手持风力除雪机、除雪板等除雪工具,在零下十多度的严寒中,一干就是十几个小时,汗水浸透棉衣又结成了冰,奋战在除冰清雪保畅通的第一线。

突如其来的极端恶劣天气,让大批旅客涌向铁路。沈阳局集团公司一线客运职工连续奋战在工作岗位上,特别是休班职工坚持不下岗,为旅客提供热情周到服务。

沈阳、沈阳北、长春、通化、霍林郭勒等车站干部职工盯紧看住进出站口、站台、候车室、售票大厅门前等旅客通行密集区域,做到雪随落随清,并铺设防滑垫,防止旅客滑倒摔伤;加强旅客购票、进站、安检、检票、乘降、出站等关键环节的疏解引导;通过广播、电子屏幕向旅客滚动播报列车开行情况,候车大厅工作人员手持喇叭,随时向旅客发布有关资讯;加强站台旅客的乘降组织,在天桥、地道、步行梯、电梯等部位都有专人把守;组织爱心服务队,做好老弱病残孕等重点旅客候车进站,让每一名旅客都安全、方便、温馨返程。

一场风雪、一曲赞歌。在抗击风雪中,沈阳局集团公司超前预想、周密安排、有序应对,广大一线干部职工用责任与担当,展示了组织有力、作风顽强、确保运输安全畅通的精神风貌。

3月15日,沈阳局集团公司各车站预计共发送旅客53万人次,较日均增加3.6万人次。(完)

[责任编辑:杨凡、聂文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湖北秭归:三峡上空“彩虹”飞(组图)

湖北秭归:三峡上空“彩虹”飞(组图)

正在建设中的三峡库区湖北省秭归县香溪长江公路大桥进展顺利,3月13日在进行主拱钢箱桁架吊装,主拱即将合龙。秭归县香溪长江公路大桥跨越...[详细]
新华网 2018-03-15
企业被骗48万后报警 警方30分钟内止付挽回损失

企业被骗48万后报警 警方30分钟内止付挽回损失

警方将追回的48万元返还受害者。警方供图华龙网3月15日13时讯近日,重庆市南岸区某医药公司负责人专程来到花园路派出所,感谢民警将公司被...[详细]
华龙网 2018-03-15
商务部:1-2月实际使用外资1394亿元 同比增0.5%

商务部:1-2月实际使用外资1394亿元 同比增0.5%

据商务部网站消息,3月15日,商务部外资司负责人介绍称,1-2月全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8848家,同比增长129.2%;实际使用外资1394亿元人民币...[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3-15
保监会:加大违法违规查处力度 防范群体性事件风险

保监会:加大违法违规查处力度 防范群体性事件风险

《工作要点》提到,要加大违法违规行为查处力度,加强保险小额理赔监测,防范群体性事件风险。《工作要点》要求强化保险公司维护消费者权益...[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3-15

天津:科技型企业近10万家 众创空间超150家

记者从14日召开的2018年天津市科技和知识产权工作会议上获悉,截至目前,这个市的科技型企业总量近10万家,众创空间超过150家。...[详细]
新华网 2018-03-15

开学季“小眼镜”增多 需多方面呵护青少年眼健康

目不转睛看电视刷微博打游戏、“猫”在屋里不运动……专家表示,由于学生群体“小眼镜”增多或近视度数加深,开学季需注意用眼卫生,从读写...[详细]
新华网 2018-03-15

“复兴号”列车开行扩容 长三角“复兴号”列车将增至86列

记者3月15日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4月10日零时起,京沪高铁线投入的“复兴号”列车从14列增加至30列,单程最短运行...[详细]
新华网 2018-03-15

特写:小镇里别样的经贸“商机研讨会”

特写:小镇里别样的经贸“商机研讨会”。农历新年刚过,广东省中山市古镇镇的企业就忙碌起来,他们盘算着怎样让产品更好地走到国际市场上去...[详细]
新华网 2018-03-15

国办:同意四省开展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工作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同意山西、江苏、山东、广东省开展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复函。函件指出,同意山西、江...[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3-15

河南濮阳:治安保险开出“平安花”

河南濮阳:治安保险开出“平安花”。赵燕说,过去在农村电动车、猪牛羊等丢了,去派出所报案后,案件往往很难侦破。[详细]
新华网 2018-03-15
“复兴号”将扩容提速 京沪高铁最快仅需4小时18分

“复兴号”将扩容提速 京沪高铁最快仅需4小时18分

使用。动车组担当的列车由现行的7对增至15对,按时速350公里运行;北京南站~上海虹桥站列车2对改为上海站终到、始发,调整后北京南站~上海...[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3-15

河南下达2018年专项扶贫资金40.4亿元

记者从河南省财政厅获悉,为支持全省打好脱贫攻坚战,省财政日前已安排下达2018年市县财政专项扶贫资金40.4亿元,其中:中央资金31.3亿元,...[详细]
新华网 2018-03-15

深圳前海:港澳居民就业免办就业证等优惠政策落地

记者从日前举行的前海人才沙龙上了解到,在深圳前海就业的港澳居民可免办《台港澳人员就业证》,并在缴纳和提取住房公积金方面享受市民待遇...[详细]
新华网 2018-03-1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