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苏生成:调整产业结构 建设幸福农村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17-11-28 09:56:11

新华社西宁11月28日电(记者黄涵、李亚光)参加完党的十九大返回青海,党的十九大代表、青海省西宁市湟中县共和镇苏尔吉村党支部书记苏生成便穿梭于青海各乡镇、社区等地,已开展了20多场宣讲。

“听完党的十九大报告,我对我们村未来的发展更有信心了。作为十九大代表,我一定把党的声音传到田间地头,让会议精神传遍角角落落。”奔波的疲惫丝毫没能撼动苏生成的激情。

苏尔吉村属于浅山地区,农业是村民主要收入来源。十几年前,靠天吃饭的村民种着麦子、土豆、油菜等传统农作物,人均年收入只有700多元,许多人连基本温饱也不能保证。2000年,苏生成当选苏尔吉村党支部书记后,便暗下决心:“一定要让大家富起来。”

上任后,苏生成首先完善了农田水利基础设施,解决了灌溉问题,然后积极促进种植结构调整,引导村民种植西兰花、菠菜、娃娃菜,并于2007年成立湟中苏尔吉蔬菜种植营销专业合作社。如今,苏尔吉村已成为青海远近闻名的蔬菜大村,“苏尔吉牌”蔬菜远销各地。靠着蔬菜种植业,村民们陆续盖楼买车,2016年人均年收入达到9200元。

村民李贵兰家里共六口人,去年年收入达到12万元。提起党和国家的惠农政策,她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多亏了国家好政策,日子才越过越红火。听了苏书记的宣讲,我们对今后的日子更有信心了。”

“十九大报告提出要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村里群众听到后都觉得更有干头,未来也更有盼头了。”从村委会办公室到田间地头,从养老院到贫困户家,苏尔吉村委会主任胡贵龙几乎一场不落,听遍了苏生成在村里做的宣讲,报告内容更加坚定了他为群众做好服务工作的决心和信念。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农村发展指明了方向,我既激动万分,又感到重担在肩。乡村振兴不只是改变农村的物质生活。”学习十九大报告之后,一个全新的苏尔吉村在苏生成心中逐渐成形。“我们不能像过去那样只靠单一的蔬菜种植挣钱,下一步,我们村要齐心协力发展集农事体验、餐饮住宿为一体的乡村旅游。”

今年,苏尔吉村刚修了17公里的环村道路,山头的农耕文化展示馆也已经落成。趁着冬季农闲,苏生成说,村里还打算组织餐饮和导游培训班,带大家去外地参观学习,开拓新思路。

打破保守观念、调整产业结构的道路还很漫长,但苏生成的目光中透着坚毅:“把十九大精神转变为行动,我相信让村民搬进高楼大厦过城里人的生活,让城里人租农家小院享受田院生活的梦想一定会实现。”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017年新当选中科院院士名单出炉

2017年新当选中科院院士名单出炉

两年一度的院士增选公布结果,2017年共产生中国科学院院士61人。新当选院士平均年龄54.1岁,最小年龄46岁,最大年龄67岁,60岁(含)以下的...[详细]
新华网 2017-11-28
机器可批高考作文?至少能有效禁止背作文和套作文

机器可批高考作文?至少能有效禁止背作文和套作文

在高考评分中,作文往往是最耗费工作量,也最具争议的一项。近年来,由于高考作文评价体系屡遭质疑,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开始思考运用机器评...[详细]
澎湃新闻网 2017-11-28
消费品进口关税将降 “海淘”商品价格会降吗?

消费品进口关税将降 “海淘”商品价格会降吗?

消费品进口关税又要降了。根据日前发布的《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关于调整部分消费品进口关税的通知》,自2017年12月1日起,以暂定税率方式...[详细]
中国经济网 2017-11-28
网售银行卡明码标价 收购、出售形成完整利益链

网售银行卡明码标价 收购、出售形成完整利益链

“银行卡套餐”网上叫价最低500元/套。收集身份证、银行卡已形成一条龙。[详细]
中国经济网 2017-11-28

女子欲转数百万被警方拦截 骗子反诬警察是骗子

近日,北京一女子遭遇电信诈骗,将数百万资产集合到一张卡上,即将转账给诈骗分子时,账户被警方采取了保护性措施。电影中,诈骗团伙话务员...[详细]
北京青年报 2017-11-28

书写科技兴农新诗篇——“寻找最美农技员”活动综述

书写科技兴农新诗篇——“寻找最美农技员”活动综述。围绕活动的组织与配合、人选条件与名额控制、推荐的程序与方法、材料的申报与审核等每...[详细]
新华网 2017-11-28

宁夏:农村食品安全监管“出新招” 实施风险清单管理制度

记者28日从宁夏回族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宁夏将在2至3年内构建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农村食品安全治理长效机制,进一步...[详细]
新华网 2017-11-28

南昌:到2020年每个家庭拥有1名家庭医生

南昌市日前提出,到2020年基本建立符合当地市情的分级诊疗制度,逐步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扩大到全体人群,使每个家庭都拥有1名家庭医生...[详细]
新华网 2017-11-28
“平语”近人——在习近平眼里,这些都不是“小事”

“平语”近人——在习近平眼里,这些都不是“小事”

【编前语】近日,习近平就厕所问题这件“小事”作出重要指示,指出厕所问题不是小事情,是城乡文明建设的重要方面。习近平多次强调注重细节...[详细]
新华网 2017-11-28

杭州富阳发生一起翻车事故 致3人死亡9人仍在救治

中新网杭州11月28日电记者从杭州市富阳区了解到,11月27日傍晚,该区发生一起小型货车翻车事故。截至目前,事故已导致3人死亡,9人仍在全力...[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11-28

记者曝联通手机扣费乱象惊人:号未启用已被迫多次交费

记者亲历手机扣费乱象,连续遭遇三大“坑”:被“低消”、系统乱、投诉难。”营业厅的工作人员私下说,该“低消”极有可能为合作营业厅私自...[详细]
新华网 2017-11-28

中国银监会要求城商行完善公司治理 加强股权管理

中国银监会副主席王兆星近日在昆明出席2017年城商行年会时表示,公司治理不完善已成为影响城商行群体健康发展的重要因素,相关机构应完善与...[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11-28

广州五年约5万名来穗务工人员通过积分入户

中新网广州11月27日电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27日公布,该市自2011年实行来穗人员积分制入户政策,至2016年共约5万名来穗务工人员及随迁...[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11-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