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华水塔”青海三江源核查千个遥感监测人为活动点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8-03-13 08:01:03

中新社西宁3月12日电 (张添福 李永鹏)中新社记者12日从三江源国家公园森林公安局获悉,2017年,官方机构在三江源区域核查了上千个遥感监测人为活动点,还发起系列专项行动,查处各类案件135起,重拳出击保护“中华水塔”。

图为澜沧江源头湿地。(资料图)中新社记者 孙睿 摄

中国首个国家公园体制试点三江源国家公园包括长江源(可可西里)、黄河源、澜沧江源“一园三区”。园区内河流、湖泊众多,野生动植物资源丰富,但同时自然条件严酷,生态环境脆弱,其生态保护历来备受关注。

三江源国家公园森林公安局局长孔林志介绍,2017年,该局组织开展了环保部遥感监测三江源国家公园、三江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1070处人为活动点,此外,还核查了国家审计署对领导离任审计涉及三江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99处人为活动点。

同时,组织实施了3次集中巡护和“2017利剑行动”“绿水行动”“2017绿盾行动”“2017利剑2号行动”等4次专项行动,累计出动警力2000余人(次),查处各类案件135起,收缴罚款80余万元人民币,特别是参与侦办了“7·26”非法猎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

因交通等基础设施不便,该局民警李国强向记者介绍核查人为活动点的经历时说,“地图明明显示直线距离仅12公里,可能会让我们整整跑2天2夜去找它。我们还得带上制氧机、军大衣、防滑链、高压锅和挂面。”

“2018年,要继续加大对破坏自然资源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组织开展好集中巡护和严打专项行动,切实加强对野生动植物资源和生物多样性的保护,确保生态资源安全。”孔林志表示。

孔林志说,还要对区域内已发现的煤矿、铁矿及电站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加强与三江源毗邻的四川、新彊、西藏等省(区)际公安机关的协调,开展羌塘、阿尔金山、可可西里、三江源四大自然保护区联合执法行动,建立和完善边界区域联动联防合作机制。(完)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两会今日看点: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将亮相

两会今日看点: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将亮相

2018年3月11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下午,各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监察法草案。[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3-13
2018年春运收官 “一票难求”问题进一步缓解

2018年春运收官 “一票难求”问题进一步缓解

盘点2018春运蕴藏的新科技  来源:央视新闻。2018年全国春运12日正式结束,为期40天的春运共发送旅客约29.7亿人次,与去年基本持...[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3-13
新加坡驻华大使:“一带一路”是两国未来发展的主要焦点

新加坡驻华大使:“一带一路”是两国未来发展的主要焦点

在中国两会召开之际,新加坡驻华大使罗家良接受了新华网专访。罗家良:中国每年召开的两会,我们都非常重视。[详细]
新华网 2018-03-13
大学生买房打八折?看武汉如何治疗毕业生“痛点”

大学生买房打八折?看武汉如何治疗毕业生“痛点”

长久以来,北上广等一线城市对人才的吸引力之大,无需多言。随着本科落户、创业支持、购房优惠、所得税减免等新政出台,中国“新一线”城市...[详细]
北京晚报 2018-03-13

今年代表给手机“放假” 两会会风在悄然中越发清朗

今年两会,代表给手机“放假”今年两会开幕不久,记者就接到一位全国人大代表的请求,帮他在人民大会堂拍个照留作纪念。后来据记者了解,今...[详细]
中国青年报 2018-03-13

5G走向商用 所有人都用得起的5G网络还有多远

5G走向商用,企业摩拳擦掌——所有人都用得起的5G网络还有多远本报记者。“建议成立国家级5G战略委员会”“建议由国家部委牵头成立国家5G产...[详细]
科技日报 2018-03-1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