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厉害了我的国!三天五件大事,件件让人兴奋!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17-07-09 18:58:07

6日,北京至雄安新区开通动车组列车,让雄安新区与北京、保定、石家庄之间的往来更加方便快捷;7日,青海可可西里申遗成功,珠港澳大桥主体工程全线贯通,我国内河最大沉管隧道——南昌红谷隧道正式通车;8日,福建鼓浪屿申遗成功,至此,中国已拥有52处世界遗产……听到这些消息,有没有感觉很振奋?

可可西里、鼓浪屿相继申遗成功!“美丽少女”与“海上明珠”吸引世界目光

北京时间7月7日,“美丽少女”——青海可可西里申遗成功,成为我国面积最大的世界自然遗产地,填补了青藏高原世界自然遗产的空白。8日,世界遗产大会又传喜讯,“海上明珠”——福建鼓浪屿获准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至此,中国已拥有52处世界遗产。

可可西里,面积4.5万平方公里,平均海拔超过4600米,是世界第三极上最大的一片无人区,素有“人类禁区”之称。这里雪山冰川林立,沼泽湖泊纵横,湿地草甸相间,230多种高原野生动物栖息于此,因而,这里也被誉为“世界高原野生动物基因库”。

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在评估报告中说,可可西里一望无垠,几乎没有受到现代人类活动的冲击,美景“令人赞叹不已”。这里保存着完整的藏羚羊在三江源和可可西里间的迁徙路线,藏羚羊可以不受干扰地迁徙。

鼓浪屿,是厦门岛西南隅一座面积约1.9平方公里的小岛,位于九龙江入海口,与厦门岛隔着鹭江海峡相望。

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认为,鼓浪屿展现了在亚洲全球化早期多种价值观的碰撞、互动和融合,其建筑特色与风格体现了中国、东南亚及欧洲在建筑、传统和文化价值观上的交融。这种交融的产生得益于岛上居住的外国人和归国华侨的多元性,并因此形成一种全新的建筑风格——厦门装饰风格。这一风格不仅在鼓浪屿发展,还影响到广大东南亚沿海及更远地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的代表都对鼓浪屿这处活态文化遗产的突出普遍价值等给予了高度评价。

今年是中国成功申遗30周年。30年来,中国世界遗产事业不断发展壮大,成为名副其实的“世遗”大国。如何让“世遗”留得下、“活”起来,成为人类共有的财富?这也是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认真思考的问题。

申遗成功只是迈出了第一步。面对宝贵的自然和文化遗产,希望人们都能更多心存敬畏,真正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它们!

港珠澳大桥主体工程全线贯通!中国诞生了一张“世界名片”

7月7日,港珠澳大桥海底隧道正式贯通,这也意味着港珠澳大桥实现了主体工程全线贯通。港珠澳大桥是连接香港、珠海、澳门的超大型跨海通道,全长55公里,建成后将成为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其中,工程量最大、技术难度最高的是长约29.6公里的桥—岛—隧集群的主体工程。跟着我们的镜头一起上桥看一看吧!

港珠澳大桥使用的42万吨钢铁,足够建造60座埃菲尔铁塔;使用的108万立方米混凝土,每一粒都可以溯源;有人说,港珠澳大桥的建造方式就像“搭积木”......看完这个动画短片你觉得呢?

这座在中国交通建设史上被称为“技术最复杂”的“世纪工程”,一次次挑战着工程师的智慧和建设者的勇气。在挑战中摸索,在摸索中前行,在前行中收获“中国标准”,填补世界空白,成为中国迈入桥梁强国的里程碑。

三分钟越江:我国内河最大沉管隧道正式通车

7月7日还发生了一件大事儿,我国内河最大沉管隧道——南昌红谷隧道正式通车。最快只需3分钟,即可驱车穿越江西省最大的河流。

红谷隧道位于跨江大桥南昌大桥、八一大桥之间,连接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与东岸老城区,主线全长2650米。让我们通过一个简单的示意图了解南昌红谷隧道的通车情况吧!

红谷隧道建设还有几宗“最”:一是设置了深16米,占地面积约20万平方米的明挖基坑用于预制沉管,成为亚洲最大的内河异地巨型干坞;二是在东岸建成国内最大的水下立交,全长2997米,系统面积约5万平方米,由3进4出共7条匝道组成;三是在国内首创水下立交疏散中心,疏散大厅整体面积403平方米,配备全长194米的逃生通道。

市民都说:“红谷隧道开通后,我再也不怕过桥拥堵了。”

北京雄安互“动” 80分钟到白洋淀泛舟,走起!

