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原汾河景区:高档饭店转型,百姓不再望而生畏

来源:新华社

作者:

2017-10-12 15:51:10

新华社太原10月12日电(记者 王菲菲)琴音袅袅、茶香阵阵、笑语声声……在一幢幢别致的小木屋内,有人在学插花,有人带着孩子做饼干,还有人缝制牛皮钱包……这是位于太原市汾河公园景区内汾河艺术生活小镇的生活场景。

刘女士是小镇的常客,只要有时间,她就会带着孩子来这里。“项目很多,我可以带孩子画画、练瑜伽、插花、做蛋糕,惬意得很。”而在以前,这里曾是一家高档饭店,价格之高令人咋舌。“过去路过只是看看,根本不敢进去。”刘女士说。

太原市汾河景区是国家4A级旅游风景区。景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侯刚告诉记者,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前,景区部分经营场所中确实有高消费现象。2014年初,太原市开始对这些高消费场所进行整治,要求其降低消费水平,转型经营项目,面向更广泛、多层次的消费人群。

2014年7月,景区管委会按照“整改一个、验收一个、成熟一个、开业一个”的要求,逐一对景区停业的经营场所进行验收后对外开放。

在景区内,只要是经营性场所必须遵循四条硬要求:一是拒绝公款消费;二是名称禁止使用“会所”“会馆”等字样;三是一律对全社会开放,不得以“会员制”经营模式阻碍广大游人、市民正常进入,不得设置围栏和限制、禁止游人进入的牌示;四是不得设置最低消费门槛,明码标价,一律实行点单按实消费。

整改之后,众多像刘女士一样的普通市民再也不会对公园内的饭店望而生畏。此外,各经营场所还推出许多便民服务,如免费提供休息、卫生间、开水等。

“每次有外地朋友来,都会带来这里,吃完了还可以在公园里逛逛。”在老太原菜馆内,太原市民王先生正和老同学把酒言欢。“过油肉、拌莜面、糖醋丸子、铜火锅,都是咱山西特色菜。这里价格适中,环境好。”记者看到,饭店内顾客众多,来晚了还得排队,人们可以边吃饭边欣赏窗外美景。

老太原滨河西路店经理张艳丽告诉记者,这家店过去也是一家高档饭店,来就餐的人并不多。2014年8月1日转型成老太原菜馆,由于是地道山西菜再加上景区内好的环境,人气一直很旺。“十一”期间,尽管天气不佳,但每天也有七八百人前来就餐。

“以前人们带着老人小孩来玩,不敢进来用餐。现在逛公园累了,进来吃点饭是很平常的。”张艳丽说,高档饭店转型给老百姓带来了真正的实惠。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党的十八大以来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综述

以大刀阔斧改革激发社会活力——党的十八大以来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综述新华社记者。在此基础上,各级机构编制部门实施精准改革,将现有承担行...[详细]
新华网 2017-10-12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贵州:以“大生态”守住两江上游绿色屏障

“贵州是长江、珠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既面临全国普遍存在的结构性生态环境问题,又面临水土流失和石漠化仍较突出、生态环保基础设施严重滞...[详细]
新华社 2017-10-12

“最难驾考”开考 驾校教练教你“通关秘籍”

“驾管所10日试考,11日正式考,科目二通过率40%多,科目三50%,都在我们的预期范围内。驾校方面认为,新规整体更贴近现实操作,增加安全性...[详细]
福州晚报 2017-10-12

动物实验发现基因变异导致椎间盘疾病

兽医学界一直以来就发现,在狗的世界里,那些短腿品种的狗相对来说更易患椎间盘疾病。美国研究人员最新发现,狗身体内的一个基因变异,会导...[详细]
新华社 2017-10-12

安徽:寒门学子上一本最高可降20分

寒门学子上一本最高可降20分安徽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工作政策出炉好消息,2018年高考,我省符合条件的农村贫困生有机会低于一本...[详细]
合肥晚报 2017-10-12

山西为深度贫困县建档立卡家庭学生设立个人资助账户

记者从12日召开的山西省聚焦深度贫困县教育脱贫攻坚推进会上获悉,这个省将建立教育扶贫个人资助账户,开展募捐活动,定额资助深度贫困县建...[详细]
新华社 2017-10-12

长江防总:丹江口水库实现防洪与蓄水双重安全

随着汉江中下游干流洪水全线回落,目前汉江秋汛防御工作已取得阶段性胜利。秋汛期间,长江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六下调度令,发挥丹江口水库拦洪...[详细]
新华社 2017-10-12
“天涯工匠”周皓:为国家“深海梦”努力

“天涯工匠”周皓:为国家“深海梦”努力

图为周皓出海参与深海科考任务。尹海明“在这里工作一年多时间,有幸参与了两次远赴太平洋马里亚纳海沟的深海科考任务,参与并见证了国家深...[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10-12
中国的大桥竟然会空中旋转!中国造桥术真的逆天了

中国的大桥竟然会空中旋转!中国造桥术真的逆天了

据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官方微博报道,京张高铁土木特大桥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中,令人惊叹的是,就在上个月17号凌晨5点,土木特大桥悬臂梁转体...[详细]
国际在线 2017-10-12
大学生受骗 68.4%受访者归因于缺少社会经验和辨别力

大学生受骗 68.4%受访者归因于缺少社会经验和辨别力

大学生受骗。68.4%受访者归因于缺少社会经验和辨别力。[详细]
中国青年报 2017-10-12
北京市停止自助加油 日期为10月15至28日

北京市停止自助加油 日期为10月15至28日

北京市安监局今天发布通告,部署近期本市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的管理措施。通告要求,10月15日至28日期间,本市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加油站...[详细]
北京青年报 2017-10-12
今年17地区提高最低工资 这4地不低于2000

今年17地区提高最低工资 这4地不低于2000

2017年提高最低工资标准的地区数量较去年大幅增加。月最低工资标准适用于全日制就业劳动者,小时最低工资标准适用于非全日制就业劳动者。[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10-12

新疆首次发布地理国情普查公报 植被覆盖面积84万余平方千米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11日向社会发布《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一次全国地理国情普查公报》,作为全国面积最大省区,新疆植被覆盖面积达8432...[详细]
新华社 2017-10-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