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十九大代表陈分新:鼓足干劲 振兴乡村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18-01-12 14:34:01

新华社西安1月12日电(记者薛天 张晨俊)陕西省旬阳县棕溪镇王院村党支部书记陈分新,已在村支书岗位上工作了25年。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是他这辈子最大的骄傲。“我们党一直心系最基层的群众,最关心农民的事和农村的人。”陈分新说。

在陈分新看来,十九大报告将乡村振兴作为国家战略提出,为农村工作者鼓足了干劲。“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这些内容都让我感到激动和兴奋。”

近来,陈分新马不停蹄地奔走于多个乡镇和村组,为当地党员群众宣讲十九大精神。在两个多月的时间里,听陈分新宣讲的干部群众已超过一万人。在旬阳县干部群众眼里,陈分新对十九大精神的宣讲语言平实、内容生动。

开展宣讲的同时,陈分新还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村里的工作上。给村民开“油用牡丹种植技术现场推广会”,请县上的农技专家手把手教学,陈分新忙得脚不点地。站在地头,挎着大喇叭的陈分新边示范边讲解,一面配合专家,一面亲自动手锄地插苗。“前几天下雨耽误了最佳栽种时间,现在及时补种科学培育,一定能迎来好收成。”

按照陈分新的规划,王院村近期要建成3个专业化的农业园区。海拔600米以下的地里种黄花,海拔600米到800米的地里种烤烟,海拔800米以上的地里套种油用牡丹和拐枣。

“我计划把村里的50户贫困户全部纳入园区,确保他们稳定增收致富。另外,村口的公路地基总是下沉,这个问题要彻底解决;除了烤烟和畜禽养殖,村里的贫困户还要发展哪些产业;村里的学校要办得更好,今年还得再给娃娃们添置一些教学器材……”谈起村里的具体工作,陈分新的话匣子就收不住。

看到王院村近年来的巨大变化,村里群众对支书陈分新赞誉有加。30年前的王院村,有一句顺口溜在当地流传。“人在走路,猪坐轿;人在流汗,猪在笑;不是猪儿想坐轿,只怪山上没有道。”因为不通路,王院村的村民只能绑着滑竿,抬着猪出村售卖。因为穷,王院村姑娘大都外嫁,很多小伙娶不到媳妇。

“后来陈支书带着我们开山炸石,铺电杆,通电话,修公路,再到种烤烟、开工厂、搞合作社,家家户户增收脱贫,让我们一天天过上了小康生活。”回顾二十多年的奋斗历程,村民这样说。如今,王院村人均纯收入已从二十多年前的400元提高到13860元,村容村貌越来越美,致富路子也越走越宽。

陈分新说:“十九大精神为扎根基层、服务三农的农村工作者鼓足了干劲,我们要以更高的要求,扎实工作,和群众一同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责任编辑:杨凡、于国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中国成功发射两颗北斗三号组网卫星

冉承其:北斗卫星迎高密度发射年来源:中国新闻网。新年度北斗高密度发射序幕开启新华社西昌1月12日电1月12日7时18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详细]
新华网 2018-01-12

中国多城“以房抢人”大战升级

庞无忌)落户宽松、提供购房补贴、降低公积金使用门槛……近期中国不少二三线城市加入人才争夺大战,房子成为各地抛出的吸引人才“杀手锏”...[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1-12

工信部就加强用户个人信息保护约谈支付宝等企业

据工信部网站消息,2018年1月11日,针对近期媒体报道相关手机应用软件存在侵犯用户个人隐私的问题,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约谈了北...[详细]
国际在线 2018-01-12

上海旅游局约谈万豪 责令其查明事实、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

记者12日从上海市旅游局获悉,针对“万豪会员邮件事件”,市旅游局于11日晚紧急约谈万豪国际集团上海公司相关负责人,责成万豪酒店管理...[详细]
新华网 2018-01-12

中国成功发射第二十六、二十七颗北斗导航卫星

冉承其:北斗卫星迎高密度发射年  来源:中国新闻网。12日7时18分,中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及远征一号上面...[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1-12

拉萨:数千件藏毯集中亮相吸引众多参观者

从巴掌大到十几平方米的规格,从数百元到上万元的价位,从传统图案到现代元素的掺入……11日,数千件藏毯在拉萨集中亮相,吸引了众多参观...[详细]
新华网 2018-01-12

我国科学家首次实现海森堡极限的量子精密测量

记者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悉,该校郭光灿院士团队近期在量子精密测量方向取得重要进展,团队成员李传锋、陈耕等人设计并实现了一种全新的量...[详细]
新华网 2018-01-12

中央环保督察整改:海南文澜江截污并网工程将开工

海南省水务厅专家赴临高督促实施污水并网及扩建工程省水务厅专家赴临高督促实施污水并网及扩建工程文澜江临城河段截污并网工程下月开工海南...[详细]
海南日报 2018-01-12

专家认为贸易摩擦不改中美经贸合作长期趋势

多位中美经济贸易专家11日在美国表示,尽管今年中美贸易摩擦可能性有所加大,但中美经贸合作的长期趋势并没有改变。当天在华盛顿智库彼得...[详细]
新华网 2018-01-12
包国权任锡林郭勒盟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图|简历)

包国权任锡林郭勒盟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图|简历)

据内蒙古《锡林郭勒日报》消息,1月11日,盟委召开全盟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会议,宣布自治区党委关于干部任职决定。包国权,蒙古族,1965年1...[详细]
中国经济网 2018-01-12
远望6号圆满完成北斗三号工程MEO-02组卫星海上测控任务

远望6号圆满完成北斗三号工程MEO-02组卫星海上测控任务

海天一色,测控天线整齐列阵。中新网远望6号1月12日电首次参加北斗三号工程任务,首次单船执行MEO双星测控任务,首次在新海域执行卫星海上...[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1-12
习近平明确全面从严治党路径 释放一以贯之高压反腐信号

习近平明确全面从严治党路径 释放一以贯之高压反腐信号

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来源:央视网。在全会上,习近平系统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经验,...[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1-12
环保部:仍有部分企业未安装污染治理设施 违法排污

环保部:仍有部分企业未安装污染治理设施 违法排污

10日,28个督查组共检查了777家企业,发现其中的37家企业存在涉气环境问题。环保部指出,仍有部分工业企业未安装污染治理设施,存在违法排...[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1-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