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广西:扎实推进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工作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作者:

2017-06-29 07:04:06

按照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部署,由自治区纪委牵头开展的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工作从3月下旬开始,到7月中旬结束,分三个阶段进行:动员部署,自查自纠;问题导向,重点检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目前,各地各部门的工作进展顺利。

以上率下挑重担

自治区党委从严要求,各地各部门制定务实管用、具体可行的贯彻落实措施,强化执行,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自治区实施办法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部署,尽责任、敢担当、善作为,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推动“回头看”各项任务落实。

在自治区党委的示范带动下,全区上下紧紧抓住“主动作为、自我加压”这个主调,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夯实“两个责任”。

市委书记担任“回头看”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落实“回头看”工作措施。桂林、梧州等市在自治区召开动员会后,随即召开全市再动员再部署会议,结合本地区实际,部署开展“回头看”工作的具体措施。驻自治区财政厅纪检组、驻自治区人大机关纪检组等结合监督单位实际,制定有针对性的方案,完善工作措施,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驻在部门、单位贯彻落实。

有错必纠强震慑

为推动“回头看”工作开展,自治区纪委首先从本机关做起,围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工作内容,认真开展自查自纠,逐项梳理分析,找准查实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形成自查报告。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及时对2016年6月以来本级收到的反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信访举报进行统计汇总,强化督促办理。

全区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作为巡视巡察、线索处置、执纪审查的重点,加大查处力度,曝光典型问题,释放出从严执纪、一寸不让的信号。

“五一”节前,自治区纪委在广西纪检监察网上通报了玉林市机关事务局副调研员、财务科科长周素昌违规收受礼金问题,广西金融投资集团百色办事处田东县农村金融综合服务中心总经理何政福公车私用问题等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创新载体重监督

自治区纪委通过网站、微博、微信等平台,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及时通报曝光,并广泛宣传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受理范围,公开市、县两级纪检监察机关举报网站和举报二维码,鼓励群众参与监督“四风”问题。

南宁市建设“四风”问题随手拍网上举报平台,全面加强行政村(社区)基层廉政工作站建设,重点加强对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外”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的监督。全市共建成基层廉政工作站475个,组织梳理社区、行政村责任清单和“微权力”清单406项,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督检查560人次。

为了把“回头看”工作做得更扎实,一些地区和单位主动公开了自查自纠发现的问题、整改措施、整改时限、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接受群众监督。扶绥县渠黎镇在集市公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查自纠问题整改责任一览表》。赶集的群众驻足观看后,深有感触地说:“现在镇里敢把存在的问题、整改时限和责任人公布出来,看来是动真格的了。”(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

[责任编辑:杨凡、苏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购“小便宜”暗藏“大陷阱” 勿因小聪明得不偿失

网购“小便宜”暗藏“大陷阱” 勿因小聪明得不偿失

借“七天无理由退货”规定买真退假、虚假下单收货写评论就能挣钱、花一元博得价值几千元甚至几十万元商品……这些五花八门的所谓网上致富门...[详细]
经济参考报 2017-06-30

养生保健为何多雷区:“神医”霸屏 谣言满“圈”

电视里,几位银发“神医”以不同身份卖力地推销着“药品”;大街上,各类打着“中医养生”旗号的养生馆、美容美体馆遍地开花;手机朋友圈中...[详细]
经济参考报 2017-06-30

中医药法等一批新法新规7月施行

中医药法正式施行,政府减税降费力度持续加大,维护残疾人权利有规可循……一批新规将从7月起施行,惠及我们生活的诸多方面。[详细]
新华社 2017-06-29

习近平抵达香港 将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大会并视察香港

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五届政府就职典礼并对香港进行视察。习近平抵达香港。[详细]
新华社 2017-06-29
杭州暂扣共享单车超2.3万 搬家公司清运每辆10元

杭州暂扣共享单车超2.3万 搬家公司清运每辆10元

近日有报道称,杭州城南的一处空地上,上万辆共享单车被弃之荒野。27日下午,杭州城管委发布消息称,城管部门已多次约谈各共享单车平台,要...[详细]
浙江在线 2017-06-28
李克强在辽宁考察:以更积极的作为开拓东北振兴新局面

李克强在辽宁考察:以更积极的作为开拓东北振兴新局面

在出席夏季达沃斯论坛期间,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辽宁省委书记李希、省长陈求发陪同下,在大连考察。李克强来到辽宁自贸...[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6-28

清华回应甘肃残疾考生求带母上学:已备好宿舍,费用全免

6月26日,“大美甘肃”微信公众号刊发文章《一位甘肃高分(648分)考生的请求》,讲述了19岁甘肃定西考生魏祥身患重度残疾,以及全家为魏祥...[详细]
澎湃新闻 2017-06-28

西藏脱贫“瞄准”深度贫困地区

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28日在拉萨表示,从今年始,把资金和项目向深度贫困地区和贫困村、特困群体倾斜。吴英杰是在当日举行的西藏全区深...[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6-28

杨洁篪会见菲律宾外长卡亚塔诺

中新社北京6月28日电。中国国务委员杨洁篪28日在北京中南海会见菲律宾外长卡亚塔诺。[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6-28

外交部:中方反对美国发布《贩卖人口报告》

中方反对美国发布《贩卖人口报告》。对其他国家内部事务指手画脚中新社北京6月28日电。[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6-28
山东大学与哈佛大学医学院共建国际合作平台

山东大学与哈佛大学医学院共建国际合作平台

图为山东大学-哈佛医学教育中心揭牌仪式。这是哈佛大学医学院在中国北方设立的唯一一个国际合作平台。[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6-28

缓解独生子女家庭养老压力 多地纷纷出台贴心政策

日前,四川省发布《四川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正在网上征求社会公众意见,其中提出“独生子女照料假”,第三十条...[详细]
人民网 2017-06-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