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国50个城市已住房限售 绍兴这项政策创全国首次

来源:澎湃新闻网

作者:

2017-10-13 14:51:10

10月12日,浙江省绍兴市、云南省昆明市和山西省太原市均宣布房地产限售政策,全国限售城市增至50个。此外,绍兴市提出,有条件的区域对撤销网签的商品住房进行统一抽签摇号销售,全国属首次。

绍兴全国首次提出对撤销网签房子摇号出售

又一城宣布限售。10月12日,《绍兴晚报》报道,浙江省绍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绍兴国土资源局发布《关于保持和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运行的通知》,该通知自2017年10月13日起施行。

将实施区域限售。在绍兴市区(越城区、柯桥区、上虞区、袍江开发区、滨海新城)新购买的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须取得不动产权证书满2年后方可转让,购买时间以交易合同网签时间为准。

完善土地出让调控措施。包括加强企业购地资金来源的监管,建立健全购地资金审查制度;灵活确定竞价方式,“限房价,竞地价”;超过溢价率一定比例或低价达到一定水平后转为竞现房销售或竞自持面积。

有望成为全国首个对撤销网签的商品住房统一抽签摇号销售的城市。绍兴市的文件提出,严格商品住房退房管理。取得预售证的商品住房项目,要严格实行购房实名制,认购后不得随便更改购房者姓名,严格控制网签合同撤销,有条件的区域对撤销网签的商品住房可采取定期统一抽签摇号等方式组织公开销售。

相关部门严格落实房地产调控政策,加强对区域内房地产市场监测分析,商品住宅去化周期明显低的区域要增加供地且加快供地节奏,房价上涨压力较大的区域要进一步研究出台限购等政策措施。

同日发布限售的还有云南省昆明市,10月12日,云南省昆明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宣布分区限售。在昆明市呈贡区新购买的新建商品住房,需取得不动产权属证书满2年方可上市交易。

同一日,太原市房管局发布《关于控制二手住房短期交易转让的通知》称,辖城六区新购住房取得《不动产权证》或《房屋所有权证》的,自取得《不动产权证》或《房屋所有权证》之日起满2年方可交易转让。

全国限售城市增至50个

截至目前,全国限售城市增至50个。9月底的10天之内,12个城市发布了楼市调控升级的消息,包括,陕西省西安、重庆、江西省南昌、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和桂林、湖南省长沙、贵州省贵阳、河北省石家庄、湖北省武汉、浙江省宁波、江苏省无锡和广东省东莞。其中8个城市采取了限售措施。

也有城市限售期提高。10月10日,海南省住建厅发布的《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延长住房限制转让年限的通知》,根据住建部房地产市场交易信息日报系统监测数据和国家统计局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等情况,由于海口、三亚、万宁和陵水四市县近期商品房价格上涨压力较大,市场较热。为进一步稳定房地产市场,从通知印发之日起,将《关于限制购买多套商品住宅的通知》及市县政府有关文件规定的居民家庭或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新购买的住房限制转让年限,暂按规定统一提高到5年执行。

有业内专家在接受澎湃新闻采访时表示,限售政策能一定程度影响到短期炒房行为,而一些房价上涨过快的三线城市也有望跟进,但专家强调,调控政策必须因地制宜,地方政府需仔细研究衡量当地是否需要出台限售、限购等短期调控措施,防止“一窝蜂”现象。

据新华社引用中原地产研究中心最新统计数据显示,黄金周前6天,多个热点城市楼市成交出现了明显下滑,新房和二手房网签数据平均同比跌幅达到了8成(部分城市网签数据暂停)。其中,上海前6天新房网签量为147套,同比去年同期的665套下跌了78%;南京前6天新房网签量为312套,同比去年同期的844套下跌了63%。北京新建住宅网签量为78套,二手房网签量为23套,均是2009年来的历史最低值,新房和二手房合计网签量仅101套,同比跌幅达到了72%。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预计,今年8天黄金周将给热点城市10月数据带来非常大的影响,热点城市10月份成交数据均将创年内最低,甚至低于春节月。

