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丁宁追平邓亚萍、王楠纪录 第三次加冕世界冠军

来源:新华社

作者:

2017-06-04 21:40:06

新华社杜塞尔多夫6月4日电(记者张寒 王子江)26岁的“大满贯”冠军丁宁4日在杜塞尔多夫的一场中国队“内战”中4:2击败年轻队友朱雨玲,第三次加冕世乒赛女单冠军。

这已经是中国选手连续第12次捧起盖斯特杯,在世乒赛91年的历史中第22次夺冠。

第一次站上世乒赛女单决赛赛场的朱雨玲一上来就放得很开,不过丁宁也不遑多让,开局不久便以5:1领先,并以10:4率先拿到局点,以出人意料的速度11:4取胜。

同样的快节奏攻防延续到了第二局比赛,2:3落后时丁宁试图改变节奏,结果自己回球下网,让对手再得一分。

2:6起,丁宁通过发球、接发球的转与不转、直线对拉中的正反手转换连扳7分将比分反超,其间6:8落后的朱雨玲在场上稍稍盘桓思考对策也暂无起色。

不过从6:9开始,朱雨玲加强击球质量,一举以10:9拿到局点,并在二人的相持中胜出,以11:9扳回一局。

下一局开始,丁宁失误渐渐增多,朱雨玲一度以5:0领先。接下来的比赛中双方各有精彩表现,而朱雨玲在7:3领先时打出一个擦边球,之后延续好运,以11:4赢得第三局,总分以2:1领先。

后来证明是关键节点的第四局中,二人的状态各自维持在高点,丁宁频繁祭出她标志性的下蹲式发球,但这对极熟悉她的朱雨玲并不总能奏效,双方比分交替上升。

5:6落后时丁宁给自己叫了一个暂停,可惜从回到场上之后的比分变化来看效果不佳,朱雨玲继续凭借刁钻的落点维持领先,直到丁宁的一个侧身拉球打到对手不舒服的位置,朱雨玲回球下网,9平。

关键时刻,丁宁精确控制击球时机,轮回发球权时也积极发球强攻,终以12:10赢下第四局,局分扳至2:2平,避免了将自己逼上绝境。

接下来的比赛胶着继续,越打越有感觉的丁宁通过准确判断对手回球落点,赛局后半段爆发,很快打到10:5领先,朱雨玲虽顽强扳回一个局点,但丁宁绝不手软,以11:6拿下此局。

第六局开局丁宁连得两分,清楚感觉到对手气势压迫的朱雨玲早早喊了一个暂停,回到场上立夺一分。这场高水平的对决在双方都没有明显失误的情况下,从丁宁5:2领先走到中盘6:5,然而从朱雨玲一拍长球直接打到地上、8:5开始,比赛走势便向着有利于丁宁的方向发展,10:6之后朱雨玲挽救一个赛点,但丁宁再一个发球强攻得手,11:7!

这是26岁的“大满贯”冠军丁宁名下的第三个女单世界冠军头衔,此前她先后在2011年、2015年问鼎,并曾两度夺取世界杯冠军,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赢得奥运金牌,同时握有12个世界巡回赛冠军头衔。

赛后接受现场采访时,丁宁表示没想到能追平邓亚萍和王楠的世乒赛夺冠纪录,同时颇有队长风范地对全场观众说:“这个胜利的得来靠的不光是我一个人的努力,是整个乒乓球队的努力,希望大家也能为他们的付出鼓掌。”

而这是22岁、世界排名第三的朱雨玲第一次杀进世乒赛女子单打决赛,她此前的世界大赛最好成绩是去年的世界巡回赛总决赛冠军。3日的女单半决赛上,朱雨玲击败身为二号种子的队友刘诗雯,晋级决赛。她和丁宁此前的交手记录为1胜4负。

[责任编辑:杨凡、苏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赞比亚警方抓捕31名中国公民 中方:望释放无辜人员

赞比亚警方抓捕31名中国公民 中方:望释放无辜人员

外交部网站中新网6月4日电。林松添表示,中方理解并支持赞方依法打击盗采矿石等非法行为。[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6-04
外交部驳斥美日防长涉南海言论:完全是别有用心

外交部驳斥美日防长涉南海言论:完全是别有用心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针对美国国防部长和日本防卫大臣在香格里拉对话会上就南海等问题发表的言论,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今日表示,个别域外国家...[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6-04
兰州一男子驾报废车上路遭拦截 殴打女辅警落网

兰州一男子驾报废车上路遭拦截 殴打女辅警落网

6月4日,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查处了一起男子开报废车被拦截后殴打女辅警案。目前,驾驶人李某已移交兰州城关公安分局渭源路派出所,被打女...[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6-04

下半年将有大事发生!居然每件都与你有关!

不到一个月,2017年将进入下半年。上半年挥挥衣袖再见,下半年将上线的新规可不少。[详细]
工人日报 2017-06-04

两岸专家台北热议“一带一路”与中华文化复兴

在4日于台北举行的第二届京台学者共研会上,两岸多位专家就大陆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进行研讨交流。与会者认为,“一带一路”倡议对于拉...[详细]
新华社 2017-06-04

通讯:“汉语桥”比赛架起中秘文化交流的桥梁

“汉语桥”比赛架起中秘文化交流的桥梁。全球“汉语桥”比赛秘鲁赛区决赛3日在首都利马里卡多·帕尔玛大学文化中心举行。[详细]
新华社 2017-06-04

“蛟龙”雨中深潜4187米 完成雅浦海沟第一潜

“蛟龙”号载人潜水器4日在雨中下潜,最大潜深4187米,海底作业2小时,完成中国大洋38航次第三航段雅浦海沟第一潜。本次为工程潜次...[详细]
新华社 2017-06-04

财经观察:国际投行缘何低价入手委内瑞拉债券?

国际投行缘何低价入手委内瑞拉债券。分析人士指出,虽然这笔交易帮助马杜罗政府充实了已经触底的外汇储备,但高盛和野村的行为更多是出于商...[详细]
新华社 2017-06-04

感受2017丝博会:寻梦千年闻笙箫,不尽驼铃响四方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之后,中国正将“一带一路”倡议中的合作机遇转化为现实。本届丝博会的主题是“新平台·新发展·新机遇”,主...[详细]
新华社 2017-06-04

高考将至,宾馆岂能“捏造原价”搞价格欺诈?

高考将至,宾馆岂能“捏造原价”搞价格欺诈。不少考生家长为了方便,早早就在考点附预订好宾馆。[详细]
新华社 2017-06-04

台湾降雨趋缓 连日暴雨造成严重损失

台湾大部地区4日虽仍有降雨,但雨势已较前两日趋缓。据台当局农业管理部门统计,截至4日下午5时,农业产物及民间设施估计损失共计5752万元...[详细]
新华社 2017-06-04

哈萨克斯坦各界期待习近平主席访哈为双边关系发展注入新动力

哈萨克斯坦各界期待习近平主席访哈为双边关系发展注入新动力中新社记者。25年长足发展共建“一带一路”双方获益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汉晖...[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6-04

外交部回应美日防长香格里拉对话会上有关言论

针对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和日本防卫大臣稻田朋美3日在香格里拉对话会上就南海、涉台等问题发表的言论,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4日答记者问时阐...[详细]
新华社 2017-06-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