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河南“卖瓜救父”少年父亲重获新生 感言“命是大家给的”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8-01-16 20:46:01

在历经近十年的病痛折磨后,康复后的王东营经营了一家杂粮铺自食其力。 刘鹏 摄

中新网开封1月16日电(记者 刘鹏)一年多之前,河南尉氏县“00后”两少年兄弟“卖瓜救父”的故事牵动了社会无数爱心人士的心。一年多来,在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几番与死神擦肩的重病父亲王东营终于走下病榻重获新生。如今,他创业开店维持生计,一家人生活正在发生可喜的变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王东营感言:“我的命是在大家的帮助下捡回来的,想在有生之年回报社会。”

2016年7月11日,河南尉氏县张市镇的一条马路边,“00后”两兄弟王泽阳、王泽雨在炎炎烈日下一边守着西瓜摊、一边手捧书本不忘学习。这一幕,要从他们身患重疾的父亲王东营说起。2008年,王东营患上了强直性脊柱炎,身体多处关节僵直,生活不能自理。几年来,虽经多方诊治直至家徒四壁,但病情仍未见好转。由于多年来的一系列并发症,截至2016年,病榻上的王东营已骨瘦如柴,体重仅剩60多斤。

在王东营患病期间的2015年10月,其父亲也不幸身患癌症,因不忍心拖累这个千疮百孔的家,老人服下农药自杀。紧接着,其爱人也离家出走,家中仅剩爷仨相依为命。

为了在死神手中救出父亲,年仅14岁、13岁的王泽阳、王泽雨两兄弟在2016年的暑假期间走上街头,希望靠自己的双手卖瓜为父亲挣来救命钱。

当年,小哥俩“卖瓜救父”的故事经媒体披露后,引发了社会极大关注,无数爱心人士向这个苦难的家庭伸出了援手,捐款捐物的同时,还将王东营接到了省会郑州全面医治。

社会爱的温暖、孩子的日夜陪伴,一年后,王东营竟奇迹般地恢复了。如今,他在村头开了家爱心杂粮铺,基本可以做到自食其力,生活也越来越向好。

15日,记者在时隔一年多后,再次赶赴尉氏县张市镇探访王东营和他的两个孩子。

图为王东营与儿子在封装五谷杂粮。 刘鹏 摄

走进王东营的这间约30平米铺子内,记者看到,屋里整齐的摆放着各类五谷杂粮,而一旁,王东营爷仨正在齐心协力地赶制石磨面粉。比起一年多前年皮包骨头蜷缩在病床的王东营,如今的他简直变了一个人。可以直立行走、可以靠双手独立生活。

“我的命是在大家的帮助下捡回来的!在去年(2017年)7月,当我已基本恢复能够下床走路后,就决意要开间杂粮铺,靠自己的双手去养活两个儿子,更重要的是想在有生之年努力回报社会。”见到记者,王东营道出了他和孩子的第一个愿望,他说,今后除了和两个孩子的日常开销外,其余的经营收入将用来帮助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人。“或许微不足道,但我们会一直坚持下去。”

王东营告诉记者,在社会的帮助下,不但自己的身体恢复了,他的两个儿子学业也未落下,一直在班里名列前茅。而且每逢周末,两个儿子都会来到店铺一同帮忙照料。“如果说第二个愿望,那就是有朝一日,希望帮助过我们的恩人能够尝尝我们爷仨亲手磨制的爱心面,不论这些好心人会不会出现,但我们会一直等待!”

当日的采访中,提起王东营爷仨多年的遭遇,村民们为其重获新生感到庆幸,也为爷仨不屈向命运斗争的精神所感动,在纷纷感言世上好人多的同时,也祝福爷仨的日子会越过越好。

王东营所在的边岗村村干部王红亮说,王东营被病魔折磨近十载,大病初愈后不甘堕落带领儿子励志创业,并希望寻找恩人、回馈社会,这正是一种正能量的体现,相信经过这场灾难的洗礼,他们更能看到人性的光辉、懂得生活的不易,会用心、努力地把今后的路走下去。

“父亲一直教育我们要坚强生活、自力更生,日后有能力了也要去帮助别人。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我们会倍加珍惜,一定好好学习,将来要做一个对家庭、对社会有用的人。”王泽阳、王泽雨两兄弟说。(完)

[责任编辑:杨凡、杨婷婷]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王毅将出席中拉论坛第二届部长级会议并访问智利和乌拉圭

王毅将出席中拉论坛第二届部长级会议并访问智利和乌拉圭

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共同体论坛第二届部长级会议将于1月19日至22日在智利圣地亚哥举行。应智利共和国外交部长穆尼奥斯和拉共体轮值主席...[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1-16
青海五年共查处经济违法案件1.39万件

青海五年共查处经济违法案件1.39万件

图为青海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及西宁市场监督管理局重点查办食品、服装、建材、儿童用品、老年保健品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的相关商品。据青海省工商...[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1-16
浙江桐乡3名医务人员被曝收回扣 官方通报称已停职

浙江桐乡3名医务人员被曝收回扣 官方通报称已停职

目前涉事的三名医生已停职,涉及药品已停止使用。其中的一段视频中,一名身穿黑色上衣的女子走到一张帘幔与外部隔开的病床边。[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1-16
十年“限塑令”效果遭疑 治理白色污染前路如何?

十年“限塑令”效果遭疑 治理白色污染前路如何?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月16日电近期,国家发改委向社会征集塑料垃圾污染防治的建议,“限塑令”发布十年后,中国治理“白色污染”的成效再度引...[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1-16

港交所:拟6月底接受新经济公司申请上市

香港交易所行政总裁李小加16日出席第十一届亚洲金融论坛时对新华社记者表示,港交所正在紧锣密鼓地准备上市规则市场意见咨询,预计今年春...[详细]
新华网 2018-01-16

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国际微电影展映活动将在海南举办

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第三届国际微电影展映活动将于3月下旬在海南省海口市举办。经过专家评选,将最终产生微电影优秀作品、纪录片优秀作品、...[详细]
新华网 2018-01-16

两行业协会违规涉企收费400多万元被民政部处罚

通过违规开展评审等活动,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中国水利电力质量管理协会过去几年分别向企业违规收取费用431万余元和11万余元,日前被民...[详细]
新华网 2018-01-16

台修法改制水利会引发农民抗争

台立法机构16日审查农田水利会(简称水利会)改制案,将台湾各地水利会改为公务机关,由会员直选会长改为“官派”。而“资产归公”等条文把...[详细]
新华网 2018-01-16

运营两年,亚投行交出的这份成绩单令国人自豪!

运营两年,亚投行交出的这份成绩单令国人自豪。国际社会如何评价。[详细]
新华网 2018-01-16

2017年度“中国十大学术热点”发布

2017年度“中国十大学术热点”16日在中国人民大学发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人类命运共同体与全球治理的中国方案等成为...[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1-16

中粮体制再造及混改进入效益收获期

最新业绩报告显示,中粮集团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4825亿元,利润总额118亿元,资产总额达到5388亿元,粮油主业增势迅猛——体...[详细]
新华网 2018-01-16

银监会要求加强衍生工具交易对手违约风险管理

中国银监会16日发布通知,要求商业银行将交易对手信用风险管理纳入全面风险管理框架,建立健全衍生产品风险治理的政策流程。据介绍,《衍...[详细]
新华网 2018-01-16

黄坤明:更好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黄坤明在第七届全国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建设先进集体表彰座谈会上强调更好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新华社北京1月16日电。1月16...[详细]
新华社 2018-01-1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