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沪指跌破3300点后现反弹 为何走弱?后市会怎样?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7-12-07 00:09:12

中新网北京12月7日电 (记者 程春雨 种卿)经历半年多的持续上涨后,国内A股近期出现持续调整,沪指跌破3300点。近期国内股市为何出现调整?研究机构对后市怎么看?2018年股市又会有哪些亮点?

资料图:海口某证券交易大厅内的股民关注大盘走势。中新社发 骆云飞 摄

今年5月份以来,良好的经济和企业盈利驱动下,中国A股持续上涨。上证指数从3000点上方启动,11月14日涨至3450.49点创下2016年初以来的新高。随后出现震荡,11月23日以来持续走低。

A股上市公司三季报显示,企业盈利继续转好,质量和效应处改善通道。11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51.8%,比上月上升0.2个百分点;同时生产扩张步伐加快、市场需求持续增长。生产指数和新订单指数分别比上月大幅回升0.9、0.7个百分点至54.3%、53.6%。

对于近半个月市场的弱势调整,Wind资讯上的一些机构研报认为,市场担忧企业盈利边际转弱、白马股(长期业绩好、回报率高股票)已上涨过高、年底流动性扰动是本轮市场调整因素。

12月6日,上证指数盘中一度跌至3254.61点。午后中小盘股带动下反弹,创业板指、深证成指相继翻红。银行、保险等金融板块飘绿,压制指数反弹高度。

上证指数收报3293.96点,跌0.29%;深证成指收报10911.33点,涨0.52%;创业板指收报1784.31点,涨1.46%。两市成交额相比上一交易日萎缩,为3934亿元。

招商证券认为,这是市场缺乏趋势性决定因素阶段,流动性扰动和市场情绪季节性波动的正常表现。

历史数据显示,年末居民和企业的资金提现需求抬升,银行应对考核需要保留足够的合格优质流动性资产,部分投资者或因资金需求增加而从股市撤离等会造成金融市场流动性紧张。

资料图:成都某证券交易大厅内的两位股民正在讨论股经。中新社记者 刘忠俊 摄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向记者表示,年末周期流动性扰动外,上证指数跌破3300点还受国际股市影响。

美国道琼斯指数、香港恒生指数、日本日经指数等今年来延续2016年下半年势头持续上涨。美国参议院上周六通过特朗普减税案后,道琼斯指数12月4日(周一)探至24534.04点,创下历史新高。

李大霄说,美国减税政策后续落地还会对国内市场格局产生一定影响。宏信证券称,美国加息+缩表+减税的效应可能促使中美利差的拉大,抑制国内资产价格。

李大霄认为,A股后市还会继续分化,业绩好的蓝筹股调整后会有一定支撑。未来投资还是要重价值投资,价值股长期看也有比较好的防守性。

宏信证券亦认为,目前市场绩优价值逻辑仍存,从业绩边际改善和估值来看,沿着绩优价值主风格,消费龙头、低估值龙头仍是未来的方向。

国信证券证券分析师燕翔报告预计,2018年股市将曲折中缓慢上行,上涨空间将主要来自于盈利增长。关注“2B端”企业服务、消费升级持续进行、创新驱动带来的产业升级、制造强国进口替代四大投资主线。(完)

[责任编辑:杨凡、贾晓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港媒称北京大幅增加住宅土地供应:以实现抑制房价

港媒称北京大幅增加住宅土地供应:以实现抑制房价

以实现抑制房价作用。核心提示:报道称,2017年的土地供应总量或将超过960万平方米,达到4年来最高水平,是2016年新增土地供应量的3.85倍。[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17-12-07
中国2亿单身人士推动约会行业 有人愿花20万买服务

中国2亿单身人士推动约会行业 有人愿花20万买服务

中国2亿单身人士推动约会行业繁荣。有人愿花20万买相亲服务。[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17-12-07
新能源车产业在“过剩”争议中加速成长

新能源车产业在“过剩”争议中加速成长

新能源车产业在“过剩”争议中加速成长。工信部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0月份,中国纯电动汽车产销均完成7.7万辆,同比分别增长76.3%和95.8%...[详细]
经济参考报 2017-12-07
起底“洗脑神药”莎普爱思:比进口眼药贵近4倍

起底“洗脑神药”莎普爱思:比进口眼药贵近4倍

先是自媒体大V“丁香医生”炮轰该公司旗下产品莎普爱思滴眼液虚假宣传误导老年白内障患者。关于媒体报道消费者使用公司产品出现并发症、延...[详细]
北京青年报 2017-12-07
厦门:对市交通运输党工委等6家单位开展巡察

厦门:对市交通运输党工委等6家单位开展巡察

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关于市县党委建立巡察制度的意见》以及《中共厦门市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的规定,厦门市从2017年12月4日...[详细]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2017-12-07
【纪检人·镜头】大雪节气:至此而雪盛

【纪检人·镜头】大雪节气:至此而雪盛

至此时节,寒意日深,神州大地由北向南,渐次呈现出银装素裹的景象。大雪时节,在应时而来的冷空气作用下,出现了“树挂”现象。[详细]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2017-12-07
女子被冒名顶替上大专 初步查明两名教师涉案(图)

女子被冒名顶替上大专 初步查明两名教师涉案(图)

2005年,王欣冒名顶替王红就读菏泽医学专科学校。明明报到3天就因故从菏泽医学专科学校(以下简称“菏泽医专”)护理系退学,12年后王红竟意...[详细]
中国青年报 2017-12-07
十九大代表彭燕:让司法照亮孩子前行的路

十九大代表彭燕:让司法照亮孩子前行的路

记者初见彭燕,她刚刚结束在北京市人民检察院举行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在宣讲中,彭燕谈起自己作为十九大代表参会的感受和体会,感染着现...[详细]
新华网 2017-12-07

海南:今年互联网企业营收预计突破420亿元

记者从海南省工信厅获悉,近三年来,海南互联网产业始终保持25%以上增速,在海南12个重点产业中发展最快。目前,全省互联网企业超过6000家...[详细]
新华网 2017-12-07

对标美国“大力神”,中国运-9已全面形成战斗力

强科报讲武堂近日,各大媒体上关于我军装备的新款中型战术运输机运-9飞机的一则消息引起广泛关注。报道称,空军运-9机群从川西某军用机场起...[详细]
科技日报 2017-12-07

卖药的不懂药 持证的不在岗——“影子药师”之乱怎么破?

持证的不在岗——“影子药师”之乱怎么破。卖药的不懂药、持证的不在岗——药店租个执业药师证代替药师指导患者用药,被称为“挂证”。[详细]
新华网 2017-12-07
这件事坚持了30年! “双有”活动交流推进会在京举行

这件事坚持了30年! “双有”活动交流推进会在京举行

为了总结回顾“双有”活动30年经验,推进“双有”活动在新时代的进一步发展,5日上午,由中国儿童中心和全国少年儿童“心中有祖国。心中有...[详细]
新华网 2017-12-07
环保部通报督查情况:有企业未严格执行错峰生产要求

环保部通报督查情况:有企业未严格执行错峰生产要求

据环保部网站消息,环保部通报5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情况,发现4家企业未严格执行工业企业错峰生产与运输要求,1家企业...[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12-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