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媚日抗中!蔡英文被大陆记者捅出大丑闻,一见日本膝盖又软了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

2018-06-30 08:11:06

东南卫视驻台记者叶青林近日申请入台被拒,叶青林在脸书上公布这一消息后,岛内网友愤然而起,纷纷在脸书消息下打气加油。并且痛骂当局“绿色恐怖”。

昨天,台湾大陆委员会副主委邱垂正终于露面,向媒体解释拒绝叶青林入台的原因。邱垂正给出的解释是,叶青林此前对台湾的“不实报道”已造成两岸人民的误解与冲突,必须让其有所反省。

叶青林签证6月到期,日前向台湾官方申请续签不被许可,东南卫视随后换人申请,两天就获发许可。那么,叶青林到底怎么“惹到”蔡英文了?

“不实报道”?

长安街知事App发现,邱垂正口中的“不实报道”,说的是台湾地区今年2月6日发生的花莲强震后,蔡英文媚日抗中,以日本有深层生命探测仪为由,仅同意日本搜救专家赴台。

令台湾民众倍感气氛的是,蔡英文特别授意的日本搜救队,因认为“太危险”而未进入震塌楼房开展救灾。叶青林把这件事报了出来,而蔡英文政府为了帮日本洗白,让亲绿媒体报道称,是“台湾评估人力充足婉拒日本好意”。

叶青林

随后,叶青林又将采访视频放在社交媒体上,证明他并没与说假话——台湾消防署特搜队某队长在对日本救援队进行简报时表示,台湾队员们对日本的仪器并不熟悉,因此询问日本救助人员是否会进入塌陷的大楼中使用?日本人员回答:里面还是很危险,不会进去,可以在外面教台湾队员如何使用。而且,这位队长还透露,其实日本人带来的生命探测仪,台湾也有。

这一下,蔡英文再也掩盖不住,陆委会随即要求叶青林撤下上述“不实报道”。

可笑的是,邱垂正昨日还解释说,“日本政府本来就说明其救灾队伍不会进入救灾现场,不用刻意去凸显这件事,造成两岸人民的误解与冲突。”长安街知事App忍不住想问,日本救援队此行,是去救台湾民众,还是让蔡英文作秀呢?

必须要说的是,两岸人民同根同源,在天灾面前哪儿来的误解与冲突?这一切恶劣影响都是民进党当局罔顾事实,一手造成的!

可气又可笑

蔡英文为首的台湾当局近些年来碰见日美就“膝盖软”的姿态,着实让两岸人民厌恶。花莲强震期间,“感谢”“感动”“寄予厚望”这些原本应该更多地用到人民群众身上的词汇,都被台当局和亲绿媒体硬生生地按到了日本那里。

人命当前,莫谈政治。不过,蔡当局在地震灾民身上大搞政治,闻者心寒不已。

不久前,日本大阪发生6.1级地震,蔡英文的当务之急却成了在推特上,用日文和英文声情并茂地艾特了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可笑的是,安倍根本没有理她。网友讽刺说,蔡英文连塑料花友谊都没捞到。

此外,邱垂正还提到,叶青林曾未经允许擅自进入“汉光演习”的某些区域。相信大家都知道,蔡英文政府6月中旬举办的“汉光演习”严重脱离实战,成为了外界的笑柄。如此来看,叶青林最大的“罪状”,恐怕是挖出“笑料”罢了。

对此,叶青林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唯一的遗憾是无法完成先前与花莲灾民的约定,组织其他大陆媒体,看看灾后重建后美丽的花莲。

鸡毛令箭

公开资料显示,叶青林驻台已有十年时间,被台湾民众评价是一位“知台”、“友台”、“爱台”的大陆记者。那他到底得罪了“台独”什么?无外乎是撕开了蔡英文当局“爱台湾、台湾优先、台湾价值”的外皮。

台湾民众也逐渐开始认清了当局的嘴脸,对后者的支持率也越来越低。台湾致公党昨日发布的最新民调显示,台湾行政院长赖清德的支持度比蔡英文高,不满意度也比蔡英文低。

赖清德与蔡英文

“台独”代表赖清德可别高兴太早,比蔡英文“高”,也无法阻挡民进党“药丸”的趋势。根据民调,蔡英文的满意度为26.8%,不满意度56.3%,相较上一次5月底的调查,不满意度增加了3个百分点。

