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45岁汉子穿430斤“水泥鞋”健身 每天走10分钟(组图)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

2017-12-18 15:45:12

12月15日下午,四川省资阳市乐至县城川鄂东路一自行车修理摊位前,45岁的自行车修理师傅蒲英杰换了一双鞋,立即引来众多市民围观。他这双鞋完全用水泥和细沙做成,一只重达226斤,一只重为212斤,一双鞋总重430多斤,他穿上后可以快速行走。每天早上,蒲英杰都会穿上这双“水泥鞋”在公园散步10分钟,或者行走20米。

“这其实是我的第六双鞋,已经穿坏了两双。”蒲英杰说,14年前,因为时常感觉身体发冷,想锻炼一下身体,却找不到锻炼方式,偶然在电视新闻上看到有人穿100斤的鞋锻炼,于是他自己做了一双120斤的鞋,开始锻炼走路,开始可以走5米。“后来走得逐渐远了,逐渐轻松了,就把鞋子重量增加几十斤,2008年就可以穿400多斤的走了。”

蒲英杰脚上的水泥鞋,由水泥墩,护腿模板,固定鞋三部分组成。每次需要使用时,蒲英杰都会先热个身,把脚和腿固定在相应位置。

“我现在这双鞋,是2008年4月份做好的,材料都是自己找的。”蒲英杰骄傲的说到,刚做好时,两边都是220斤左右,左边这只走久了,水泥脱落了一部分,只有200斤了吧。

15日下午,蒲英杰示范步行后,附近商家拿出称要验证一下他这双鞋的重量。在一名男子的帮助下,一只鞋称出重量为113公斤,一只鞋为106公斤。其中任何一只鞋的重量都超过了蒲英杰自己的体重,蒲英杰身高158厘米,体重66公斤。这双总重共计438斤的“水泥鞋”,让一旁围观的群众发出阵阵惊呼。

“我每天早上摆好摊,就穿着它锻炼。”蒲英杰告诉记者,从2003年开始,自己穿水泥鞋锻炼了14年,基本没有间断。

感觉身体虚弱发冷 锻炼身体选择水泥鞋

1972年,蒲英杰出生在乐至县天池镇,辍学的蒲英杰选择自学修车。21岁时,到广东广州打拼两年回乡。结婚过后,蒲英杰感觉身体越来越虚弱。1995年,整个秋冬季都是在“瑟瑟发抖”中度过。

“那时就想锻炼身体,让自己强壮,健康起来。”蒲英杰说,当时看到电视里铁鞋张振飞,穿鞋100多斤的铁鞋子锻炼。我想别人能穿我也能,就选择了穿水泥鞋。铁鞋成本高,容易被偷。

最初,双脚只能承受100斤的重量。蒲英杰从工地要来两块木板,水泥,加上自己摊位的废旧车胎,一双水泥鞋应运而生。

“最开始肯定不习惯,别人也觉得我很奇葩。”蒲英杰说,我不管那么多,坚持了下来。从100斤,200斤,300斤,400斤,14年间,蒲英杰脚下的水泥鞋,平均每年增加重量15斤左右。“到现在总共做了6双鞋,前两双100多斤的都是走烂了,扔了。”

随着双脚力量越来越大,蒲英杰最终在2008年4月做出了这双438斤的水泥鞋,并刻下“勇于挑战”四字。

“勇于挑战自己嘛,我靠这个锻炼,也是挑战自己,现在身体比原来好的多了。”蒲英杰说,最近几年冬天,他就一条单裤走过来,没穿过保暖裤。身体暖暖和和,感冒都基本没有,身体也没有其他不适。

家人支持自己满意 多技傍身愿加入杂技团

蒲英杰的家,位于天池镇某小区。80多平方的家里,住着母亲,女儿和自己。

“我要这个既是锻炼身体,也是爱好,又是挑战自我,一举多得。”蒲英杰告诉记者,家里人非常支持我,对我只有一个要求,就是确保安全。

每天早晨8点左右,蒲英杰会准时出现在位于川鄂东路的修车摊前。摆开摊位,蒲英杰首先穿上水泥鞋,走上10分钟。

“这个鞋子的重量我还在考虑增加,可能就是10多20斤的样子。”蒲英杰告诉记者,他喜欢更强的挑战。

“除了穿水泥鞋走路,我还会高跷闭眼转篮球,踩篮球俯身捡钱币,喷火等。”蒲英杰自豪地说到,自己还会很多杂技,“我每天除了修车外,就是练习这些。”

蒲英杰称自己也有一个梦想,“如果有杂技团看上,离家近我也愿意去。以前也加入过一个杂技团,待遇差了,不如修车自在。”

医生建议:

