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国家庭现低龄留学热 留学消费向工薪家庭延伸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7-02-28 08:38:02

25日,在湖南长沙金吉列留学服务机构大楼内,参加英国精英中学校长团视频面试的黎伊,正在为“留学梦”认真地做着一套全英文数学试卷。

“爸妈让我申请了英国5所中学。”今年14岁的黎伊认为,留学能享受更优质教育,增长见识,有利于回国找一份好工作。

国际教育可提升求职竞争力的显著优势,让低龄留学热开始在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留学生输出国兴起。

中国留学服务机构启德教育的调查数据显示,2012至2016年,意向出国读本科、高中及以下学历的中国学生占比增加了13%,增至36%。选择到加拿大留学的学生中有超过30%的人申请入读加拿大中小学,这在所有主流留学国家的低龄留学生中占比领先。

“随着人才竞争的加剧和根植于中国人心中教育改变命运的观念,留学已成为中国大众化的教育选择,并不断向工薪家庭延伸,低龄化趋势更是不可阻挡。”启德教育湖南地区一位负责人说,除北上广深一线城市之外,中国二三线城市渐成留学市场重点,留学选择也开始向四线城市渗透下沉。

从事8年留学工作的张凤表示,低龄留学趋势增强的原因在于,国外教育和考试制度相对宽松,考核指标相对多元,更注重培养学生社会实践能力。“中国家长也希望提早将孩子送出国读书,提升他们的语言和独立生活能力。”

记者采访几家湖南大型留学机构发现,近五年,湖南低龄化留学趋势明显,赴海外读高中和读本科的学子涨幅超研究生阶段学子。在沿海城市苏州,当地各大留学中介每年成功申请的低龄留学生人数以50%速度递增。

“低龄留学主要去往澳大利亚、英国、美国、韩国和加拿大等教育强国。”金吉列留学长沙分公司英国一部部门经理李娜表示,中国留学生不仅数量持续增长,结构也出现新变化,高中生和初中生数量明显增加。

留学低龄化趋势日益明显,吸引了国外一些名校赴华抢生源。2月17日至25日,由英国十家精英中学组成的校长团,在北京、石家庄、天津、上海等11个城市举办巡展。“各家机构都在提前争抢高中生源,低龄留学正在成为下一个增长点。”张凤说。

低龄留学盛行的同时也暗藏一定风险,包括学生语言能力弱沟通受阻、不适应国外生活和学习环境产生厌学情绪等问题。

曾在美国留学的湖南海归左菲表示,低龄留学生的自理能力和学习自律能力不足,父母需为其合理选择监护人员。“发达国家的教育产业好是事实,但各方面的陷阱也多,家长最好选择经教育部认证且在国际上有知名度的学校。”(记者 唐小晴)

[责任编辑:杨凡、方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节后跳槽季调查:超六成白领在找工作 90后较活跃

春节过后,往往被人认为是职场的“跳槽旺季”。智联招聘日前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近八成白领正在积极投入到找新工作的大军中。[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2-28

2016年积分入户名单公布 近1.4万人可落户广州

26日,广州市2016年度积分制入户人员名单(6001人)正式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和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网站公布。[详细]
人民日报 2017-02-28
武警部队司令员王宁、新疆书记出席反恐维稳誓师大会

武警部队司令员王宁、新疆书记出席反恐维稳誓师大会

2月27日,自治区在乌鲁木齐新疆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反恐维稳誓师大会。2月27日上午,自治区在乌鲁木齐举行反恐维稳誓师大会,宣示全区各族干部...[详细]
天山网 2017-02-28
北京市级部门公开今年预算 总额达2300亿元左右

北京市级部门公开今年预算 总额达2300亿元左右

昨天,196个市级部门“晒”出预算,不仅实现了“应公开尽公开”,而且在重点项目支出的细化以及机关运行经费、行政经费方面均有进一步“突...[详细]
北京青年报 2017-02-28
【镜头】湖南郴州:检查评析案件 规范执纪行为

【镜头】湖南郴州:检查评析案件 规范执纪行为

为确保案件质量,规范执纪审查行为,湖南省郴州市纪委制定出台《郴州市纪检监察系统案件质量标准》和《评分细则》。近日,郴州市纪委开启今...[详细]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2017-02-28

在“中国味道”中感受文化自信

对于中国人来说,吃饭不仅是为了果腹,也是一种生活方式,体现着生活智慧和生命尊严。生活的乐趣可以有千万种,而对于很多像我一样的90后来...[详细]
人民日报 2017-02-28

杨洁篪:坚持《上海公报》原则,推动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纪念中美《上海公报》发表45周年。作为中美之间的第一个联合公报,《上海公报》成为中美关系史和国际关系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不仅标...[详细]
人民日报 2017-02-28

85家央企应配备专职副书记:为何配?有何作用?

85家应配备专职副书记的中央企业中,目前已配64名、进入考察程序的21名。为落实会议精神,国资委党委坚决贯彻中央精神和要求,对中央企业党...[详细]
人民日报 2017-02-28

教育部:小学入学年龄截止日期一直由各省具体规定

针对近日社会关注的小学入学年龄截止日期一事,教育部27日回应表示,由于各省适龄儿童数量情况和教育资源的实际承载能力不同,一直以来,具...[详细]
新华社 2017-02-28

湖北:运用大数据查处群众身边腐败问题 处分3240人

2016年4月以来,湖北省积极借助科技手段,运用大数据比对开展惠民政策落实情况监督检查。省纪委督促省直八个部门联手,省、市、县、乡、村...[详细]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2017-02-28

【纪检人·手记】出逃不是出路 腐败必受惩处

2016年2月,我们将“百名红通人员”付耀波、张清曌同时抓获归案。为了尽早将外逃人员抓获归案,本溪市委成立了追逃办,从公安、检察机关抽...[详细]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2017-02-28

驻国资委纪检组:指导央企构建“不能腐”体制机制

为进一步推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在中央企业落实落地,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近日,中央纪...[详细]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2017-02-28

黑龙江:实现本届省委任期内对258个巡视对象全覆盖

近日,黑龙江省委常委会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本届省委巡视全覆盖最后一轮即第十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巡...[详细]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2017-02-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