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90岁老太家中烧纸引发火灾 第一反应是抢救辣椒酱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

2017-12-07 09:45:12

成都一90岁太婆烧纸敬神,未烧尽的纸引燃塑料盆发生火灾,在等待消防人员到来之时,太婆第一反应不是逃生,而是抢救电视机和辣椒酱,不料将左手烫伤。眼看火势越来越大,就快殃及绿化带三辆小轿车,小区居民砸车窗将车推到安全距离以外,一场更大的灾难得以幸免。

太婆烧纸引发火灾

12月5日早上8点,成都新都区泰兴镇普河小区,上班的人忙着上班,居家的还未起床。17栋三单元一楼的住户,90岁的何太婆正在点香敬神。

“我看着纸烧完才进客厅的。”何太婆说,儿子送孙子上学刚刚出门,家里仅她一人,她正在客厅沙发闭目养神,突然听见外面人喊“着火了”。透过客厅与阳台的玻璃门一看,阳台上的塑料盆着火了。“许是纸没有烧完引燃了,地上放了很多塑料盆。”

何太婆赶紧让小区清洁工报警,等待消防人员到来之时,她把电视机插线全部拔完,把电视机拖到了离阳台最远的客厅一端。拯救完电视,何太婆用水桶从卫生间接了水,往阳台上的瓷盆上泼,瓷盆装着一家人吃的辣椒酱。瓷盆周围的火灭掉后,她用左手去端,滚烫的瓷盆将手烫起了水泡。辣椒酱最后撒了一地。

邻居砸车推走 避免更大损失

此时,附近的居民闻讯提着灭火器赶来。苏婆婆说,她儿子是最先发现火灾的人,正值上班高峰,小区居民匆匆往外走,她儿子把小区青年都拦下来一起参与救火。

可是,阳台上除了塑胶盆、还有棉絮等易燃物,火势越来越大。“一二十个灭火器对着火扑,都不管用,刚灭下去又燃起来了。”何太婆说,她跑过来跑过去想拯救家庭财物却无从下手,一直到消防人员赶到,将门关了灭火,她再也没有进屋的机会。

火势越来越大,蔓延到了阳台外的绿化带,那里还停放了三辆小轿车。

根据现场一段视频显示,距离最近的两辆车与火苗距离不过几十公分。火势很大,冒出滚滚黑烟,一个男士正手持白色器具砸向一辆红色车辆车窗,画面传出声音“车子还不挪开,爆炸了还得了。”

何太婆侄媳妇、住在对面的刘女士说:“火势控制不住,如果不把车推开,烧到了车的油箱,周围的居民恐怕都保不住。”

“一开始想推车,但是推了一下都推不动。”苏婆婆说,三辆车中黄色的是20栋一位居民的,红色的即是何太婆家的,另外一辆是19栋二单元6楼一户居民所有。

刘女士说,情况危急,拿钥匙开车根本来不及,只有砸车窗放下手刹推车。视频显示,砸完车窗,小区居民将手伸进车内放手刹,众人合力两部车推到了安全距离外。

此后,消防人员赶到,开始灭火。

车主不追究:她家被烧了估计也挺难过的

12月6日,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在现场看到,何太婆家的阳台和客厅一片狼藉,洗衣机烧坏了,大火过后,一些家具空留架子。

“只救了一个电视,其他东西都没有救起来。”何太婆坐在绿化带上的一张竹椅上,身上围着衣物晒太阳,左手起了水泡,涂上了药。说起火灾,她满心自责,此场火灾不仅烧了自己许多家具,还连累二楼邻居,砸坏了三辆车。

小区居民很友善,大火过后,有人送来饭菜和水,被砸的车辆目前尚未有车主表示需要赔偿。“那个黄色车的车主,当天早上开着车就走了,没说赔偿的事情。”刘女士说。

吴小姐是白色车辆的车主,她说,当天全家人都在外地旅游,邻居打来电话说发生火灾,当时现场的情况必须砸车窗,她同意了,旅游回来后打听了情况,太婆一人在家,烧纸无意引发火灾。