对脚踝会造成损伤 不建议普通人效仿

对于蒲英杰的特殊健身方式,简阳市人民医院骨科副主任、主任医师唐旭认为,负重400斤行走,已经超过人体骨骼的承受力度,特别是对踝关节会带来损伤,“踝关节磨损会加大,韧带也会被拉伤。”

唐旭说,蒲英杰现在身体未感到不适,因为他的肌肉弹性和力量还很强,但到了60岁左右,随着身体机能下降,肌肉弹性下降,可能会导致行动能力下降,身体会出现许多负面反映,“现在其实可能已经出现损伤,只是他自己还未觉察。”

“负重几十斤,有一定的锻炼效果。”唐旭建议,普通人切勿模仿,蒲英杰此举属于极端锻炼方式,医学上并不推崇。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见习记者 王祥龙 记者 田雪皎 摄影报道

一双鞋重438斤,蒲英杰每天穿它行走10分钟或20米。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7省份公开中央环保督察整改方案 确定531项任务

7省份公开中央环保督察整改方案 确定531项任务

据环保部网站消息,天津、山西、辽宁、安徽、福建、湖南、贵州等7省近日统一公开中央环保督察整改方案。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中央环境保...[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12-18
八达岭老虎伤人案将开庭 伤者:我不是靠着母亲讹钱

八达岭老虎伤人案将开庭 伤者:我不是靠着母亲讹钱

事发一年多之后,八达岭野生动物园老虎伤人案定于12月19日在北京延庆法院开庭审理。近日,伤者赵女士接受澎湃新闻采访时说,因被告方面明确...[详细]
澎湃新闻网 2017-12-18
大陆客大减 台北故宫明年门票收入料减近1亿台币

大陆客大减 台北故宫明年门票收入料减近1亿台币

据台湾媒体报道,因赴台大陆游客人数大量减少,台北故宫博物院预估明年度门票收入将会比今年减少近1亿元台币。台北故宫在提交给台立法机构...[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12-18
上海飞马德里航班IB6888挂出紧急代码 正返航备降

上海飞马德里航班IB6888挂出紧急代码 正返航备降

今天上午,一架从上海飞往马德里的伊比利亚航空IB6888航班起飞后不久挂出7700代码,随后飞机返航。据了解,应答机代码“7700”表示飞行员在...[详细]
东方网 2017-12-18
上海一居民楼因电瓶车充电着火 一人严重烧伤

上海一居民楼因电瓶车充电着火 一人严重烧伤

近日,上海一居民楼发生火灾,起因是因为正在充电的电瓶导致线路短路,引发火灾,结果造成一人严重烧伤,家里10万元现金被烧。在事发地记者...[详细]
央视网 2017-12-18
9省份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检查:涉弄虚作假严重

9省份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检查:涉弄虚作假严重

据国家安监总局网站消息,安监总局近日通报2017年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监督检查情况。通报指出,安监总局通过对9省份50家职业卫生技术服务...[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12-18

两公里外“一清二楚”:中国新型全景相机助力智慧安防

在最近举行的国防邮电产业职工技术创新成果展上,一款由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二院207所推出的新型全景相机监控系统,吸引了各方关注。该系统...[详细]
新华网 2017-12-18

少林功夫巡演纪念中斯建交60周年

新华社科伦坡12月18日电(记者唐璐。朱瑞卿)来自中国河南嵩山少林寺武僧团培训基地的武林高手在斯里兰卡多地巡演一周后,17日晚在斯...[详细]
新华网 2017-12-18

请查收!这有一份十八大以来经济社会发展成绩单

迈向高质量发展——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述评这是全球瞩目的发展“奇迹”——世界经济持续低迷背景下,尽管面临下行压力,中...[详细]
新华社 2017-12-18

我国最大国有林区实现第一笔碳汇交易

18日,内蒙古大兴安岭重点国有林管理局绰尔林业局与浙江华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完成一笔金额为40万元的林业碳汇项目交易。森林是最经济...[详细]
新华网 2017-12-18

前11个月全国天然气消费同比增长近两成

国家发展改革委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至11月份,全国天然气消费量达到2097亿立方米,同比增长18.9%。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当日在新闻发...[详细]
新华网 2017-12-18

前三季度全国单位GDP能耗同比下降3.8%

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孟玮18日说,前三季度,全国单位GDP能耗同比下降3.8%,能耗总量增速约2.8%,预计能完成能耗强度降低3.4%以上、能...[详细]
新华网 2017-12-18

前11个月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6.5%

国家发展改革委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至11月,我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6.5%,增速较去年同期提高1.5个百分点。其中,一产、二产用电量同比...[详细]
新华网 2017-12-1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