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刘国梁等名帅相继隐去 新奥运周期金牌项目怎么走?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7-06-21 08:40:06

资料图:里约奥运会上的刘国梁。中新网记者 盛佳鹏摄

中新网北京6月21日电(记者 王牧青) 20日,国家体育总局在官网公布了中国乒乓球协会推出的系列改革举措。未来,国家乒乓球队的管理模式将不再设总、主教练岗位,经中国乒乓球协会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讨论决定,刘国梁担任中国乒乓球协会副主席。这意味着,带领国乒在里约拿下全部四枚奥运金牌的刘国梁将离开教练席。其实早在里约奥运会之后,中国体育界已有多位名帅相继隐去。

中国体育多位名帅相继隐去 均掌管优势项目多年

里约奥运会后,中国体育迎来了新一轮的人事变动。2016年10月31日,国家体育总局召开干部会议,宣布了局长任免决定,苟仲文正式上任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党组书记。2017年3月,国家体育总局系统人事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1个月后,备受关注的运动队人事安排安排渐渐水落石出。4月27日,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正式宣布,李永波卸任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国家队不再设立总教练和副总教练岗位,改由夏煊泽、张军分别担任中国羽毛球队单打组和双打组主教练,王伟担任国家二队主教练。

5月5日,国家体育总局人事司发布了人事任免通知,正式公布王义夫、黄玉斌和李永波将不再担任原所属射击射箭、体操、乒羽中心的副主任职务。此前,业界早已传出黄玉斌、王义夫已卸任中国体操队、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的消息,并得到了两人的证实。

黄玉斌、王义夫和李永波,执掌了中国体操、射击和羽毛球三大奥运金牌项目多年。其中,王义夫做了射击队12年的总教练;黄玉斌1997年开始担任中国体操队总教头;李永波1993年开始出任国羽副总教练。

昨日,国球乒乓总教练刘国梁也挂起了教鞭,这也意味着,过去20多年里中国体育一批名帅的告别。告别背后,乒乓球、羽毛球、体操、射击等金牌项目或将迎来“洗牌式”调整。

资料图:刘国梁。中新网记者 杜洋摄

金牌项目向何处走? 深化改革应对2020东京奥运

体育总局关于国乒改革的举措中,提到“不再设总、主教练岗位;减少管理层级,推动国家队实现‘扁平化’管理。”显然,这个说法与国家羽毛球队“不再设立总教练岗位”如出一辙。

去年的里约奥运会上,中国体育的许多优势项目受到冲击,成绩较之往届明显下滑,这无疑给正处在改革关键阶段的中国体育以决心。苟仲文局长履新后,提出了进一步深化改革的要求,特别指出:“只有自我改革才有更广阔的前景”。

值得注意的是,关于乒球的调整包括了“设立男、女两个国家队教练组”、“瞄准国家队建设”等竞技层面的具体举措,也涵盖了“积极充分调动和发挥人才优势,进一步突出和强化协会功能”这样的行业目标。字里行间,加强社团力量和建设国家队以应对2020奥运任务无疑是重要的目标。

但相比其他项目,中国乒乓球队在里约成绩平稳。与李永波(55岁)、王义夫(57岁)黄玉斌(59岁)相比,年仅41岁的刘国梁更加值得关注。适逢中国体育深化改革的背景,年富力强的刘国梁未来将在中国乒协副主席的位置上如何发挥作用,推动中国乒乓球行业的发展,必将备受期待。(完)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爆米花女孩获捐仍乞讨遭质疑 曾获10余万元社会捐助

爆米花女孩获捐仍乞讨遭质疑 曾获10余万元社会捐助

在爷爷爆米花的小摊旁借着昏黄的路灯光写作业曾让不少人动容。6月20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齐长见居住的村庄了解到,齐长见家不仅有低保补助...[详细]
北京青年报 2017-06-21
假婚姻现象在多地频现 婚姻沦为利益交换“筹码”

假婚姻现象在多地频现 婚姻沦为利益交换“筹码”

