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17三亚国际能源论坛聚焦中国能源转型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存福 陈碧琪

2017-12-08 14:30:12

以“绿色能源与低碳经济”为主题的2017三亚国际能源论坛7日-8日在海南三亚举行,与会专家预期,中国能源行业将朝着多种能源有机整合、集成互补的分布式能源的方向发展。

近300名国内外能源领域权威专家学者共聚一堂,共商能源转型大计。

国际能源署预计2020年中国能源需求将达到50亿吨标准煤,到2035年中国将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能源消耗国。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会长李寿生说,中国现在已经成为全球发展最快的原油、炼油和天然气生产大国。2016年中国原油产量2亿吨,这是自2010年以来,国内原油产量连续6年稳定在2亿吨以上。目前,中国原油产量位居世界第五位,约占世界原油产量的4.7%。

与会专家表示,我国能源转型面临诸多挑战。针对目前能源结构和大气污染的现状,需要围绕优化能源结构和扩大可再生能源比重做文章。

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执行会长郑新立认为要加快天然气进口的基础设施和船舶的建设,加强国内天然气特别是页岩气的勘探开发,包括海洋可燃冰的勘探开发,加快煤制天然气和煤炭的清洁高效利用,加快生物质能和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利用。

“在鄂尔多斯盆地每年煤的产量9亿吨,如果能够用现在比较成熟的低温热解法,从里面把它的天然气和油的小分子提取出来,每年可以提供一亿吨左右的石油与天然气,基本上可以顶替相当一部分的天然气和石油的进口。”郑新立说。

长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林华俊认为,调整产业结构,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关键做法,则是对一次能源的利用结构进行调整。

“积极开发新能源,不断改进能源转换技术,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创新能源利用技术和供应服务商业模式,实现节能减排,对促进我国经济快速发展、实现产业升级和环境保护具有长远的战略意义。”林华俊说。

[责任编辑:杨凡、于国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三色”妆点脱贫路——赣南老区产业扶贫一线见闻

绿色的蔬菜、金黄的脐橙、白色的莲子……江西赣州市是全国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之一。近年来,赣州市借助农业产业发展引领贫困户脱贫,把蔬菜、...[详细]
新华网 2017-12-08

国务院安委会对北京大兴火灾事故查处实行挂牌督办

北京大兴火灾事故核心现场首次对外曝光来源:央视新闻。据国家安监总局网站消息,国务院安委会近日对北京市大兴区“11·18”重大火灾事故查...[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12-08

银川:实施机动车单双号临时限行

记者从宁夏银川市环境保护局和市公安局交警分局获悉,为防治冬季大气污染,进一步降低机动车污染物排放,该市依据相关法规,决定自12月9日...[详细]
新华网 2017-12-08

河南出台职业培训地方法规

记者从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河南近日通过了《河南省职业培训条例》,明确了政府、企业、职业院校(技工院校)、职业培训机构以...[详细]
新华网 2017-12-08

安徽对十二个工业园区涉水项目实施限批

记者从安徽省环保厅获悉,该省将暂停审批九市十二个工业园区涉及水污染排放的新增建设项目,主要是由于污水集中处理设施或配套管网仍未建成...[详细]
新华网 2017-12-08

我国科研工作者成功揭示隧道锚工作机理

悬索桥具有重量轻、用料省等优点,其中地锚式悬索桥已成为世界桥梁行业发展趋势。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科研工作者们通过研究成功揭...[详细]
新华网 2017-12-08

郑州警方破获一起5000万元外汇交易诈骗案

记者从郑州市公安局获悉,郑州警方近日破获一起利用虚假外汇交易软件行骗的特大诈骗案,涉案金额高达5000万元。今年5月,郑州市公安局...[详细]
新华网 2017-12-08

贵州近三年营造林1928万亩

自2015年启动“绿色贵州”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以来,贵州近三年累计营造林1928万亩,森林覆盖率今年底有望达到55.3%。记者从贵州...[详细]
新华网 2017-12-08

江西:严厉查处和打击电鱼行为

随着枯水季节的到来,许多江河湖泊又进入电鱼的多发期高发期。江西省鄱阳湖渔政局近日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进一步加大水上巡查密度和执法...[详细]
新华网 2017-12-08

江西规定:腐败要案必须“以案促教”开展警示教育

江西省委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运用典型案例开展“三会一书两公开”警示教育的实施方案》,其中要求全省各级党委管辖的党员发生严重违纪并涉...[详细]
新华网 2017-12-08

贵州明年底将建成1.5万个益农信息社

依托“云上贵州”和贵州农业云平台,到2018年底,贵州将建成至少1.5万个的益农信息社。记者从贵州省农业委员会了解到,益农信息社可...[详细]
新华网 2017-12-08

贵州今年底将基本实现“村村通光纤 户户能上网”

近日,贵州省通信管理局发布数据显示,贵州启动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三年会战成效显著,今年底将深入推进“小康讯”行动计划“升级版”,消除信...[详细]
新华网 2017-12-08

2017年我国粮食生产再获丰收

国家统计局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全国粮食总产量达61791万吨(12358亿斤),比2016年增加166万吨(33亿斤),增长0.3%。粮食生产再获丰...[详细]
新华网 2017-12-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