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国社科院发布2016年度依法治国系列研究成果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7-01-16 16:06:01

中新网北京1月16日电 16日,中国社科院在北京举行创新工程2016年度重大成果系列发布会,多本以“依法治国”为主题的2016年度国家智库报告在发布会上亮相。

据介绍,中国社会科学院自实施创新工程以来,已连续多年发布年度重大科研成果,其中依法治国系列研究成果是重要组成部分。继发布2014年度依法治国系列研究成果之后,今年,中国社科院第二次召开依法治国系列研究成果专场发布会。

包括《党内法规建设研究》,《文化传媒法治建构研究》、《中国政府信息公开第三方评估报告(2015)》、《政府采购透明度评估报告(2016)》、《中国法院信息化第三方评估报告》等8部由中国社科院法学研究所、国际法研究所有关专家完成的系列研究成果在发布会上亮相。

1月16日,中国社科院在北京举行创新工程2016年度依法治国系列研究成果发布会。

具体来看,由中国社科院法学研究所国际法研究所法治战略研究部主任李忠撰写的《党内法规建设研究》,报告对什么是党内法规,党内法规的分类、效力、作用等基本问题进行了扼要介绍,粗线条地追溯了党内法规的历史轨迹,重点介绍了党内法规建设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并针对这些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文化传媒法治建构研究》由中国社科院法学研究所国际法研究所法治战略研究部副主任陈根发撰写。报告分析了中国当代文化传媒法治中存在的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建构和完善中国文化传媒法治的若干建议。

《中国政府信息公开第三方评估报告(2015)》是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2015年对当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的第三方评估。

此次评估针对55家国务院部门、31家省级政府、93家地市级政府,采取观察各评估对象门户网站、分析各评估对象自报材料和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开展依申请公开验证等方式,就权力清单、财政预算、食品药品安全、棚户区改造、建议提案办理结果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政策解读,热点问题回应,公开保障机制建设等进行了评估。

《政府采购透明度评估报告(2016)》是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法治指数研究中心2015-2016年开展的政府采购透明度的第三方评估。

评估分析了3家中央级集中采购机构以及31家省级政府、93家地市级政府的财政部门与集中采购机构,公开政府采购的批量集中采购模式、协议供货采购模式、投诉处理及违规处罚结果信息的情况。(完)

[责任编辑:杨凡、李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习近平瑞士之行首日精彩图集

习近平瑞士之行首日精彩图集

1月1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乘专机抵达苏黎世,开始对瑞士联邦进行国事访问。 [详细]
新华网 2017-01-16

审计署:对权钱交易、贪污受贿、内幕交易等“零容忍”

据审计署网站消息,审计署近日印发《审计署关于地方审计机关2017年度应重点抓好的工作任务》。加大对重大违纪违法问题的查处力度,坚持严肃...[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1-16

张国清听政协委员建言献策 畅谈重庆创新发展

中新网重庆1月16日电。重庆地方两会正在举行,16日,重庆市代理市长张国清参加政协联组讨论,提出重庆要迈过创新能力不足的坎,实现创新发...[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1-16

上海人代会聚焦学生减负 教委称将推一揽子举措

中新网上海1月16日电。上海市教委16日表示,寒假过后的新学期,上海将推“学生减负”一揽子举措。[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1-16

专家:未来城市副中心将无围墙、小街坊和窄马路

未来城市副中心将没有围墙、小街坊和窄马路央广网北京1月16日消息。但是统筹通州副中心这12个组团是个社区概念,12个组团里面不同的组团配...[详细]
央广网 2017-01-16

国务院任免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主要官员

新华社北京1月16日电。依照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的有关规定,根据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的提名和建议,国务院2017年1月16日决定:任...[详细]
新华社 2017-01-16

春节消费几多“坑”?中消协发布五大消费警示

春节消费几多“坑”。消费增多往往伴随消费纠纷的增多,中国消费者协会16日发布春节消费五大警示。[详细]
新华社 2017-01-1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