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国气温23日起回升 春节前大部地区雨雪稀少

来源:中国天气网

作者:

2017-01-22 09:37:01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22日)冷空气继续发威,东北、华北北部等地气温低迷,而南方地区,尽管降温不再持续,但回暖进程缓慢。预计23日开始全国气温回升,大部地区累积升温4-10℃,下周长江中下游等地气温将重回10℃以上。降水方面,春节前,全国降水范围小,较利于出行。

今天东北华北气温低迷 明起全国气温开始回升

昨天,在新一股冷空气的影响下,北方成为降温主战场。昨天14时较前天同一时次,内蒙古中东部大部地区、山西北部、河北西北部以及东北东部的部分地区出现了2-5℃降温,14时内蒙古中东部气温均在-10℃以下,而山西北部气温也普遍不足5℃。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冷空气继续影响东北、华北到黄淮、江淮等地,气温将维持低迷状态。如东北地区的哈尔滨,最低气温还有可能创下新低,23日或低至-29℃。

明起全国气温回升 24-25日南方雨增多

今天起,南方气温回升,但速度非常缓慢,尤其是长江中下游地区,最高气温将在6-10℃,最低气温仍在冰点徘徊。即使在华南地区,早晚气温也将跌至个位数,天气较冷,出门一定要注意保暖。

好消息是,明起全国气温将回升,大部地区累积升温4-10℃,近期偏低的气温又将转为偏高,像兰州,气温稳步回升,最高气温将重新回归到10℃以上,比常年同期偏高近10℃。而在长江中下游等地,下周气温也将回升到10℃以上。

春节前全国大部雨雪少 24-25日华南降水或增多

昨天,我国降水稀少,北方降雪主要分散在新疆天山西段、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南部、吉林中部、辽宁东部,不过降雪非常微弱。同样,南方的降雨也以微弱降雨为主,四川东南部、云南东部、广西西南部、海南等地的部分地区雨量普遍在0.5毫米以内。

中央气象台预计,春节前全国降水范围小,仅在部分地区有降水出现。其中,24-25日,华南降水可能有所增多,26日东北中东部地区可能有一次降雪过程。26-27日西藏的西南部也可能出现较强降雪。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天气寒冷,春节返乡乘客注意防寒保暖,同时关注临近天气预报,及时了解交通路况信息,注意交通安全。

另外,受冷空气影响,我国近海仍有大风。预计,22日白天至夜间,受较强冷空气影响,东海东北部海域将有7~8级、阵风9级的西北风,台湾海峡、巴士海峡、南海东北部和中部海域、南海西南部海域将有7~8级、阵风9~10级的东北风。气象专家提醒受大风影响海域航行、作业的船舶,注意航行安全。

[责任编辑:杨凡、方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揭秘“网优师”:让信号满格无盲区 职业前景不错

你知道“网优师”吗? 他们的工作就是让信号满格无盲区。[详细]
重庆晨报 2017-01-22

春节网购还需“慢慢等”:商家停止发货 快递延迟

记者查询发现,根据预测,在春节期间,菜鸟平台上大约有30万名快递员将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但由于客观原因,今年春节各大快递公司以及电商自...[详细]
东方网 2017-01-22

滴滴回应“叫车难加价高”:司机减25% 订单涨3成

最近,不少北京市民在朋友圈等个人社交媒体上吐糟打车这件小事遇到了大难题。[详细]
央广网 2017-01-22

全国大部天气晴好 东部地区气温偏低

22日至24日,全国大部天气晴好,仅在四川、贵州、云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阵雨,东北地区东部、西藏及新疆西部有小到中雪或阵雪。[详细]
中新网 2017-01-22

春运以来铁路客流持续走高 铁路再增春运运能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为努力满足广大旅客出行需求,铁路总公司根据车票发售情况,在原有2017年铁路春运运输能力安排的基础上,在节前...[详细]
人民日报 2017-01-22

财政部揭辽宁数据四大作假方式:企业税收先征后返

近日,辽宁省省长陈求发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辽宁省所辖市、县在2011—2014年期间存在财政数据造假,消息一出引发社会广泛关注。[详细]
人民日报 2017-01-22

三亚严管春节旅游市场:标间价格禁超6000元/晚

海南三亚航空城1月21日正式启用。这是一个集候机服务、综合交通枢纽、购物休闲娱乐、机场酒店等功能为一体的旅客集散中心,实现了三亚候机...[详细]
中新社 2017-01-22

厦门“蚁贪”窝案:农村干部侵吞30余万征地补偿款

一笔本不该发出的征地补偿款,因在层层审核过程中,相关人员均未亲自核查,而仅凭着“别人签,我也签,别人审过,我不用再审”的经验办事,...[详细]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2017-01-22

易地搬迁后新村新房过新年 宜章县委书记与村民齐刷朋友圈

1月20日晚,星期五,小年夜。从山上土坯房到山下“洋房小区”,一家人搬进新房过新年,50多岁的宜章农民欧阳任全已经很满意了,更何况今天...[详细]
红网 2017-01-22

中国记者的达沃斯印象:备受关注,因为你的实力

备受关注,因为你的实力吴。但是,大家不愿意离开,都想现场聆听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详细]
人民日报 2017-01-22

绍兴试行污染损害赔偿修复机制:谁破坏环境谁买单

公共生态环境遭到破坏,谁来负责。浙江省绍兴市除追究损害环境者的行政、刑事责任外,还追加了“修复受损生态环境赔偿条款”——当企业行为...[详细]
人民日报 2017-01-2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