年轻夫妻为少交购房首付款,手拉手前往离婚登记处;房产中介为向不符合条件的客户卖房,先后结婚、离婚多次……近年来,“假结婚”“假离婚...[详细]
经济参考报 2017-06-21
中国湖泊“富贵病”渐愈 曾屡次向“蓝藻和水葫芦”开战

中国湖泊“富贵病”渐愈 曾屡次向“蓝藻和水葫芦”开战

生物赖以生存的营养元素一旦浓度过高,水也会生病。人们不得不一次次向“蓝藻和水葫芦”开战,一点点给“营养过剩”的河流和湖泊治病。[详细]
中国青年报 2017-06-21
驻香港部队进驻20年:铸就守卫香江的“定海神针”

驻香港部队进驻20年:铸就守卫香江的“定海神针”

“我代表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接管军营,你们可以下岗,我们上岗。随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中国人民解放军在“一国两制”条件下驻军治军...[详细]
中国青年报 2017-06-21
“一行三会”:金融业改革开放的决心不能动摇

“一行三会”:金融业改革开放的决心不能动摇

今年上半年,在金融“去杠杆”背景下,金融监管政策重拳频出,各金融机构急于调整自身的资产负债结构,引发了金融市场的波动。随后,监管政...[详细]
经济日报 2017-06-21
多数军用机场净空环境堪忧:超高建筑让部队改变航线

多数军用机场净空环境堪忧:超高建筑让部队改变航线

我国军用机场大多修建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当时选址都远离大中城市的中心地带。随着经济社会迅猛发展,城市化进程日益加快,一些军用机场周...[详细]
解放军报 2017-06-21
独守空房无人照料 农村“老有所养”还要再破题

独守空房无人照料 农村“老有所养”还要再破题

年复一年的辛勤耕作,换取子孙环绕和稍有盈余的晚年生活,靠土地和子女养老,似乎是千百年来农民的共同指望。然而,随着农村家庭结构、人口...[详细]
经济日报 2017-06-21
快递实名制1年后:用“哆啦a梦”仍能寄快递

快递实名制1年后:用“哆啦a梦”仍能寄快递

记者在收件人处填写哆啦a梦,但快递员并没有阻止。根据《快递安全生产操作规范》,除收寄快递必须出示本人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外,快递单必须...[详细]
北京晨报 2017-06-21
摩拜单车完成6亿美元融资 共享单车行业开始“清场”

摩拜单车完成6亿美元融资 共享单车行业开始“清场”

6月16日,共享单车公司摩拜单车宣布完成6亿美元的E轮融资,创下共享单车行业单笔融资的最高纪录。本轮融资由腾讯领投,新引入的战略和财务...[详细]
科技日报 2017-06-21
京津冀首个统一强制环保标准“落地”

京津冀首个统一强制环保标准“落地”

控制迫在眉睫。于是,作为京津冀地区首个统一强制性环保标准,《建筑类涂料与胶黏剂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含量限值标准》(简称《标准》)正式公...[详细]
科技日报 2017-06-21
中国民航去年旅客吞吐量首破10亿人次 增速全球最高

中国民航去年旅客吞吐量首破10亿人次 增速全球最高

2016年,郑州机场实现旅客吞吐量超过2000万人次,同比增长20%,跻身国内机场第十五名,货邮吞吐量同比增长13%,跃升至全国第七。截至2016年...[详细]
人民日报 2017-06-21
【纪检人·镜头】夏至暑气升 农家做活忙

【纪检人·镜头】夏至暑气升 农家做活忙

夏至,又叫夏节,是中国一个古老的节气。(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纪委)。[详细]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2017-06-21

45%网络谣言涉食品安全 “棉花肉松”等撞击社会神经

前不久,一段视频在网络传播并引发大量关注。在食品安全领域,类似网上造谣、传谣事件早已屡见不鲜,从“纸馅肉包子”到“棉花肉松”,从“...[详细]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06-2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