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贵州:2017扩大有效投资 厚植发展优势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7-01-16 16:09:01

中新网贵阳1月16日电 (记者 张伟)1月16日,贵州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在贵阳开幕,贵州省长孙志刚作政府工作报告。记者会上获悉:2017年,贵州将更加扎实有力扩大有效投资,厚植发展优势夯实发展基础。

中国西南内陆省份——贵州坚持把扩大投资作为主抓手,不断增强经济社会发展支撑能力。2016年,贵州制定高速公路网加密规划,启动高速公路攻坚决战,新增高速公路305公里,建成普通国省干线公路800公里、农村公路2.36万公里。贵阳至南宁高速铁路开工。建成仁怀机场,兴义机场改扩建工程竣工。新增高等级航道56公里。

同时,贵州开工建设黄家湾水利枢纽等61个骨干水源工程,黔中水利枢纽工程一期建成投运,中型水库建成投运的县达到63个,为249万农民解决了饮水安全问题。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工程也在贵州全面启动,30个县通天然气管道,页岩气勘查取得重大突破。

此外,贵州还着力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完成城建投资1600亿元,农业转移人口落户城镇137万人,城镇化率提高到44.1%;完成工业投资3050亿元,“5个100工程”投资5382.9亿元,“1+7”民生工程投资1735亿元,“十件民生实事”投资1214亿元,“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六个小康行动计划投资445亿元。

2017年贵州官方将更加扎实有力扩大有效投资,厚植发展优势夯实发展基础。贵州将继续抓好“5个100工程”、“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六个小康行动计划,加大交通、水利、电网、产业、民生投资力度,加快山地新型城镇化建设,推进海绵城市、智慧城市建设等。

贵州计划扩大教育、医疗、文化、养老等民生领域投资,完成“1+7”民生工程投资1100亿元、“十件民生实事”投资700亿元以上。贵州还深入开展民营经济服务年活动,进一步开放民用机场、油气勘探开发、市政和养老等投资领域,在财税优惠、土地供应、融资服务等方面一视同仁。民间投资达到6000亿元,民营经济增加值达到6800亿元。(完)

[责任编辑:杨凡、方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习近平瑞士之行首日精彩图集

习近平瑞士之行首日精彩图集

1月1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乘专机抵达苏黎世,开始对瑞士联邦进行国事访问。 [详细]
新华网 2017-01-16

审计署:对权钱交易、贪污受贿、内幕交易等“零容忍”

据审计署网站消息,审计署近日印发《审计署关于地方审计机关2017年度应重点抓好的工作任务》。加大对重大违纪违法问题的查处力度,坚持严肃...[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1-16

张国清听政协委员建言献策 畅谈重庆创新发展

中新网重庆1月16日电。重庆地方两会正在举行,16日,重庆市代理市长张国清参加政协联组讨论,提出重庆要迈过创新能力不足的坎,实现创新发...[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1-16

上海人代会聚焦学生减负 教委称将推一揽子举措

中新网上海1月16日电。上海市教委16日表示,寒假过后的新学期,上海将推“学生减负”一揽子举措。[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1-16

专家:未来城市副中心将无围墙、小街坊和窄马路

未来城市副中心将没有围墙、小街坊和窄马路央广网北京1月16日消息。但是统筹通州副中心这12个组团是个社区概念,12个组团里面不同的组团配...[详细]
央广网 2017-01-16

国务院任免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主要官员

新华社北京1月16日电。依照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的有关规定,根据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的提名和建议,国务院2017年1月16日决定:任...[详细]
新华社 2017-01-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