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京津冀及周边环保督查:22家企业存涉气环境问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7-08-21 13:53:08

中新网8月21日电 今日,环保部在官方网站通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情况。通报称,8月19日,驻京津晋的6个督查组共检查97家企业(单位),发现22家企业存在涉气环境问题。存在问题的企业中,属于涉气“散乱污”问题的5家,未安装污染治理设施的3家,治污设施不正常运行的4家,挥发性有机物(VOCs)治理问题的10家。

驻河北省的8个督查组下沉至9个县(区、市),对“1+18”专项方案中18项任务的602个具体任务点位完成情况进行了现场核实,发现其中的12项任务的38个点位存在问题。驻河南省的7个督查组下沉至7个县(区、市),对 “三治本三治标”方案中45项任务的405个具体任务点位完成情况进行了现场核实,发现其中12项任务的26个点位存在问题。

根据督查组近日检查的情况,河北省、河南省部分地区仍存在“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改取缔不彻底,虚报完成、整改进展缓慢等问题。

驻河北省唐山市督查组检查发现,已列入当地“散乱污”企业停产整治名单的唐山天盈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擅自恢复生产,粉尘无组织排放;已列入当地“散乱污”企业停产取缔名单的古冶区和滦县各4家工厂,未达到“两断三清”的取缔标准;唐山市立昌碳酸钙有限公司和唐山市文波水泥有限公司正在生产,未安装污染治理设施,废气直排,未列入当地“散乱污”整治名单。

驻河北省邯郸市督查组随机抽查时发现,已列入当地“散乱污”企业停产取缔名单的肥乡区应兴隆水泥制品厂,未达到“两断三清”的取缔标准;已列入当地“散乱污”企业停产整治名单的肥乡区屯庄营乡飞煌物流建筑工地,改造工程尚未开工。

驻河北省保定市督查组检查发现,已列入当地“散乱污”企业停产取缔名单的褚涛搅拌站、庄疃水泥砖厂、王力学石料厂,未达到“两断三清”的取缔标准。

驻河北省邢台市督查组检查发现,已列入当地“散乱污”企业停产取缔名单的隆尧县西尹村高架桥下散煤场、尹村镇前良春才铸造厂、山口镇宏利楼板厂、山口镇国庆楼板厂、山口镇云峰水泥制品厂、山口镇金瑞楼板厂、山口镇国雷楼板厂等6家工厂,未达到“两断三清”的取缔标准。

驻河南省新乡市督查组检查发现,新乡市欣盛纸业有限公司不干胶纸工段正在生产,无环保手续和污染治理设施,未列入当地“散乱污”整治名单。

驻河南省安阳市督查组检查发现,安阳县辛村镇秦太保村有腻子粉加工、家具制造、大理石加工3家“散乱污”企业均存在生产痕迹,无环保手续和污染治理设施,废气直排,均未列入当地“散乱污”企业整治名单。

驻河南省濮阳市督查组检查发现,濮阳县恒悦包装有限公司正在生产,无环保手续和污染治理设施,未列入当地“散乱污”企业整治名单。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财经观察:欧洲恐袭频发对经济影响几何

欧洲恐袭频发对经济影响几何。正值暑期旅游旺季,西班牙旅游胜地巴塞罗那却发生恐袭事件,令一些人对西班牙乃至欧洲的旅游业和经济前景感到...[详细]
新华社 2017-08-21
报告称中国将制定多项配套工资政策 提高低收入者工资

报告称中国将制定多项配套工资政策 提高低收入者工资

中新网北京8月21日电21日在北京发布的《中国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进展报告》提出,下一步将制定并实施一系列以提高低收入劳动者工资水...[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8-21

“中原大工匠”纳入河南省长质量奖评选范围

“中原大工匠”纳入河南省长质量奖评选范围本报讯。河南省省长陈润儿此前表示,产品质量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根本,其提升和创新在于人才素质...[详细]
工人日报 2017-08-21

记者调查:基因编辑小猪“见证”中国科研竞争力提升

基因编辑小猪“见证”中国科研竞争力提升。它们是先由美方科学家使用基因编辑技术,随后由中方团队通过克隆技术培育获得的。[详细]
新华社 2017-08-21

五部门联合发文加强社工力量参与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

民政部21日发布消息,日前已联合教育部、财政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印发了《关于在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中发挥社会工作专业人才作用的...[详细]
新华社 2017-08-21

新疆:18年省出38个“天池”恢复塔里木河生态

经过两个多月不停输送,塔里木河中上游“省”出来的水,又一次灌满了“干渴”的台特马湖。为治疗这一区域的“脱水症”,新疆18年来累计向这...[详细]
新华社 2017-08-21

十八届党中央巡视工作:兑现全覆盖的政治承诺

巡视工作要发扬光大、向纵深发展之二兑现全覆盖的政治承诺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是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的旗帜、立场和方向...[详细]
中央纪委监察部 2017-08-21

江苏被撞渔船救援现场成功救出1名生还者 仍有1人失踪

记者刚刚从江苏海域撞船救援现场获悉,经过20多小时紧张救援,8月20日23时30分,救援人员成功从翻扣渔船船舱中救出两名船员,其中1人生还1...[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8-21

长春农博会闭幕 项目签约金额破400亿元

174万人次观众、2万多种农产品亮相、现场交易额3.5亿元……为期10天的第十六届长春农博会于20日闭幕。本届农博会上,吉林省重点展示了“吉...[详细]
新华社 2017-08-21

23日6时20分“处暑” “三伏”结束暑天将尽

“天上双星合,人间处暑秋。”《中国天文年历》显示,北京时间8月23日6时20分迎来“处暑”节气,意味着我国大部分地区的炎热情况将出...[详细]
新华社 2017-08-21

湖南全面排查不动产登记廉政风险 打击“收受好处”“黄牛倒号”等行为

湖南省国土资源厅近日下发通知,对全省不动产登记廉政风险点开展排查工作,内容包括权籍调查、受理、审核、登簿发证、收费、证书管理、登记...[详细]
新华社 2017-08-21

兰州:餐厨垃圾被“吃干榨尽”后变废为宝

餐桌上的残汤剩饭,经过收集处理,变成了菜田里的有机肥。记者近日在甘肃省兰州市看到,这座城市的餐厨垃圾被“吃干榨尽”后变废为宝,实现...[详细]
新华社 2017-08-21
190余名青少年来京比拼“未来能源车”创意及车技

190余名青少年来京比拼“未来能源车”创意及车技

杜燕摄中新网北京8月20日电。北京青少年未来能源车挑战第二届全国赛在北京举办。[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8-2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