“太婆也不是故意的,何况她家被烧了,估计也挺难过的,这点小事就算了。”吴小姐说,回来后家人就将车子开到维修厂重新装了一个窗子,费用自己承担了。

原标题:90岁太婆家中烧纸引发火灾 曾试图抢救阳台辣椒酱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港媒称北京大幅增加住宅土地供应:以实现抑制房价

港媒称北京大幅增加住宅土地供应:以实现抑制房价

以实现抑制房价作用。核心提示:报道称,2017年的土地供应总量或将超过960万平方米,达到4年来最高水平,是2016年新增土地供应量的3.85倍。[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17-12-07
中国2亿单身人士推动约会行业 有人愿花20万买服务

中国2亿单身人士推动约会行业 有人愿花20万买服务

中国2亿单身人士推动约会行业繁荣。有人愿花20万买相亲服务。[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17-12-07
新能源车产业在“过剩”争议中加速成长

新能源车产业在“过剩”争议中加速成长

新能源车产业在“过剩”争议中加速成长。工信部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0月份,中国纯电动汽车产销均完成7.7万辆,同比分别增长76.3%和95.8%...[详细]
经济参考报 2017-12-07
起底“洗脑神药”莎普爱思:比进口眼药贵近4倍

起底“洗脑神药”莎普爱思:比进口眼药贵近4倍

先是自媒体大V“丁香医生”炮轰该公司旗下产品莎普爱思滴眼液虚假宣传误导老年白内障患者。关于媒体报道消费者使用公司产品出现并发症、延...[详细]
北京青年报 2017-12-07
厦门:对市交通运输党工委等6家单位开展巡察

厦门:对市交通运输党工委等6家单位开展巡察

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关于市县党委建立巡察制度的意见》以及《中共厦门市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的规定,厦门市从2017年12月4日...[详细]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2017-12-07
【纪检人·镜头】大雪节气:至此而雪盛

【纪检人·镜头】大雪节气:至此而雪盛

至此时节,寒意日深,神州大地由北向南,渐次呈现出银装素裹的景象。大雪时节,在应时而来的冷空气作用下,出现了“树挂”现象。[详细]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2017-12-07
女子被冒名顶替上大专 初步查明两名教师涉案(图)

女子被冒名顶替上大专 初步查明两名教师涉案(图)

2005年,王欣冒名顶替王红就读菏泽医学专科学校。明明报到3天就因故从菏泽医学专科学校(以下简称“菏泽医专”)护理系退学,12年后王红竟意...[详细]
中国青年报 2017-12-07
十九大代表彭燕:让司法照亮孩子前行的路

十九大代表彭燕:让司法照亮孩子前行的路

记者初见彭燕,她刚刚结束在北京市人民检察院举行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在宣讲中,彭燕谈起自己作为十九大代表参会的感受和体会,感染着现...[详细]
新华网 2017-12-07

海南:今年互联网企业营收预计突破420亿元

记者从海南省工信厅获悉,近三年来,海南互联网产业始终保持25%以上增速,在海南12个重点产业中发展最快。目前,全省互联网企业超过6000家...[详细]
新华网 2017-12-07

对标美国“大力神”,中国运-9已全面形成战斗力

强科报讲武堂近日,各大媒体上关于我军装备的新款中型战术运输机运-9飞机的一则消息引起广泛关注。报道称,空军运-9机群从川西某军用机场起...[详细]
科技日报 2017-12-07

卖药的不懂药 持证的不在岗——“影子药师”之乱怎么破?

持证的不在岗——“影子药师”之乱怎么破。卖药的不懂药、持证的不在岗——药店租个执业药师证代替药师指导患者用药,被称为“挂证”。[详细]
新华网 2017-12-07
这件事坚持了30年! “双有”活动交流推进会在京举行

这件事坚持了30年! “双有”活动交流推进会在京举行

为了总结回顾“双有”活动30年经验,推进“双有”活动在新时代的进一步发展,5日上午,由中国儿童中心和全国少年儿童“心中有祖国。心中有...[详细]
新华网 2017-12-07
环保部通报督查情况:有企业未严格执行错峰生产要求

环保部通报督查情况:有企业未严格执行错峰生产要求

据环保部网站消息,环保部通报5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情况,发现4家企业未严格执行工业企业错峰生产与运输要求,1家企业...[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12-0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