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北京:出入境证件办理今起可扫码缴费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

2017-10-20 07:40:10

出入境证件办理今起可扫码缴费

全市各出入境接待场所推出微信扫码支付功能 人工服务窗口及自助受理一体机均可使用

多功能一体机上可使用微信支付证件办理费用

当前,通过扫描二维码完成付费已经成为市民重要的支付方式之一。昨天,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北京市公安局了解到,为契合市民生活方式,从今天起,办理出入境业务可用微信进行支付,同时自助受理一体机上也推出了此项功能。经测试,在网络良好的情况下,申请人10秒钟即可完成出入境证件费用的缴纳。

为方便群众办理出入境证件,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加强与工商银行北京分行的沟通,研发升级出入境证件办理系统,拓展现有支付方式,在全市公安机关各出入境接待场所推出微信扫码支付缴费服务。

10月20日起,内地居民在全市公安机关各出入境接待场所,即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接待大厅、16个分局的出入境接待大厅,以及62个出入境证件派出所受理点的人工服务窗口办理出入境业务时,办证回执单上将打印有二维码。申请人使用手机微信扫描二维码后即可进入支付界面(付款对象为北京公安出入境),按照微信支付流程操作即可完成缴费。

同时,各出入境接待场所的签注(卡式)自助受理一体机的缴费界面也添加了微信支付选项。申请人点击微信支付后,自助受理一体机的显示器上会显示本次业务的缴费二维码,申请人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即可进入支付界面完成缴费。

经测试,在网络良好的情况下,缴费过程不超过10秒钟。申请人需要缴费收据的,可在使用微信扫码支付后,前往人工收费窗口领取。

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此前,为保障微信扫码支付方式的顺利推广,出入境管理局在全市出入境接待场所进行了试运行,1.5万余名申请人体验了微信扫码支付带来的便利,初步效果良好。

为保障信息安全,出入境管理局通过安全、稳定运行的链路传递信息,不传输申请人个人信息,防止发生隐私内容泄露问题。需要提示的是,为确保支付安全,回执单上的二维码具有唯一性和时效性,仅在办理业务当天有效,隔日或支付后即自动失效,请申请人办理业务后尽快完成扫码缴费。因二维码失效未能及时缴费时,需尽快前往办理业务的出入境接待场所人工收费窗口缴费,以免影响证件办理。

据悉,下一步,出入境管理局还将着眼移动支付发展趋势,在微信扫码支付缴费的基础上,拓展新的支付手段,推出更多便民服务措施,使群众办事有更多种选择,改善群众办证体验,提升警务工作效能。(文/本报记者 匡小颖 供图/警方)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众护士接力抢救窒息患者 10分钟让患者脱离危险

众护士接力抢救窒息患者 10分钟让患者脱离危险

众护士接力抢救窒息患者。10月11日中午,在北大国际医院康复训练完毕的周女士在爱人的陪同下来到门诊餐厅就餐。[详细]
北京晨报 2017-10-20
19位代表亮相首次开设的“党代表通道”彰显自信

19位代表亮相首次开设的“党代表通道”彰显自信

我们为伟大的时代而自豪10月18日,在党的十九大开幕前,一批来自一线的党代表走上党代会首次设立的“党代表通道”,接受国内外媒体的采访,...[详细]
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7-10-20
网友身陷传销微博求助 警方接力3小时内成功解救

网友身陷传销微博求助 警方接力3小时内成功解救

网友身陷传销。警方微博接力救援。[详细]
北京青年报 2017-10-20
党的十九大主席团举行第一次会议

党的十九大主席团举行第一次会议

10月17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主席团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一次会议。报告说,全国各选举单位选举产生并经中央批准公布代表共...[详细]
新华网 2017-10-20

外国人士高度评价“党代表通道”:看到中共风采

看到了中国共产党的风采《习近平:正圆中国梦》作者、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教授尤里·塔夫罗夫斯基早在许多天前就开始关注十九大相关新闻,自...[详细]
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7-10-20

中国楼市“降温” 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持续回落

在因城施策、因地制宜的楼市调控大背景下,前三季度全国商品房销售增速继续回落,房地产开发投资保持平稳增长。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继续回落...[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10-20

一线城市房地产投机性需求得到遏制 后期调控持续加码

19个月去化1.28亿平方米。19日,国家统计局发布1至9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显示,2017年前9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80644亿元,同比名...[详细]
经济参考报 2017-10-20
新时代,你的生活将发生这些变化

新时代,你的生活将发生这些变化

 ◎上一个5年,这是我们的成绩单国内生产总值由54万亿元增长至80万亿元,稳居世界第二;粮食生产能力达到12000亿斤;城镇化率年均提高1.2...[详细]
人民日报 2017-10-19

习近平:万众一心开拓进取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

习近平在参加党的十九大贵州省代表团讨论时强调万众一心开拓进取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新华社北京10月19日电。习近平同志19日上...[详细]
新华网 2017-10-1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