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万家团圆,除了这些人……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

2018-02-20 18:37:02

万家团聚时,你可曾想过,交警仍在用职责和使命,保障出行的畅通;医生护士仍在用坚守与爱心,守护生命的安全;环卫工人仍在辛勤劳动,保障人民生活的清洁……他们在平凡的岗位,完成不平凡的坚守!

除夕夜,民警们依然坚守一线,巡逻检查、维护秩序、服务群众……随时出现在人们最需要的地方!

除夕,上海高架民警围在一起吃“年夜盒饭”。

除夕夜的消防战士。

成都一名基层消防战士除夕出警时拍摄的照片。

每年,万家团圆的时候,白衣天使们都轮流守护在患者的身边,有安静,有忙碌,有紧急……

大年三十,北京大学肿瘤医院胸部肿瘤内二科医护人员在救治病人。

山西大同三医院心内科,医护人员在给患者行急诊介入手术。

大年三十晚上,山东省邹平县中心医院心内科医生丁冠乔(右一),在同事的倡议下,拍下了这张与同事一起值班的合影,用手机传给远在东北的母亲。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急诊抢救室,护士安芳正在为患者输补液。

湖北十堰太和医院医护人员与患者一起欢度除夕。

除夕之夜,上海两万余名一线环卫清扫职工又同往年一样,坚守岗位、通宵达旦,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在寒冷的冬夜将各种垃圾清扫得干干净净,以保障城市的市容整洁,用洁净的新气象迎接新年第一天的市民和游客。

2月16日,在广西河池市凤山县城,一名环卫工人在清扫街道。 新华社发(周恩革 摄)

除夕夜晚上8点左右,北京市120接线员陈敏锐吃了晚饭就从家里赶到120调度中心。本应和家人欢聚的她仍守着工作,从除夕夜值守到大年初一早上8点。她说:“在急救中心干的活都事关人命,不管过不过节,我们都要全力以赴。”

程淳是上海地铁3号线上海站站的值班站长,今年是他经历的第十个春运。他在4号口及易堵塞的节点做好志愿者布岗,及时疏散、引导乘客。

2月16日凌晨,在广西桂林动车所检修车间,两名地勤机械师在动车司机室进行功能试验。新华社发(王滋创 摄)

2月16日凌晨,在广西桂林动车所检修车间,工作人员在清洁动车车体。 新华社发(王滋创 摄)

2月16日,工人在河北省沧州市沧县四星玻璃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检测产品。 新华社发(傅新春 摄)

新春时节,大兴安岭林区冰封大地。在阿尔山市林业局杜拉尔沟管护站,林区管护员白玉华坚守在岗位上。由于地处偏远,这里仍没有通上电。在微弱的烛光下,白玉华为自己准备了一个炖菜和一盘饺子作为年夜饭,今年是他第18个独自一人值守岗位的除夕。

2月16日,矿工在距离地面560米深的安徽淮北矿业集团袁店二矿井下排查安全隐患。 新华社发(黄世鹏 摄)

[责任编辑:杨凡、杨婷婷]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耄耋夫妇办公室过除夕!回应令人钦佩

耄耋夫妇办公室过除夕!回应令人钦佩

可就在中科院长春应化所,无机分析楼的二层和三层却各有一间办公室亮着灯,格外引人注目。这对老夫妻分别是汪尔康和董绍俊。[详细]
人民网 2018-02-20
江西赣州一客车转弯下坡时翻入深沟 造成10人死亡

江西赣州一客车转弯下坡时翻入深沟 造成10人死亡

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官方微博消息,2月20日上午10时30分许,瑞金市瑞祥运输服务有限公司一辆号牌为赣B44296的宇通牌中型普通客车,由瑞金市...[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2-20
商业裙楼改公寓是新的投资产品?业内提醒提防风险

商业裙楼改公寓是新的投资产品?业内提醒提防风险

商业裙楼改公寓。继珠江新城推出98万元一套的公寓之后,天河公园板块也出现号称80万元一套复式公寓的项目,这些地段好,总价明显低于周边区...[详细]
广州日报 2018-02-20
河南兰考张庄村:“幸福村”里的“成绩单”

河南兰考张庄村:“幸福村”里的“成绩单”

图为张庄村民的笑脸组成的图画,展现了张庄村村民脱贫后幸福的笑容。“在村里上班,不用出去打工了,不用挤火车往家赶了,路费也省了,这个...[详细]
人民网 2018-02-20
【十九大•理论新视野】党的理论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有何内在联系

【十九大•理论新视野】党的理论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有何内在联系

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过程中,我们会遇到一个重要问题,就是如何正确理解、科学把握党的基本理...[详细]
国际在线 2018-02-20
【走进新时代 文化新传承】坚定文化自信,推进文化传播

【走进新时代 文化新传承】坚定文化自信,推进文化传播

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结合时代要求继承创新,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加强中外人...[详细]
光明网 2018-02-20
【中国微故事春节策划·希望的田野】太行山有个“活化石”村

【中国微故事春节策划·希望的田野】太行山有个“活化石”村

与太行山脉其它的小山村一样,幽静、淳朴;与其它日新月异的村庄不一样的是,良户村的这些老房子凝固了近三百年的时光,砖还是那个砖,木头...[详细]
央视网 2018-02-20
【新春走基层】直击军营中国年:通信女兵一天接398个电话 平均两分钟一个

【新春走基层】直击军营中国年:通信女兵一天接398个电话 平均两分钟一个

游园、站岗、执勤……春节活动年味十足,欢声笑语不断。安徽、湖北、山东、天津、贵州……来自天南海北的官兵们生活习性不一样,饮食也千差...[详细]
人民网 2018-02-20
【新春走基层】一名乡村教师的执着与坚守

【新春走基层】一名乡村教师的执着与坚守

——黑龙江桦川县特岗教师袁艳敏扎根乡村从教12年。”袁艳敏边走边介绍,“这是学校新建的教学活动室,这是给每个班级配的多媒体,孩子们还...[详细]
光明网 2018-02-20

通讯:“新烟台”号货轮上的忙碌除夕

“新烟台”号货轮上的忙碌除夕。从集装箱起落的甲板,到引擎轰鸣的机舱,对值守在工作岗位的船员来说,船上忙碌如常。[详细]
新华网 2018-02-20

新书解密《围城》创作往事

2018年是文化大家钱钟书逝世20周年,解密钱钟书《围城》创作往事的新书《小说逸语——钱钟书〈围城〉九段》日前由新世界出版社出版。...[详细]
新华网 2018-02-2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