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修宪过程深刻彰显“四个自信”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18-03-13 08:00:03

  新华网北京3月13日电  12日,新华社播发长篇通讯《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根本法治保障——<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诞生记》,在独家披露修宪工作大量细节的同时,深刻揭示修宪过程彰显“四个自信”。

  中国人完全有能力构建符合自身特色的法律体系

  宪法修改的过程,就是增强“四个自信”、彰显“四个自信”的过程。

  “这次修宪,强调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宪法,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全国人大代表、天津市河东区区委书记李建成说。中国人完全有能力构建符合自身特色、推动民族复兴的法律体系,确保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

  中国道路是中国自信最厚重的底色

  回首过去五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呈现欣欣向荣的新气象:

  经济年均增长7.1%,远高于同期世界经济2.8%左右的平均水平;农村贫困人口减少6853万人,创造全球减贫奇迹……

  党领导人民开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越走越宽广、前途越来越光明。中国距离实现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从未如此之近,中国正在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

  一代接着一代干就一定能够实现宏伟目标

  把坚持和加强中国共产党全面领导的内容载入宪法,让我们对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充满自信。调整充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内容,让我们对推动国家发展进步、保证人民幸福生活、保障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充满自信。

  充实和平外交政策方面的内容,彰显出我们为人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的担当与自信。

  “大伙儿的心气和干劲很高,宏伟目标现在又有了法律保障。我们一代接着一代干就一定能够实现。”全国人大代表、山东沂南县两泉坡社区党总支书记李树睦认为。

[责任编辑:杨凡、杨鲁海]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018年春运收官 “一票难求”问题进一步缓解

2018年春运收官 “一票难求”问题进一步缓解

盘点2018春运蕴藏的新科技  来源:央视新闻。2018年全国春运12日正式结束,为期40天的春运共发送旅客约29.7亿人次,与去年基本持...[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3-13
新加坡驻华大使:“一带一路”是两国未来发展的主要焦点

新加坡驻华大使:“一带一路”是两国未来发展的主要焦点

在中国两会召开之际,新加坡驻华大使罗家良接受了新华网专访。罗家良:中国每年召开的两会,我们都非常重视。[详细]
新华网 2018-03-13
大学生买房打八折?看武汉如何治疗毕业生“痛点”

大学生买房打八折?看武汉如何治疗毕业生“痛点”

长久以来,北上广等一线城市对人才的吸引力之大,无需多言。随着本科落户、创业支持、购房优惠、所得税减免等新政出台,中国“新一线”城市...[详细]
北京晚报 2018-03-13

5G走向商用 所有人都用得起的5G网络还有多远

5G走向商用,企业摩拳擦掌——所有人都用得起的5G网络还有多远本报记者。“建议成立国家级5G战略委员会”“建议由国家部委牵头成立国家5G产...[详细]
科技日报 2018-03-13

中国拟今年发射嫦娥四号:让月球背面露真颜

嫦娥四号2018年探月分两步走  来源:央视新闻。嫦娥四号:让月球背面露真颜本报记者。...[详细]
科技日报 2018-03-13

教育怎样让人民更满意?代表委员建言献策

教育怎样让人民更满意。代表委员建言献策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刘维朝代表:从根本上为孩子们减负,需要政府、学校、家庭多方形成合力。[详细]
人民日报 2018-03-13

事业发展所需 党心民心所向——网友热议宪法修正案通过

党心民心所向网友热议宪法修正案通过本报北京3月12日电。宪法跟进新时代,标定新航向,开启新征程。[详细]
人民日报 2018-03-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