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国严查商品房销售价格行为 对9类违规说“不”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7-10-26 07:50:10

中新社北京10月25日电 (记者 刘辰瑶)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网25日消息,近日,国家发改委、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联合发出通知,部署从2017年10月30日至11月30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商品房销售价格行为联合检查。

两部门检查对象为房地产开发企业和房地产中介机构,对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售楼盘和房地产中介机构门店商品房销售价格行为进行检查。

图为市民从南京一处楼盘前经过。(资料图片)中新社记者 泱波 摄

九大方面问题将是此次检查重点。

一是销售商品房未明码标价、未在交易场所醒目位置明码标价。

二是未按规定实行“一套一标”。

三是标示信息不全,没有按照规定内容明码标价;未标明房源销售状态,已售房源所标示价格不是实际成交价。

四是商品房交易及产权转移等代收代办的收费未标明由消费者自愿选择。

五是通过虚假价格承诺、虚假价格促销等手段,诱骗消费者进行交易。

六是以捆绑或者附加条件等限定方式,强制提供商品或服务并捆绑收费。

七是捂盘惜售,炒卖房号,操纵市场价格。

八是为交易当事人规避房屋交易税费等非法目的,就同一房屋签订不同交易价款的合同提供便利。

九是其他违反《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规定》《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的行为。

通知强调,此次专项检查将严厉查处违法行为,公开曝光典型案例,并推进建立联合惩戒机制。(完)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左右脑年龄测试”不靠谱 程序员:结果实为随机数

“左右脑年龄测试”不靠谱 程序员:结果实为随机数

左右脑年龄测试其实不靠谱。程序员表示结果为随机数。[详细]
北京青年报 2017-10-26
奔驰被指“看客下菜” 对问题车型召回不力让谁蒙羞?

奔驰被指“看客下菜” 对问题车型召回不力让谁蒙羞?

高田“气囊门”考验车企担当。奔驰召回不力让谁蒙羞。[详细]
中国青年报 2017-10-26
麦当劳改名“金拱门”回应:日常业务不受影响

麦当劳改名“金拱门”回应:日常业务不受影响

麦当劳企业信息变动。周晓雪)今(25)日,一则消息在网上流传,麦当劳更名为“金拱门”。[详细]
华龙网 2017-10-26

国家版权局负责人:音乐版权不应搞独家授权

音乐版权不应搞独家授权近日,国家版权局约谈境内外音乐公司及国内几大网络音乐服务商,要求对网络音乐作品应全面授权、避免独家授权。近年...[详细]
人民日报 2017-10-26

汽车产业迎来全球性变革转型 中外车企加速推进“未来汽车”业务

德国戴姆勒集团日前发布消息称,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及商务车业务板块以及戴姆勒卡车及客车业务板块,将转型为两家独立的法律实体。事实上...[详细]
经济参考报 2017-10-26

择校“退烧” 北京实现就近入学破解“小升初”乱象

原来,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与二龙路中学是两所独立的学校。党的十八大以来,北京教育系统从优化供给结构发力,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详细]
人民日报 2017-10-26

北京通手机卡下月可申办 为老年人提供优惠专享服务

北京通手机卡下月可申办。为老年人提供优惠、专享的通讯服务。[详细]
北京青年报 2017-10-26

越南老挝古巴朝鲜领导人发来贺电贺函 热烈祝贺习近平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

越南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阮富仲,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国家主席本扬,古巴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第一书记劳尔·卡斯特罗,朝鲜劳...[详细]
新华网 2017-10-25

韩正同志简历

[详细]
新华网 2017-10-25

赵乐际同志简历

[详细]
新华网 2017-10-25

王沪宁同志简历

[详细]
新华网 2017-10-2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