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今年前两个月京津冀优良天数比例不足半数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7-03-23 22:18:03

中新社北京3月23日电 (记者 阮煜琳)中国环境保护部23日发布消息显示,今年前两个月京津冀区域13个城市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44.7%,同比下降19个百分点。

环境保护部环境监测司司长刘志全介绍,1至2月,中国338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64.6%,同比下降4.8个百分点。细颗粒物(PM2.5)浓度为每立方米71微克,同比上升12.7%。同期,京津冀区域13个城市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44.7%,同比下降19个百分点。PM2.5浓度为每立方米111微克,同比上升48%;可吸入颗粒物(PM10)浓度为每立方米166微克,同比上升45.6%。

北京市1至2月优良天数比例为54.2%,同比下降22.5个百分点。PM2.5浓度为每立方米95微克,同比上升69.6%;PM10浓度为每立方米109微克,同比上升60.3%。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研究员柴发合对记者表示,2013年以来,总体上看全国空气质量是呈改善趋势的,但部分地区和城市今年1至2月与去年同期相比污染出现了反弹,主要是气象条件非常不利,抬高PM2.5浓度。

柴发合说,去年秋冬季以来,北方地区冷空气不活跃、强度弱、风速小,温度明显偏高,更容易形成大范围静稳、高湿及逆温等不利气象条件,成为PM2.5浓度大幅升高的重要气象因素。以京津冀区域为例,2017年1至2月,京津冀区域小风频率、高湿频率明显上升,持续不利的气象条件,导致京津冀区域PM2.5浓度大幅抬升。

同时,经济活动增加,空气质量改善压力加大。卫星遥感数据也表明,1至2月份京津冀及周边区域、长三角地区和珠三角地区,工业排放强度居高不下,给空气质量改善带来较大压力。

今年前两个月,中国74个城市中空气质量排名相对较差的10位城市依次是:石家庄、邢台、邯郸、保定、乌鲁木齐、西安、太原、衡水、郑州和唐山市。(完)

[责任编辑:杨凡、方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李克强出席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举行的欢迎宴会并致辞

李克强出席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举行的欢迎宴会并致辞

当地时间3月23日中午,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堪培拉议会大厦出席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举行的欢迎宴会并发表致辞。李克强在致辞中表示,中...[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3-23
“特朗普效应”?美国“末日地堡”销量暴增

“特朗普效应”?美国“末日地堡”销量暴增

美国“末日地堡”式高端避难所的销售商称,自唐纳德·特朗普当选总统以来,越来越多的富人着手为今后可能遭遇“世界末日”做打算,能够帮助...[详细]
新华网 2017-03-23
新疆落马“亿元贪官”:37岁升副厅 “一霸手”打造“独立王国”

新疆落马“亿元贪官”:37岁升副厅 “一霸手”打造“独立王国”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原副厅长谢晖严重违纪问题剖析。谢晖,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原党委委员、副厅长,曾先后任自治区劳教局(戒毒...[详细]
中国纪检监察报 2017-03-23

中外媒体领袖呼吁深化媒体合作提升亚洲话语权

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23日举办“媒体领袖圆桌会议”,中国、柬埔寨、俄罗斯等15个国家的媒体领袖呼吁亚洲媒体在“一带一路”建设大背景下...[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3-23

公安部:十八大以来我国已有1395余万“黑户”解决落户问题

记者23日从公安部获悉,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累计已有1395.4万无户口人员解决了落户问题,无户口人员参与社会事务、享受基本公共服务的权利...[详细]
新华社 2017-03-23

一名中国公民在莫桑比克遭枪击

中国驻莫桑比克大使馆23日证实,一名中国公民22日晚在莫桑比克马尼卡省希莫约遭不明身份人员枪击,目前仍未脱离生命危险。据莫通社报道...[详细]
新华社 2017-03-23

最高检:坚决查办侵害群众利益的“蝇贪”“蚁贪”

新华社北京3月23日电最高人民检察院23日召开会议,要求各级检察机关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在全力配合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的同时,坚持惩...[详细]
新华网 2017-03-23

郭声琨:推动禁毒人民战争纵深发展 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

郭声琨在国家禁毒委员会全体会议暨全国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要坚持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统筹各方力量、强化责...[详细]
新华社 2017-03-23

人社部、最高法追授侯铁男“全国模范法官”称号

新华社北京3月23日电记者23日从最高人民法院获悉,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最高人民法院日前作出决定,追授侯铁男同志“全国模范法官”荣誉称...[详细]
新华网 2017-03-23

李克强会见澳大利亚总督科斯格罗夫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3月23日下午在堪培拉总督府会见澳大利亚总督科斯格罗夫。李克强表示,中澳友谊不断深化,各领域合作持续推进...[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3-23

李克强会见澳大利亚联邦议会参议长帕里、众议长史密斯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3月23日下午在堪培拉议会大厦会见澳大利亚联邦议会参议长帕里和众议长史密斯。李克强表示,中澳关系取得长足...[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3-23

刘奇葆:深刻理解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治国理政的总方略

刘奇葆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理论研讨会上强调。深刻理解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治国理政的总方略。[详细]
新华社 2017-03-23

以新法律提供新保障——落实两会精神展望民法总则实施述评

以新法律提供新保障——落实两会精神展望民法总则实施述评。中国民法典的开篇之作——民法总则经过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表决通过并向社会...[详细]
新华社 2017-03-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