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11张图带你了解这5年网络安全成就

来源: 东方网

作者:

2017-09-19 09:29:09

作为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重头活动之一,网络安全博览会每年吸引数以万计的民众现场参与体验。今年展会全新升级,定名2017年网络安全博览会暨网络安全成就展。这次展览将展出五年来在网络安全方面取得的成就,小编带你一睹为快。

成就展从网络安全定位、安全和发展的关系、网络安全责任意识、网络安全法治、网络安全技术能力、网络安全人才建设、互联网国际治理等多个方面梳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的重要论述

    网络安全法律政策框架基本形成:《网络安全法》;《国家网络空间安全战略》;网络安全国家标准统一技术归口;制定出台一系列网络安全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网络安全国际交流合作稳步推进。

全民网络安全意识显著提升: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全国青少年网络安全夏令营等举办。

网络治理明显加强:规范网络传播秩序;开展网络文明进校园活动;全国网信行政执法工作扎实推进;大力培育“四有”中国好网民。

网络安全保障能力显著增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打击网络违法犯罪活动、国家网络安全事件应急体系、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等。

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取得突破性进展:高校成立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加强网络安全学科和专业建设;奖励网络安全优秀人才、优秀教师;推进网络安全教育进校园;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竞赛。

网络用户权益保障有力:深入推进网络环境治理,开展防范打击通讯信息诈骗、扫黄打非、实名制等系统工作。

网络安全技术产业蓬勃发展:网络基础设施防护能力迈上新台阶;网络安全应急事件处置快速有效;融合业务安全与发展同步推进;网络安全态势感知能力不断提升;网络安全产业规模快速提升;网络信息核心技术取得重大突破。

守护金融网络安全:统筹金融业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管理,优化灾备系统布局;建立并落实账户分级制度,运用大数据分析和密码识别技术优化安全管理;人民币跨境支付结算需求迅速增长;支付服务供给日益完善和丰富。

密码在网络安全中的基础性作用不断加强:大力推进《密码法》立法进程;颁布实施53项密码行业标准;商用密码产品类型日益丰富;商用密码科技实力和创新能力进一步增强;大力推进商用密码研发应用;大力普及密码知识。

培育新一代中国好网民:建设覆盖全国团组织的微博微信矩阵;发起“争做中国好网民”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实施青少年网络安全工程;开展青少年网络安全大讲堂;开展“网络安全战车中国行”巡展活动;加强青少年上网安全保护。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裘援平会见新西兰“重走路易·艾黎之路”访问团

裘援平会见新西兰“重走路易·艾黎之路”访问团

中新社北京9月18日电。“推进中新两国青年的深入、务实交流,是我们能给中新建交45周年,路易·艾黎诞辰120周年,以及路易·艾黎第一次到访...[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9-19
2018年度国考时间确定 国考报名已连续9年超百万人

2018年度国考时间确定 国考报名已连续9年超百万人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9月19日电18日,国家公务员局发布消息明确,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8年度公务员招考报名从10月30日开始,持续10天,公共...[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9-19
中方:涉朝决议无意对朝鲜民生产生不利影响

中方:涉朝决议无意对朝鲜民生产生不利影响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8日在北京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的涉朝决议本身无意对朝鲜的民生和人道主义需求产生不利影响,希望所...[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9-19

冰岛总统宣布将解散议会并举行新议会选举

雷克雅未克消息:冰岛总统古德尼·约翰内松18日宣布,他已接受总理比亚德尼·贝内迪克松关于解散议会的请求,新的议会选举将于10月28...[详细]
新华社 2017-09-18
12部门出台方案保护外企知识产权 严打“傍名牌”

12部门出台方案保护外企知识产权 严打“傍名牌”

中新网9月18日电。据商务部网站消息,近日,全国打击侵权假冒办公室、国家知识产权局、商务部等十二部门联合印发《外商投资企业知识产权保...[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9-18
勿忘“九一八”撞钟鸣警仪式在沈阳举行(组图)

勿忘“九一八”撞钟鸣警仪式在沈阳举行(组图)

9月18日拍摄的勿忘“九一八”撞钟鸣警仪式现场。当日是“九一八”事变86周年纪念日。[详细]
新华网 2017-09-18
陆军军医大学赴疆健康扶贫 115岁维族老人连道谢

陆军军医大学赴疆健康扶贫 115岁维族老人连道谢

陈康宁教授和115岁维族老人萨尔罕交流,建议老人家可以多出门晒太阳。”近日,在新疆喀什市疏勒县人民医院的专科门诊,20岁的维族女孩阿依...[详细]
人民网 2017-09-18
武功奇绝独一处 风景尽在羊狮慕

武功奇绝独一处 风景尽在羊狮慕

梁生文。羊狮慕景区位于安福县武功山境内西北部,是国家森林公园、国家地质公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自然遗产地和国家4A级景区,目前已...[详细]
国际在线 2017-09-18

习近平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

国家主席习近平18日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特朗普首先表示,美中两国元首保持密切接触和良好工作关系令人满意。[详细]
新华社 2017-09-18

司改在基层:湖南一家非试点法院的“摘帽”经

司改在基层:湖南一家非试点法院的“摘帽”经记者。“借力”高校让助理到位法官“归位”案多人少是基层法院面临的普遍难题,这一矛盾在娄星...[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9-18

西藏高中阶段毛入学率近76% 教育对口支援成果显著

西藏自治区教育厅厅长杜建功18日透露,西藏高中阶段教育普及水平不断提高,学生高中阶段毛入学率达75.94%;高等教育毛入学率为30.26%。教育...[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9-18

记者手记:我在“雪龙”号上亲历极光

18日,“雪龙”号已经航行到北纬75度。新华社记者作为随船记者,跟科考队员们一起经历了许许多多难忘的故事,而最难忘的收获之一,便是...[详细]
新华社 2017-09-18

阆中说“阆”:诗意古城的前世今生

初秋的夕阳,打在民居古院的小青瓦上,又透过飘香丹桂,洒落青石地板一片金黄,坐在古色古香的四合院中,啜一口茶,翻一页书,初次来到阆中...[详细]
新华社 2017-09-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