(原标题:全国住房限售城市增至50个,绍兴提出对退房房源集中摇号)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工商总局公布《拍卖监督管理办法》 11月起施行

工商总局公布《拍卖监督管理办法》 11月起施行

据国家工商总局网站消息,《拍卖监督管理办法》已经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局务会议审议通过,现予公布,自2017年11月1日起施行,2013年1月5...[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10-13
“百名红通”1号杨秀珠贪污受贿案一审获刑八年

“百名红通”1号杨秀珠贪污受贿案一审获刑八年

据浙江省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微博消息,浙江省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今日公开宣判“百名红通”1号人员杨秀珠贪污、受贿案,对被告人杨秀珠...[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10-13

前8个月我国农村网络零售额达7290亿元 同比增长38.1%

商务部下属的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12日发布的《中国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报告(2016—2017)》显示,2017年上半年我国农村网络零售额5376.2亿元...[详细]
新华社 2017-10-13
重庆一高校推多道“黑暗料理”:老干妈炒火龙果

重庆一高校推多道“黑暗料理”:老干妈炒火龙果

水果菜受到学生的好评。水果菜品窗口人头涌动,食堂当天推出了蜜桔里脊、老干妈炒火龙果、苹果咕咾肉、脆皮香蕉这4道水果菜。[详细]
重庆晨报 2017-10-13
前三季度中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16.6%

前三季度中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16.6%

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黄颂平今日表示,据海关统计,前三季度,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0.29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16.6%。一、一般贸易...[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10-13
海关总署:中国外贸规模稳中有增 结构不断优化

海关总署:中国外贸规模稳中有增 结构不断优化

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黄颂平今日表示,2013年以来,中国外贸规模稳中有增,进出口结构持续优化,外贸发展内生动力更加强劲。黄颂平回应称,20...[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10-13
黄土高原上的“长城护卫队”:用脚步丈量历史

黄土高原上的“长城护卫队”:用脚步丈量历史

总长度累计3500多公里,现存较完整的城墙和遗迹有1500多公里。高政清是偏关县仅有的6名长城保护员之一,他的任务是对所辖范围内的明代长城...[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10-13
“香格里拉陨石”引寻石热 投机者加入寻找陨石队伍

“香格里拉陨石”引寻石热 投机者加入寻找陨石队伍

“香格里拉陨石”引发寻石热。在此之后,来自全国多地甚至其他国家的陨石爱好者,纷纷到迪庆寻找“香格里拉陨石”。[详细]
华西都市报 2017-10-13
简政放权的浙江实践:“最多跑一次”惠民生 促政府转型

简政放权的浙江实践:“最多跑一次”惠民生 促政府转型

不过,在浙江,这种刻板印象已日渐被打破,群众企业办事实现“最多跑一次”。“最多跑一次”改革是浙江省2017年重点工作之一,即群众、企业...[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10-13
【砥砺奋进的五年·成就展】中国经济的国际影响力不断扩大

【砥砺奋进的五年·成就展】中国经济的国际影响力不断扩大

“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上的中国经济影响力图表。在经济建设所在的第二展区,参观者了解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科学把握当今...[详细]
国际在线 2017-10-13

武汉出台大学毕业生指导性最低年薪标准

新华社武汉10月13日电(记者。廖君)凭毕业证就可落户、购房租房“打八折”、最低年薪指导标准出台……武汉近日发布留汉大学毕业生落户...[详细]
新华社 2017-10-13

青海探索“租房入院”养老新模式

青海省首个以“租房入院”为养老服务方式的养老院近日正式挂牌,探索通过“租金+个人承担+政府兜底”的方式,解决部分老人养老的后顾之忧...[详细]
新华社 2017-10-13

安徽马鞍山:从“钢城”到“港城”的跨越

安徽马鞍山:从“钢城”到“港城”的跨越。融入“一带一路”:从借船出海到造船出海。[详细]
新华社 2017-10-1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