7月6日8时8分,首趟从北京南站奔向河北雄安新区的动车缓缓驶出——

随着铁路部门首次开通两对动车,雄安新区与北京、保定、石家庄等地之间往来将更加方便快捷,乘客约80分钟即可从北京抵达白洋淀车站。接下来,就一起乘着动车开启我们的雄安之旅吧!

列车运行区段为北京南—保定,车次为D6655/6次、D6657/8次,均在霸州西站、白沟站、白洋淀站、徐水站等车站办理客运业务。首开动车车型是和谐号CRH5A型车。全车共有8节车厢,全车定员为586人。其中一等座车厢两节,可承载112人;其余均为二等座车厢,可承载474人。

北京与雄安互“动”,不仅方便了沿线居民的生活,更是为雄安新区的建设提供了重要支持。

今天,雄安新区设立已有百日。雄安,这座承载“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的未来之城,正带着百姓的心愿与希望,向着前方的梦想之路飞驰……(雷东瑞 综编)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用户搜公立医院被推荐莆田系医院 百度地图:误判

用户搜公立医院被推荐莆田系医院 百度地图:误判

近日,有网友表示,在百度地图搜索深圳市儿童医院,搜索结果却将莆田系的远东妇儿医院的地址链接到了下面,而且放到第二位,导致许多家长被...[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7-09
姚明回应吸毒谣言:造成困扰,我不喜欢

姚明回应吸毒谣言:造成困扰,我不喜欢

7月9日下午,姚明在参加盛世公主邮轮首航仪式时,对于此前的吸毒谣言发声:“实事求是说,我感觉这种事情很困扰,非常困扰,因为造成家人很...[详细]
齐鲁网 2017-07-09

南海可燃冰连续试开采60天 累计产气超30万立方米

中国南海可燃冰连续试开采60天。记者9日从中国地质调查局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获悉,由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组织实施的南海天然气水合物(...[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7-09

广东省纪委通报3起诬告陷害、打击报复举报人典型案件

近年来,广东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不断完善“来信、来访、电话、网络、手机短信、微信”六位一体信访举报受理平台,着力规范信访举报办理流程...[详细]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2017-07-09
“航空+旅游”跨界融合助推江西经济“飞”起来

“航空+旅游”跨界融合助推江西经济“飞”起来

在江西井冈山机场,一架刚降落的民航飞机在地面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前行。题:“航空+旅游”跨界融合助推江西经济“飞”起来记者刘占昆今年夏...[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7-09
宝兰高铁开通首日 记者见证兰州西站百对新人集体婚礼

宝兰高铁开通首日 记者见证兰州西站百对新人集体婚礼

9日上午8时16分,兰州铁路局管内G20828次列车从兰州西站驶出开往徐州,这意味着宝鸡至兰州高速铁路正式开通运营。新华网韩家慧。[详细]
新华网 2017-07-09

济南:在职教师有偿补课或被开除 校长学校一起罚

记者从济南市教育局了解到,济南将开展整治在职教师有偿补课行动。在职教师参与有偿补课并查实的,教师本人、校长和学校均会受到相应惩戒。[详细]
新华网 2017-07-09

外交部长王毅谈习近平主席访问俄德并出席G20领导人峰会

——外交部长王毅谈习近平主席访问俄罗斯、德国并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二次峰会新华社德国汉堡7月8日电。俄罗斯之行,提升中俄战略协作...[详细]
新华网 2017-07-09

北京为清洁空气大力压减燃煤 半年完成全年任务量

为持续改善空气质量,北京正在多管齐下压减燃煤。依照最新版清洁空气行动计划(下简称“清空计划”),北京今年将再完成4000蒸吨左右燃煤锅炉...[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7-09

“阿娇”飞机获中国喷气客机首张生产许可证

昵称“阿娇”的中国国产民用客机ARJ21—700,9日在北京获得中国民用航空局颁发的生产许可证。“阿娇”的“娘家”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7-09

陕西延安女子横穿马路遭制止 发朋友圈骂交警被行拘

陕西延安女子横穿马路遭制止。7月7日8时许,交警刘某和往日一样正常执勤。[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7-09

乌鲁木齐发生2.8级地震 新疆近期地震多发

7月9日3时40分,新疆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北纬43.77度,东经87.64度)发生2.8级地震,震源深度6千米。自2017年6月以来的一个月内,新疆已连续发...[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7-09

习近平结束对俄德国事访问并出席G20领导人第十二次峰会后回到北京

7月9日,在结束对俄罗斯联邦、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国事访问并赴汉堡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二次峰会后,国家主席习近平回到北京。习近平主席...[详细]
新华网 2017-07-0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