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四川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举行 5名领导将作述责述廉报告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7-01-21 20:31:01

中新网成都1月21日电 (记者 张浪)21日,四川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在成都召开。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出席会议。

王东明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四川省委始终保持坚强政治定力和惩治腐败定力,坚决落实主体责任,扎实抓好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切实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用力正风肃纪,旗帜鲜明惩治腐败,坚决果断刷新吏治,全面强化党内监督和建章立制源头治理,集中打了一场惩贪治腐、正风肃纪、刷新吏治的攻坚战持久战,该省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良好政治生态总体形成。

王东明指出,当前,四川省良好政治生态虽然总体形成,但巩固发展的基础还不牢固,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和党员干部担当精神等方面还存在薄弱环节,“三个不可低估”形势判断仍然没有过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始终保持坚强政治定力和惩治腐败定力,着眼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推进标本兼治,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一步巩固发展四川良好政治生态。

王东明强调,作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反复性,必须驰而不息反“四风”树新风。要深入推进正风肃纪,继续抓好“三项整改”回头看,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一个领域一个领域治理,推动作风建设从面上整治向纵深发展。要持续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川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落实,紧盯“四风”新动向新问题开展集中整治,严肃查处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变形走样、为官不为等问题,强化立规执纪,研究治本之策,推动作风问题解决长效化制度化。

王东明强调,届末之年绝不是反腐败的收官之年,必须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决铲除政治生态的污染源。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发现一个查处一个,重点查处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突出抓好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党风廉政建设,坚决减少腐败存量、重点遏制增量,进一步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要把惩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重点放在三农和扶贫领域,加强对扶贫资金管理使用、项目建设的全面监管,严肃查处“小官大贪”、侵占挪用、克扣强占、欺压百姓等问题。要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着力强化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认真落实谈心谈话制度,函询、谈话、诫勉、惩处同向发力,惩前毖后、治病救人。

会上,四川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雁飞传达了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并代表该省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与会同志就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进行了分组学习讨论。

此外,22日上午将有该省2名市(州)委书记、州长和3名省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将向全会作述责述廉报告,并进行现场问答、民主测评。(完)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奥地利逮捕一名恐怖袭击嫌疑人

奥地利警方和该国“眼镜蛇”特种部队20日晚至21日凌晨对首都维也纳多个住宅展开搜查和抓捕行动,逮捕一名涉嫌实施恐怖袭击的阿尔巴尼亚...[详细]
新华社 2017-01-21

国务院再取消一批行政许可事项 充分释放市场活力

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第三批取消中央指定地方实施行政许可事项的决定》,明确在前两批取消230项审批事项的基础上,再取消39项中央指定地方...[详细]
新华社 2017-01-21

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规模全球领先 未来将加快提升核心技术

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规模全球领先。在充电桩建设上,2016年新建的公共充电桩达到10万个以上,是2015年的10倍。[详细]
新华社 2017-01-21

骗子借集五张福卡设局:加微信群、QQ号均可能被骗

如今,支付宝集福卡成了今年过年的新玩法。就在大家忙着收齐“五福红包”的时候,骗子们当然也不会放过任何一个机会,他们正忙着收集着我们...[详细]
扬子晚报 2017-01-21

从“娃娃兵”到“提案王”——香港政协委员的内地履职记

出生在香港,求学于加拿大和澳洲,如今在内地多个城市投资兴业,42岁的广东省政协香港地区委员朱颖恒坦言自己常常要做“空中飞人”,奔波于...[详细]
新华社 2017-01-21

长沙30余个开发商签楼市稳定“承诺书”

作为本轮房价涨幅较明显的城市,长沙再次向开发商寻求调控突破。日前,在长沙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执法服务座谈会上,30余家长沙开发...[详细]
新华社 2017-01-21

辽宁省人大选举40名全国人大代表

中新社沈阳1月21日电。辽宁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21日选举40人为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1-21

李克强所说“积极的就业政策”意味着什么?

我国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这样的表述,不仅出现在政府文件和各种研究文章中,也屡见于学生试卷和公务员考题。但“就业政策...[详细]
第一财经 2017-01-21
春运故事:站台4分钟的爱

春运故事:站台4分钟的爱

[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1-21

黑龙江鸭绿河农场副场长酒后死亡事件8人被处理

黑龙江省农垦总局21日通报了发生在建三江管理局鸭绿河农场副场长酒后死亡事件,8名违规人员受到严肃处理。农垦总局党委还责成建三江管理局...[详细]
新华社 2017-01-2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