而赖清德,满意度为36.4%,比5月底下降0.9个百分点,不满意度为44.4%,比5月底增加2.1个百分点。另外,有逾70%的民众呼吁蔡英文当局积极改善两岸关系,销售台湾农产品至对岸,解决供需问题。

蔡当局正一步一步关上两岸间互通互动的大门,官方层次的往来近乎停滞,现在连民间的交流,蔡当局也要想办法堵住,陆委会拿着鸡毛当令箭,只会增加两岸人民对蔡英文的恶感。

浏览量 6457

特别声明:本文为人民日报新媒体平台“人民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人民日报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责任编辑:杨凡、韩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马来西亚毒贩在台湾落网 台警方缴获2公斤毒品

马来西亚毒贩在台湾落网 台警方缴获2公斤毒品

据台湾《联合报》消息,台湾基隆市港务警察总队查获马来西亚籍沈姓男子在台湾多地的旅馆、饭店以假名登记住宿,请柜台人员代收包裹再通知他...[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6-28
香港牛头角货车失控撞向路边 司机被困2人受伤

香港牛头角货车失控撞向路边 司机被困2人受伤

据香港《明报》报道,6月28日凌晨1时许,香港观塘区牛头角地区发生一起车祸,导致涉事车辆严重受损,2人受伤。事发时,一辆清洁公司的货车...[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6-28

赴台大陆游客急剧减少 台旅游业遇30年最“冷”暑假

【环球网综合报道】“30年来最惨的一年。”据台湾东森新闻网27日报道,由于两岸关系僵化,赴台大陆游客急剧减少,今年暑期台湾观光业十分受...[详细]
环球时报 2018-06-28
香港女子中环码头堕海 冲锋队警员奋勇跳海救人

香港女子中环码头堕海 冲锋队警员奋勇跳海救人

据香港《明报》报道,6月28日清晨5时许,一名女子在香港中环愉景湾3号码头附近水面上浮沉,被路人发现后报警。附香港地区求助热线︰。[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6-28
台湾桃园水情吃紧 四座公园暂停开放戏水设施

台湾桃园水情吃紧 四座公园暂停开放戏水设施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桃园多日未有明显降雨,台湾水利部门亮起“水情稍紧”绿灯警示。桃园区民族、阳明、建国及永康公园打造的戏水设...[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6-28
台湾台中一派出所厕所男女共用30年 终改分开式

台湾台中一派出所厕所男女共用30年 终改分开式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台中市一派出所的新厕所26日启用,有30年历史的原男女共用厕所改为男女分开式。台中市一派出所改建厕所启用,男...[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6-28

香港2辆私家车及2辆出租车连环相撞 3人受伤送医

香港发生4车连环相撞意外致3人受伤。事故原因待查中新网6月28日电。[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6-28

香港青年访问团到访武汉 了解华中地区科技发展

据《香港商报》报道,为了深入了解长江经济带及华中地区的最新发展,6月27日,“国家发展战略与香港青年机遇”参访团在武汉参观了光谷展示...[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6-28

台湾台中凌晨发生火灾 1人跳楼求生腿脚受伤

中新网6月28日电。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台中市清水区一处房屋28日凌晨传出火警,起火点疑在2楼,当地消防部门接报后前往抢救,陈姓屋...[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6-28

台湾新北1名男子深夜连中6枪死亡 嫌犯已被锁定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新北市五股区27日深夜发生枪击案,1名游姓男子遭人近距离连开6枪,当场倒卧血泊中,经送医抢救不治。台湾警方目...[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6-28

“‘一带一路’国际联盟”在香港举行成立仪式

“‘一带一路’国际联盟”27日在香港举行成立仪式,逾80位成员机构代表聚首香港,共同探讨“一带一路”发展蓝图。目前联盟成员分别来自...[详细]
新华网 2018-06-27

首届香港“一带一路”国际食品展开幕

首届香港“一带一路”国际食品展27日在香港亚洲国际博览馆开幕,超过35个国家和地区的逾300家参展商展示“一带一路”沿线特色食品并...[详细]
新华网 2018-06-27

韩国世宗市火灾7名中国伤员已出院

据中国驻韩国大使馆27日的最新消息,韩国中部世宗市建筑工地火灾已造成1名中国公民遇难、15名中国公民受伤,目前已有7名伤者出院。使...[详细]
新华网 2018-06-2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