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混在大北京:用数据告诉你真实的一线城市生活压力

来源:央视网

作者:

2018-02-12 23:46:02

甭管您生活在哪儿,您大概都想知道,生活在自己身边的都是些什么人呢?北京的人都是些什么人呢?那今天呢,咱们就随机抽出生活在北京的一百个人,看看他们的构成是怎么样的?

先看看100个人大概有多少,如果你坐地铁,不算早晚高峰,也不算深更半夜,通常状态下你所在的车厢就有100个人。

这100人里,就会有51个男的,49个女的;

其中63个人有北京户口,37个人还没有;

这100个人里,有56个人在工作,44个人不工作。

很多人对一线城市的理解是收入高,开销大,看看这节车厢里的人都挣多少钱呢?

在这56个工作的人里,有6个人收入2-3千,17个收入3-6千,16个人收入6千-1万,7个人收入1-1.5万,4个人收入1.5-2万,还有4个人收入2-3万,还有两个人超过3万元——挣这么多,大概也就不坐地铁了。

再看看学历,这100个人里,有四个是研究生学历,17个本科学历,13个人是专科,20个人是高中或中职学历,46个人是初中以下学历,还有两个15岁以上不识字的人。

100个人当中有22个人不使用互联网。

北京车多,那这100个人里有多少人有驾照呢?

49个!听起来不少,快一半了,不过得等着摇号才能买车,真正有了车的只有21个人。

如果随机在北京找到100个人,会有16个人超过60岁,好像老人还不是很多。但是如果只看有北京户口的人,那就非常老了,可以说是外来人口在维持着北京的年轻。

了解了这100个人都是什么样的人有什么意义吗?当然有意义了,一个城市里生活的人是什么样,这个城市就是什么样,您也是其中的一分子。别人咱们影响不了,至少能从自己做起,咱们至少可以通过努力,让自己学历更高一点,挣得更多一点,希望您能成为百里挑一的那一个。(数据针对北京常住人口,根据2016年年末的统计,北京常住人口为2172.9万人。)

[责任编辑:杨凡、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全国各地铁路警方春运以来排查消防隐患6080余个

全国各地铁路警方春运以来排查消防隐患6080余个

武汉铁路警方特警在武汉动车段高铁车厢内开展处突演练为内容的实战训练。记者12日从铁路公安局获悉,春运以来,各地铁路公安机关全面加强站...[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2-12
申旭辉:“张衡一号”目前在轨运行正常

申旭辉:“张衡一号”目前在轨运行正常

“‘张衡一号’自发射以来,整个卫星平台的电子设备包括所有载荷都已经进行了开机测试,截至目前,数据传输正常,数据处理在有条不紊地进行...[详细]
新华网 2018-02-12

有一种精神叫“马上就办”

[详细]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02-12

2018UCL联赛启动 打造中国校园“电竞盛宴”

主题为“青春就要赛一场”的中国大学生电子竞技联赛(UCL)12日在京启动。作为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唯一官方授权的大学生电子竞技联赛,UCL汇聚...[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2-12

铁西,铁西!一个老工业基地的改革与振兴之路

[详细]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2018-02-12

【独家V观】习近平彝家火塘话脱贫

[详细]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02-1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