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香港法庭批准延长临时禁制令 禁止干扰机场运作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19-08-23 22:10:08

新华社香港8月23日电(记者周文其 郜婕)有网民煽动24日再次滋扰香港国际机场。香港法庭23日裁定,批准延长香港机管局此前取得的临时禁制令,禁止任何人干扰机场的正常使用。

本月13日,香港机管局取得法庭临时禁制令,禁止任何人非法地及有意图地,故意阻碍或干扰香港国际机场的正常使用。该禁制令原定于23日到期。

香港机场管理局23日宣布,机管局已获得延长临时禁制令,禁止任何人非法及有意图地故意阻碍或干扰香港国际机场的正常使用。违反禁制令者可能被控藐视法庭。

机管局介绍,经修订后的临时禁制令将维持现状,直至法庭审讯或进一步颁令。任何人忽视遵守或遵照临时禁制令,援助或煽动、协助或教唆他人违反临时禁制令,可能会被控以藐视法庭罪,并可能会处以监禁或罚款。相关人士也可能被强制遵守临时禁制令。

机管局表示,阻塞往来机场的道路可能构成非法及有意图地故意阻碍或干扰机场的正常使用的行为。

临时禁制令也禁止任何人在机场出席或参与任何示威、抗议或公众活动,除非该活动严格遵照临时禁制令的要求。

与此同时,在机场客运大楼实施的进出管制安排将会继续,直至另行通知。相关安排只容许持有24小时内有效离港机票或登机证及有效旅游证件的旅客,以及持有相关证明文件的机场员工进入客运大楼范围。在各个进出管制检查站均有机管局员工及保安人员协助真正的旅客及机场员工进入客运大楼。

香港机管局表示,有网民煽动示威者阻塞往来机场的交通,再次妨碍机场运作。机管局强烈反对此种破坏机场运作的企图和行动。

香港机管局表示,希望市民本着热爱香港的心,拒绝参与或支持任何妨碍机场正常运作和损害机场国际形象的行动,令依靠机场的数十万名航空、旅游、运输、物流及贸易等行业从业人员能保住工作,不至于失业。香港机管局也会继续与机场同事共同努力,尽力维持机场顺畅运作。

从本月9日开始,有示威者连续多日在香港国际机场举行大规模未经警方批准的公众集会。12日和13日,示威者的滋扰活动严重阻碍机场运作,导致航班大面积取消。

[责任编辑:杨凡、韩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回归后港人权利受损了?“一国两制”失败了?看事实!

6月以来,持续的违法暴力活动给香港社会造成巨大伤害。与此同时,有人继续鼓噪香港回归后“港人权利受损”“香港高度自治被蚕食”“‘一国...[详细]
人民日报客户端 2019-08-23

专家:积极保障台胞台企合法权益 提供优质便捷司法服务

专家 积极保障台胞台企合法权益。提供优质便捷司法服务新华社天津8月23日电在第八届两岸和平发展法学论坛上,多位法学法律界专家表示,应积...[详细]
新华网 2019-08-23

风雨同舟!香港500辆的士挂上国旗

香港500辆的士挂上国旗“守护香港大联盟”联同香港的士司机从业员总会在今天发起“守护香港。风雨同舟”大行动,超过500辆的士挂上国旗,贴...[详细]
人民日报客户端 2019-08-23

香港警方:有暴徒声称要破坏智慧灯柱 将追究到底

对于有暴徒声称要破坏智慧灯柱,东九龙总区高级警司傅逸婷表示,声称的行为有机会干犯刑事毁坏,警方对此一定全面调查,追究到底。对于“荃...[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8-23

香港市民赴港铁总部 抗议港铁加开免费列车护送暴徒

香港市民赴港铁总部。抗议港铁加开免费列车护送暴徒[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8-23

香港社会各界:依法止暴制乱 促进社会重回正轨

香港社会各界 依法止暴制乱。新华社香港8月23日电(记者周文其)香港各界商会联席会议、霍英东集团、香港陆路交通运输业界等23日在多家报章...[详细]
新华网 2019-08-23

港铁,站直了别趴下!

8月21日,“黑衣人”又跳出来作恶,港铁公司不仅拖延报警,事后还派专列护送被卷入“暴徒专列”风波,港铁连夜回应。针对多次有人故意破坏...[详细]
人民日报客户端 2019-08-23

凝聚挺特首、挺警队、护法治的强大正能量

凝聚挺特首、挺警队、护法治的强大正能量新华社香港8月23日电。在这危急关键时刻,为了阻止香港滑向沉沦的深渊,为了不让几代人辛苦打拼造...[详细]
新华社 2019-08-23

香港警方澄清:执法方式被错误的网络信息歪曲

对于互联网上流传的一些被人为修改的视频和图片,导致公众对警方的执法方式产生误会,香港警方22日向媒体作出澄清。特区政府警务处网络安全...[详细]
新华社 2019-08-23

动荡的香港,难熬的八月——香港三位店家的苦衷

动荡的香港,难熬的八月——香港三位店家的苦衷。周女士接待的旅行团八成为内地游客,剩下两成来自东南亚和欧美[详细]
新华网 2019-08-21

台湾专家告诫民进党当局:莫误判形势升级对抗 加剧台海紧张形势

台湾专家告诫民进党当局 莫误判形势升级对抗。何自力)多位台湾专家在21日于台北举办的“两岸好,台湾才会更好”座谈会上指出,“以和为贵...[详细]
新华网 2019-08-21

香港不能再乱下去了

香港不能再乱下去了新华社北京8月21日电。”日前,逾47万香港市民冒雨参加“反暴力、救香港”集会,发出反对暴力、呼唤稳定的香港社会主流...[详细]
新华社 2019-08-21

香港社会各界:倾听基层声音、加强深港合作有助于繁荣稳定

香港社会各界 倾听基层声音、加强深港合作有助于繁荣稳定。各界人士表示,林郑月娥在这些方面提出的措施,对香港恢复秩序、继续向前发展有...[详细]
新华网 2019-08-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