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勇敢的少年!云南腾冲12岁少年河中救起两岁娃

来源:云南网

作者:

2017-08-26 14:42:08

刘奕(左)和表哥在河水中救起幼童

小硕和姐姐

大宽邑社区位于腾冲市腾越镇,这里不仅有大大小小的池塘,还有不少洗衣亭。一周前发生的一件事打破了这里的宁静,现在,只要你来到这里,就会听到当地居民在传颂一个12岁少年在河水中救起一个幼童的事迹。

前天,记者在55岁的李自莲家见到了获救幼童小硕,他正和姐姐在玩耍。李自莲说,8月17日下午,一场大雨过后,她带着孙子、孙女去池塘边洗衣服。她让5岁的孙女带着两岁零10个月的弟弟玩耍,孙女就带着弟弟在一旁的月台上荡秋千。下午4点左右,她突然听到了孙女的尖叫:“我小弟落水了,我小弟落水了!”

“旁边有条小河,近几天接连下雨,河水比较急,小河离洗衣亭有30多米远,我从洗衣亭冲出来,看到孙女一边叫一边往河里看……”李自莲说。

小女孩的尖叫也引起了村里人的注意,有人跟着大喊:“快救人呀,快救人呀,有人落水了!”此时,12岁的刘奕和同龄的表哥李粮正在池塘里游泳,听到喊声两人快速游到岸边。“我表弟动作更快,他从池塘里爬上去后,就跳进了旁边的小河里。”李粮说。

“我会游泳,当时也来不及多想,听到叫声就跳下河里。我看到小孩从前面漂下来,一把抱住后抓住岸边的杂草,在我大伯的帮助下,才把这个小弟弟拉上岸。”刘奕指了指脚上的一道伤口说,上了岸后,他才发现脚跟被划破了一条口子,还在流血,可能是被河底的树枝、碎石划破的。此时,李自莲刚好赶到,一把抱过孙子,“我小孙子被救起来的时候,脸都是青的,不会叫,也不会哭,我连忙抱起他去卫生所找医生,医生说只是呛了些水,我才放下心来。”李自莲回忆说。

记者了解到,前两天腾冲下雨,这条小河水位超过了1米,幼童被救起时,已从落水处漂出了60多米远。儿子成了大家口中见义勇为的小英雄,刘奕的爸爸却有些后怕:“这条河对于成年人来说没有多大危险,但对刘奕来说并非如此,他只有12岁,还只是个五年级学生。站在河里水淹到他的脖子!”

刘奕可不赞同爸爸的观点,他说:“我不怕,如果再来一次,我还会下去救人的。” (记者 崔敏 通讯员 胡长娇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高亚南]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台风“帕卡”将影响华南 西北华北局地有较明显降水

台风“帕卡”将影响华南 西北华北局地有较明显降水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未来几天,西北地区东部华北等地将有较明显降水,此外台风“帕卡”将影响华南等地。昨日,四川盆地西部、云南西部和...[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8-26
感受到知识重要性 农民工教室黑板写下劝学留言

感受到知识重要性 农民工教室黑板写下劝学留言

世界那么大,你靠什么去看看”。“不奋斗,你的才华如何配上你的任性;不奋斗,世界那么大,你靠什么去看看……”昨天是开学第一天,一名农...[详细]
郑州晚报 2017-08-26
女子七天被洗脑梦想成千万富翁 以亲儿为质逼老公传销

女子七天被洗脑梦想成千万富翁 以亲儿为质逼老公传销

“糊涂女”以亲儿为质逼老公传销。求助男士姓宋,河南焦作人,和妻子李某某守着一家店铺,过着不富足却足以温饱的生活。[详细]
武汉晚报 2017-08-26
网络兼职日赚500元? 揭秘刷单诈骗背后黑色产业链

网络兼职日赚500元? 揭秘刷单诈骗背后黑色产业链

网络兼职。生于1993年的宝妈小菊,就是这样被浙江警方从四川老家“请”到了绍兴新昌县公安局看守所里。[详细]
钱江晚报 2017-08-26
13岁浙大新生报到:7岁读中学 高考成绩超一本线135分

13岁浙大新生报到:7岁读中学 高考成绩超一本线135分

我没什么特殊。遮掩了她的稚气。[详细]
钱江晚报 2017-08-26
自然美、生态美!全国网媒点赞青海湖生态美景

自然美、生态美!全国网媒点赞青海湖生态美景

8月25日,参加“一江清水向东流·2017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看青海”大型采访活动的网媒记者走进中国最美湖泊——青海湖,感受大地上那片圣洁的...[详细]
齐鲁网 2017-08-25

“一江清水向东流”2017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看青海活动启动

​8月25日,由青海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青海新闻网)主办,40余家中央、省级重点新闻网站,知名商业网站,以...[详细]
齐鲁网 2017-08-25
郑州现尬舞一条街 市民:对多元娱乐持包容态度

郑州现尬舞一条街 市民:对多元娱乐持包容态度

音箱、手机、三脚架,不需要舞台、不用灯光,在郑州市金水河畔,一群跨越多个年龄段的舞者每天聚集在一起,一边毫无章法地尬舞、一边通过手...[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8-25

太原警方破获一批命案积案 最长者潜逃29年

25日记者从山西省太原市公安局获悉,当地警方破获一批命案积案,最长者已潜逃29年。警方介绍,2017年以来,太原各级公安刑侦部门加大了对未...[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8-2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